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蒸蛋糕怎麼做好吃,南瓜蒸蛋糕的家常做法

2022-04-09 09:55:58 字數 4943 閱讀 8699

1樓:畸形的豬

材料南瓜200克,雞蛋兩個,麵粉40克,白糖45克做法1.南瓜切成塊,放在微波爐轉熟。然後過濾200克2.

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打至硬性發泡,打蛋盆倒扣不倒3.南瓜泥加入兩個蛋黃

4.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

5.攪拌均勻

6.再加入蛋白

7.用刮刀自下而上成均勻的麵糊

8.倒入活底蛋糕模具中

9.上蒸籠,蓋上保鮮膜,蒸38分鐘左右

10.蒸好後,會漲高一點

11.取出從蛋糕底部將蛋糕取出來

2樓:大雁做美食

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先把雞蛋黃雞蛋白分離,取南瓜一起攪拌,加入低筋麵粉,攪拌成無顆粒狀,然後與白糖攪拌均勻。

3樓:路過

原料:南瓜、麵粉、雞蛋。

第1步、南瓜切塊蒸熟。

第2步、和雞蛋一起,放入料理機打成泥。

第3步、加入15g麵粉。

第4步、攪拌成細膩的糊狀。

第5步、磨具底部刷亞麻芝麻油,然後將材料倒入模具晃平。

第6步、水開上鍋蒸25分鐘。

小貼士:

1.量取麵粉的時候,可以找個米粉或奶粉勺,每勺大概5克,3勺就是15克,這樣算方便量取,不用稱了。2.選用亞麻芝麻油,可以避免粘鍋,而且可以高溫,營養也高

蒸蛋糕怎麼做好吃,南瓜蒸蛋糕的家常做法

4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老南瓜320克、粘米粉100克、細砂糖35克、雞蛋3個無油南瓜蒸蛋糕的做法步驟

老南瓜蒸熟,搗成泥狀,有料理機最好,反正就越細膩越好。

三個雞蛋分離

蛋黃,粘米粉,南瓜泥攪拌勻。

蛋白打發,糖分三次放入打到9分發吧。

把蛋白放進南瓜糊裡,輕柔切拌,別讓蛋白消泡。弄勻了就倒進模子裡,蓋上保鮮膜,上鍋蒸。

中火蒸40分鐘左右。

稍微涼涼點它會回縮點,很好脫模,切塊開吃。

小竅門南瓜本身有甜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增減糖的用量

5樓:大雁做美食

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先把雞蛋黃雞蛋白分離,取南瓜一起攪拌,加入低筋麵粉,攪拌成無顆粒狀,然後與白糖攪拌均勻。

的做法,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好吃,南瓜蒸蛋糕的家常做法

6樓:及從雲

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1.南瓜切成塊,放在微波爐轉熟。然後過濾200克2.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打至硬性發泡,打蛋盆倒扣不倒3.南瓜泥加入兩個蛋黃

4.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

5.攪拌均勻

6.再加入蛋白

7.用刮刀自下而上成均勻的麵糊

8.倒入活底蛋糕模具中

9.上蒸籠,蓋上保鮮膜,蒸38分鐘左右

10.蒸好後,會漲高一點

11.取出從蛋糕底部將蛋糕取出來

7樓:大雁做美食

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先把雞蛋黃雞蛋白分離,取南瓜一起攪拌,加入低筋麵粉,攪拌成無顆粒狀,然後與白糖攪拌均勻。

蒸蛋糕怎麼做的蓬鬆好吃呢

8樓:美膩小廚娘

1、準備食材:低筋麵粉100克,雞蛋3個,白糖40克,植物油15克。

2、把三個雞蛋和白糖一起放到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碗裡,滴三滴檸檬汁或者白醋,準備打發。

3、用電動打蛋器把整個雞蛋打發,打發到位的狀態是提起打蛋器,蛋液不會很快滴落。

4、並且蛋液滴落後,痕跡不會馬上消失。建議一定要用電動打蛋器,大概用時14分鐘。

5、把麵粉篩入蛋糊中。

6、用橡皮刮刀上下切拌,注意不要畫圈哦。

7、加入植物油,比如玉米油,葵花籽油等等。

8、攪拌好的麵糊大概是這個樣子。用勺子把麵糊倒入模具中,裝八分滿。

9、蒸鍋裡的水燒開後,把蒸屜連同模具一起放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著火後燜3分鐘。

10、蒸好的蛋糕,沒有回縮塌陷。

1、要想防止蛋糕回縮,需要在烤蛋糕的時候把握烤箱的溫度以及時間,否則要是蛋糕沒有烤熟或者是將蛋糕烤乾了,都回會導致回縮的情況。另外將麵糊攪拌均勻也可有效的防止蛋糕回縮,且將蛋糕拿出烤箱後,應將模具倒扣等蛋糕冷卻再脫模。

2、最重要的就是在烤蛋糕的時候把握好烤箱的溫度和烘烤的時長,因為蛋糕若是沒有徹底烤熟,或者是烤得太乾,都會造成回縮。需要通過反覆練習,才能掌握正確的火候和時長。除此之外,在製作蛋糕時將麵糊充分的攪拌均勻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蛋糕回縮。

9樓:一人廚

教你蒸蛋糕鬆軟可口的做法

10樓:魯姐美食

蒸蛋糕怎麼做?首先用一勺玉米麵以及一勺普通麵粉,再加入兩勺白糖以及酵母粉,再打入一個雞蛋加入一盒純牛奶,攪成沒有疙瘩的麵糊,放入紙杯中蒸熟即可。

11樓:靜靜很愛美

這樣做的蒸蛋糕軟糯香甜,好吃不上火,是不是覺得有點像

12樓:做麵食的小夥伴

蒸蛋糕 教程完畢雞蛋8個,水350克,白糖350克,麵粉500克,泡打粉15克,酵母10克全部混合攪

南瓜米粉蒸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3樓:w裡姑娘

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蛋黃和蛋白分離備用,南瓜放進攪拌機加少許水攪拌成南瓜泥備用蛋黃倒入大碗中抽打均勻,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砂糖和全部玉米油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加入南瓜泥攪拌成南瓜麵糊

接下來是打發蛋白,將蛋白放進無油無水的盆中,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將剩餘的細砂糖分兩次倒進蛋白中打發,打發到硬性發泡,整個打發過程控制在五分鐘內完成

蛋白霜分的兩次倒進麵糊中用刮刀以翻拌或者切拌的形式拌均勻倒進合適的模具中,蓋上保鮮膜,鍋放水大火燒開後上鍋轉中火蒸25分鐘左右,脫模

14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雞蛋 3個

南瓜泥 60克

低筋麵粉 80克

細砂糖 30克

玉米油 30克

牛奶 30克

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蛋黃和蛋白分離備用,南瓜放進攪拌機加少許水攪拌成南瓜泥備用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1

蛋黃倒入大碗中抽打均勻,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砂糖和全部玉米油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2

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3

加入南瓜泥攪拌成南瓜麵糊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4

接下來是打發蛋白,將蛋白放進無油無水的盆中,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將剩餘的細砂糖分兩次倒進蛋白中打發,打發到硬性發泡,整個打發過程控制在五分鐘內完成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5

蛋白霜分的兩次倒進麵糊中用刮刀以翻拌或者切拌的形式拌均勻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6

倒進合適的模具中,蓋上保鮮膜,鍋放水大火燒開後上鍋轉中火蒸25分鐘左右,脫模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7

蒸好,撕開保鮮膜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8

完美脫模,哈哈南瓜蒸蛋糕的做法 步驟9

小貼士打發蛋白要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哦

蛋白霜和麵糊混合記住不能攪拌的形式哦,不然消泡就發不起來了

蒸南瓜蛋糕怎麼做

15樓:如花般盛放

沒有烤箱,看到飛雪無霜做的南瓜蒸蛋糕,也學著做了一會,味道不錯,只是有些粘盆底,可能是沒有涼透就心急的想看成果,哈哈!經驗不足,繼續努力,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蒸南瓜蛋糕的做法:

蒸南瓜蛋糕用低筋粉,南瓜,白糖,蛋黃,蛋白,醋攪拌加工蒸熟即可。

蒸南瓜蛋糕

主料:低筋粉45克,南瓜200克 。

輔料:白糖22克,蛋黃2個,蛋白2個,醋幾滴。

製作過程:

1、南瓜洗淨切好取子,放鍋蒸熟。

2、南瓜過篩,搗成泥。東西全部放進去攪拌,蛋白打發。

3、不鏽鋼盆刷一層油,倒入蛋糕糊。震幾下排除空氣。蓋上保鮮膜,冷水上鍋,先大火5分鐘,轉中火33分鐘。關火,燜5分鐘,很好脫模。晾涼後吃,比較好吃,入口即化。

健康功效: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清熱除溼、開胃養肝、強筋暖骨、醒酒消食、下氣,驅蟲。

蒸南瓜蛋糕的營養價值:

1、南瓜性溫,味甘。具有清熱除溼、驅蟲的功效。瓤**瘡癰腫。對血吸蟲有控制和殺滅的作用,藤有清熱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牙痛。

2、雞蛋性平,味甘。歸經脾,腎,胃,大腸。具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之功效。

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貧血、嬰幼兒。禁忌高熱、腹瀉、肝腎炎、膽石症。特點人們最常食用的滋補品。

3、麵粉味甘,性涼。入心、脾、腎經。具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之功效。主治髒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4、醋性溫,味酸,苦。歸經肝,胃。具有開胃養肝、強筋暖骨、醒酒消食、下氣之功效。

適宜慢性萎縮性胃炎、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統結石、癌症、高血壓、魚蟹過敏、醉酒。禁忌脾胃溼盛、泛酸水。特點藥食兩用之品。

①開胃: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②殺菌: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能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冒和呼吸疾病;③保護心腦血管:

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④美容生髮:醋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中國古代醫學就有用醋入藥的記載,認為它有生髮、美容、降壓、**的功效;⑤安神:醋可以消除疲勞,促進睡眠,並能減輕暈車、暈船的不適症狀;⑥醒酒:

醋還能減少胃腸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⑦促進鈣吸收:醋還有使雞骨、魚翅軟化,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17樓:大雁做美食

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先把雞蛋黃雞蛋白分離,取南瓜一起攪拌,加入低筋麵粉,攪拌成無顆粒狀,然後與白糖攪拌均勻。

南瓜蒸糕的做法,南瓜蒸糕怎麼做好吃,南瓜蒸糕的家常

18樓:ok未來可期

南瓜蒸糕 鬆軟香甜 適合9個月以上寶寶

鯽魚蒸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鯽魚蒸蛋怎麼做好吃,鯽魚蒸蛋的家常做法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1 1將鯽魚清洗乾淨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2 2將鯽魚表面花刀,方便待會醃製入味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3 3把薑絲塞入魚肚,用鹽均勻抹魚身,倒入料酒,繼續抹勻,靜置20分鐘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4 4將雞蛋打散打勻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5 5加入適量鹽 鯽魚蒸蛋的做...

水蒸蛋怎麼做好吃,水蒸蛋怎麼做,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水蒸蛋,最關鍵的是蛋和水的比例。90的人都會做這道菜,但90的人都做不好。蒸水蛋是一道家常美食,想要做好其實需要幾個小技巧,那麼蒸水蛋到底是用熱水還是冷水呢?其實很多人都會搞錯,只要掌握好下面這3個小技巧,蒸出來香軟又滑嫩,沒有蜂窩。好看又好吃。1...

如何蒸蛋白,不用打發蛋白的蒸蛋糕怎麼做?

1.蛋打入碗內攪拌均勻,加入少許水,水 蛋 1 3 2.在攪拌好的蛋裡放調料,油,鹽 3.在鍋裡放少許水,再放攪拌好的蛋帶碗放放蒸10分鐘即可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肉末加適量鹽炒散炒熟,放入蠔油和蔥碎 我沒放蔥 炒出香味起鍋裝小碗裡待用。2 鍋裡放入蒸隔架,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