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蒸蛋怎麼做更好吃

2023-02-20 07:50:08 字數 735 閱讀 9717

1樓:陽光燦爛

蒸蛋【製作食材】雞蛋,食用鹽,白醋,小蔥,生抽,香油。

【製作步驟】

1、首先準備三個雞蛋,一根小蔥。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白醋,生抽和香油。以上這些食材和調料都準備齊全了之後,咱們就開始準備這道蒸雞蛋。

2、首先準備兩隻空碗,向其中一個空碗中打入三個雞蛋,然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適量的白醋,加入白醋可以讓雞蛋炒出來更加的滑嫩,而且吃起來也沒有腥味了。向另一個空碗中倒入雞蛋液兩倍體積的溫開水。

3、把溫開水倒入雞蛋液中,然後用筷子將雞蛋液和水攪拌均勻,再用濾網過濾一下雞蛋液,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過濾出雞蛋液中的氣泡,蒸出來以後雞蛋更加的滑嫩。

4、在處理雞蛋的時候,咱們先燒一鍋開水,處理完雞蛋之後,鍋中的水也應該開了,把我們處理好的雞蛋液放到蒸鍋中,然後扣上一個盤子,防止水蒸氣滴落,蓋上鍋蓋,用大火蒸8分鐘左右。

5、趁著蒸雞蛋這段時間咱們把準備好的小蔥取出來清洗乾淨,切成蔥花,切完之後先放到一個小碗中待用。

6、8分鐘的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先把火關掉,然後再燜三分鐘,三分鐘之後將蒸好的雞蛋取出來,在取出來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不要讓水蒸汽燙到自己,取出來之後先把它放到一旁,稍微晾涼一下,然後再用刀切成小塊,這樣方便食用。

7、水蒸蛋切成小塊之後,咱們向裡面淋入點生抽,一點點香油,然後再撒上咱們剛剛切好的蔥花,一道非常美味的水蒸蛋就這樣做好了。

2樓:索馬利亞軍團

雞蛋打散加水加食用油,放胡蘿蔔碎西蘭花碎上鍋蒸10分鐘。

水蒸蛋怎麼做好吃,水蒸蛋怎麼做,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水蒸蛋,最關鍵的是蛋和水的比例。90的人都會做這道菜,但90的人都做不好。蒸水蛋是一道家常美食,想要做好其實需要幾個小技巧,那麼蒸水蛋到底是用熱水還是冷水呢?其實很多人都會搞錯,只要掌握好下面這3個小技巧,蒸出來香軟又滑嫩,沒有蜂窩。好看又好吃。1...

鯽魚蒸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鯽魚蒸蛋怎麼做好吃,鯽魚蒸蛋的家常做法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1 1將鯽魚清洗乾淨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2 2將鯽魚表面花刀,方便待會醃製入味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3 3把薑絲塞入魚肚,用鹽均勻抹魚身,倒入料酒,繼續抹勻,靜置20分鐘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4 4將雞蛋打散打勻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5 5加入適量鹽 鯽魚蒸蛋的做...

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蒸蛋糕怎麼做好吃,南瓜蒸蛋糕的家常做法

材料南瓜200克,雞蛋兩個,麵粉40克,白糖45克做法1.南瓜切成塊,放在微波爐轉熟。然後過濾200克2.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打至硬性發泡,打蛋盆倒扣不倒3.南瓜泥加入兩個蛋黃 4.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 5.攪拌均勻 6.再加入蛋白 7.用刮刀自下而上成均勻的麵糊 8.倒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