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怎麼蒸才好吃,請問蒸蛋要怎麼蒸才更好吃?

2023-01-07 12:30:13 字數 4707 閱讀 5465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營養的雞蛋羹:首先你要把雞蛋打入碗中,打散,加入溫的礦泉水或者涼的也可以(不能是熱的,熱的雞蛋就熟了),繼續攪拌均勻。然後要用細篩網(也可以用那種細網眼笊籬)過濾幾遍,因為蛋液裡有胎盤,影響口感,過濾後你會發現細篩網上有一層白色的膜,那個就是雞蛋裡的胎盤。

第三步,加入少許鹽,味精,繼續把蛋液攪拌均勻。第四步,把平菇或者香菇洗淨切成小丁,放在碗底,鮮蝦撥殼去蝦線,放在蘑菇丁上,倒入蛋液,用保鮮膜把碗口封好,(防止水蒸汽使雞蛋羹上出現小坑)。第五步,隔水蒸。

水開後蒸個七八分鐘就好了。出鍋後,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點一點兒醬油,香油等調味,你試試吧,口感非常好,我經常給家裡人蒸的,比外面買的好。蒸的時候還有給小竅門,不要吧鍋蓋的特別嚴,留一點小縫,雞蛋羹就不會因為蒸過度而出現一個個的小坑。

(獨家祕笈,傳給你啦)

2樓:香蕉食堂

蒸蛋這樣做寶寶再也不挑食了!趕快試試吧!

3樓:

雞蛋打散加水加食用油,放胡蘿蔔碎西蘭花碎上鍋蒸10分鐘

4樓:太瑞汽車張姐

我是這麼蒸的,雞蛋一個,鹽少許,清油幾滴,拌兩分鐘,加涼清水半杯多,放入鍋中,鍋中的水是涼的,蒸幾分鐘就可以了,時間長蛋就要老,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蛋打散,加少量的鹽、黃酒,加溫度高點的足量的開水(70或80度),再攪拌均勻,放入鍋內蒸,高壓鍋冒氣後5分鐘即可,出鍋後再加一點醬油。水蒸蛋關鍵是蒸蛋的時間要把握好。

6樓:氫延

先將雞蛋打勻,放入適當的鹽和調和油繼續攪拌,攪拌好後,加入適當水(常溫的即可)水加多少根據個人喜好,然後放入鍋中蒸,一般在10分鐘左右就好,蒸好後不要立即接鍋,要悶上5分鐘,要是你掌握不好時間可用電飯鍋蒸米飯時上面蒸雞蛋,米飯好了雞蛋也就蒸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加點點水,放幾滴香油,然後撒些火腿腸的碎屑很好吃。

8樓:

要用溫水,扁平的盆子或者金屬的(導熱良好的)蒸

請問蒸蛋要怎麼蒸才更好吃?

9樓:

雞蛋打散加水加食用油,放胡蘿蔔碎西蘭花碎上鍋蒸10分鐘

10樓:香蕉食堂

蒸蛋這樣做寶寶再也不挑食了!趕快試試吧!

11樓:斐素芹箕未

兩個雞蛋:一碗水,盛蛋的容器上要蓋上蓋子,然後再放入鍋內蒸,約10分鐘(由於蓋了蓋子,蒸的時間要長些),蒸好後淋上香油,蒸出來的蛋又嫩又滑

12樓:素金生慕淑

雞蛋和水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切半顆蔥末,手指一塊大的水豆腐捏碎一起打,直到出泡沫為止,水開了再把加過鹽的蛋液碗進去,中小火慢慢蒸,一般十分鐘即可,出鍋後,用雞精海鮮醬油兩滴溫水化開,加入香油,倒入已經被劃成小塊的蛋羹裡,用勺輕翻,攪勻即可,滑嫩鮮香爽口不膩。

怎樣蒸雞蛋才好吃?

13樓:劉老師

回答你好!怎樣蒸雞蛋好吃?有一種食物叫做雙皮奶,做法是用雞蛋清加牛奶做的,其實我們蒸雞蛋的時候也可以借鑑這種方法。

蒸雞蛋的時候在裡面加入一些牛奶,就可以使雞蛋嫩滑可口,還能使營養更加豐富,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做法】

準備雞蛋、牛奶、薑片、保鮮膜。

更多1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蛋時,應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

雞蛋是普遍受歡迎的一種食材,因此吃法也多種多樣,包括煮、煎、炒、攤等。據瞭解,綜合各種雞蛋吃法來看,帶殼水煮是最有營養的一種。

據瞭解,相比於其他製作手法,帶殼水煮蛋加熱溫度較低,使營養得以全面保留,因此這種製法成為最有營養的食用方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煮蛋時,應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

此外,煮沸時間不應超過10分鐘,這樣可保障維生素較少損失,蛋白質也較易消化。

15樓:魯姐美食

蒸雞蛋怎麼做才好吃?一勺海鮮醬油,88粒鹽,蔥花加油攪拌均勻,加入五個雞蛋,開啟蒸架,開始蒸即可。

16樓:邶玉蘭桑甲

把雞蛋打到碗內,放少許鹽,放少許豬油,加一點米湯,加一點味精,用筷子攪拌,然後放鍋裡蒸。

17樓:

把雞蛋打到碗裡,開啟後放油鹽,蝦皮都弄好後加上熱水,然後放到鍋裡**蒸,還有在碗上一定要蓋上蓋子,開鍋後三到五爺鉀關火,不要馬上岀鍋,要呆一會再拿出來,這樣雞蛋蒸得就好吃了

18樓:紫水萄

兩種做法都好吃你可以做下試試看

1.雞蛋羹的做法

一個雞蛋兩雞蛋殼水,

水和蛋液攪拌均勻,

大火蒸15分鐘,

熟了後放上生抽和香油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放一點醋。

2.在盤子裡放少許鹽和生抽

(根據自己口味多了會鹹哦!)

拿兩個雞蛋開啟倒在鹽和生抽上,

不用攪拌 直接放鍋裡蒸15分鐘就好了。

19樓:牧遠嵇靜

1.蒸雞蛋時要加鹽,香油

2.蒸雞蛋時放點香菇末也好吃(當然也要加鹽,香油,也可加點香蔥)3.還可以煮茶葉蛋

4.煮好的雞蛋,剝殼,用少許醬油,醋,鹽,香油調成汁,或蘸食或與雞蛋直接調在一起吃

如何蒸雞蛋才最好吃?(四個雞蛋)

20樓:

打好後放到碗裡用蓋子蓋住

蒸出後像飯店裡的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打散後攪拌,加入少許鹽,少許蜂蜜,放入鍋中蒸煮即可

22樓:在九龍湖度假的國槐

一個雞蛋兩個雞蛋黃的水

怎麼蒸雞蛋羹才好吃?

23樓:王者來咯

不一樣的雞蛋羹,寶寶吃了還想吃

蒸雞蛋怎麼煮才好吃?

24樓:

有一種**蛋的做法。

雞蛋蒸6分半。然後馬上放入冰水中。

在等待的時候你可以做醬汁。

有糖。金蘭醬油膏。水。攪拌均勻。然後把蛋撥皮放如到醬汁中。半天之後就能吃了。

蛋青是熟的。

蛋黃是半生的。

然後裡面是金黃色啊。

你可可try

25樓:闞鬆蘭霍胭

1.蒸雞蛋時要加鹽,香油

2.蒸雞蛋時放點香菇末也好吃(當然也要加鹽,香油,也可加點香蔥)3.還可以煮茶葉蛋

4.煮好的雞蛋,剝殼,用少許醬油,醋,鹽,香油調成汁,或蘸食或與雞蛋直接調在一起吃

26樓:美食教學分享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請問有誰知道蒸蛋要怎麼蒸才好吃啊??要蒸的很嫩沒有氣泡的!!

27樓:昌南狼

很簡單,在蒸蛋的碗上蓋一個蓋子,不要有氣進去,再連碗帶蓋一起放入蒸鍋,怎麼都不會有氣泡的。

打蛋要加一點涼白開,並且打蛋器(或筷子)要朝一個方向打,打的時間越久越好吃,鹽少放,不能放味精雞精等調味品,蒸熟後再加點香油生抽即可。

我給我兒子蒸了十幾年的蛋了,很受好評。願樓主也蒸出好蛋。

28樓:風中的叮叮噹噹

電視上教的小竅門,我試過,確實很有效,比原來全是氣泡的完全不同

在蒸蛋的碗上蓋一個蓋子,再連碗帶蓋一起放入蒸鍋

蒸出來非常嫩的

29樓:汪汪

入蒸鍋之前要用保鮮膜把碗口封好,出來就比較嫩也沒有氣泡。

30樓:雅典娜

嫩的祕訣就是加水,加和蛋液差不多體積的水,蒸出來絕對嫩。

31樓:上蔡人柏樹園

雞蛋打勻後兌水50--100%,加鹽適量,打勻,放鍋內蒸,注意不要太大火,鍋上放一筷子,是為了不讓鍋蓋蓋嚴,時間8--10分鐘,起鍋放蝦米,香菜香油。

嫩而無氣孔的祕決是不能達到100度。

32樓:淡水流香

雞蛋攪勻後,可以放點米湯(也就是煮米飯沸騰後的水),記住一定要加半小勺油。這樣做出來的蒸蛋肯定會很嫩!蒸好後再在上面撒一點小蔥,就更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蒸蛋最好的器皿是有深度的**子,這樣熟的快節省時間蛋和水比例1:1攪和勻後用保鮮膜把盤子口封上(這樣蒸出來的蛋嫩並且沒有氣泡),放入鍋中蒸,時間看你蒸的蛋的厚度,就是在盤子裡面有多高...

蒸好後用刀劃成菱形的形狀放上香菜和香蔥末,然後在澆上一些味達美就ok了

注意!!!生抽沒有味達美效果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不要太高,時間要短

35樓:

個人認為主要是在打蛋漿的時候不宜打得過度,而且要將蛋漿上的泡沫撇掉,否則蒸出來容易有氣孔。蛋漿與水的比例是1:1;蒸蛋時不宜先下鹽,否則口感變粗糙;最好是蒸好倒些醬油上去調味;蒸前記得放少許食用油,可以增加嫩滑程度。

36樓:匿名使用者

在打雞蛋的時候加入少許溫水 絕對不會有氣泡

肉末蒸雞蛋怎麼蒸好吃,肉末蒸蛋怎麼做才好吃

肉末蒸雞蛋的吃法 主料五花肉 100g 雞蛋1個 輔料柿子椒 半個小蔥 1顆大蒜瓣 1瓣生薑 1小塊生抽少許鹽 適量玉米澱粉 少許香油 少許步驟 1.原材料 2.蔥 姜 蒜切成末 3.柿子椒切成小顆粒 4.五花肉剁成肉末 5.將雞蛋打入肉末裡,加入柿子椒顆粒 6.加入蔥薑蒜末 生抽 香油 鹽 玉米澱...

水蒸蛋怎麼做好吃,水蒸蛋怎麼做,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水蒸蛋,最關鍵的是蛋和水的比例。90的人都會做這道菜,但90的人都做不好。蒸水蛋是一道家常美食,想要做好其實需要幾個小技巧,那麼蒸水蛋到底是用熱水還是冷水呢?其實很多人都會搞錯,只要掌握好下面這3個小技巧,蒸出來香軟又滑嫩,沒有蜂窩。好看又好吃。1...

蒸蛋怎麼蒸幾分鐘,蒸蛋怎麼做?需要幾分鐘?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首先準備好材料 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 3份30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您好,一般蒸蛋幾分鐘最好一般蒸蛋大約十分鐘最好。據經驗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