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魚子怎麼吃,請問鯉魚魚籽怎麼做才好吃?

2021-04-29 18:46:47 字數 1910 閱讀 7788

1樓:

鯉魚籽營養豐富,蛋白質、氨基酸含量高,小孩多吃有利於大腦發育。

一、雞回蛋燜魚籽:

原料答:鯉魚魚籽、雞蛋、青椒圈、蔥花、料酒、鹽、胡椒粉、油、生抽。

做法:1、鯉魚魚籽清洗乾淨,瀝乾水;

2、雞蛋兩個,放入青椒圈(或青椒末)、蔥花,加一湯匙料酒、少許細鹽、胡椒粉打勻;

3、油鍋溫熱,下蔥薑末煸香,倒入魚籽翻炒,加一湯匙料酒和半湯匙生抽;

4、魚籽炒到變成黃色後倒入蛋液,轉到鍋,煎成蛋餅,顛鍋翻面,兩面都煎熟後即可。

二、幹鍋魚籽

主料:鮮魚籽、鮮紅朝天椒

輔料:姜、蔥、蒜、香蔥、糖、鹽、黃酒、生抽、醋、高湯做法:⒈魚籽洗淨控幹,用適量黃酒、少量鹽拌勻醃製5分鐘;

⒉薑切片、蔥切大斜絲、蒜切片、香蔥切末、辣椒切成2毫米小塊;

⒊將醃製好的魚籽方微波爐用高火轉3~5分鐘,使其稍微凝固變幹;

⒋炒鍋放油燒熱,薑片、蔥絲、蒜片熗鍋,下辣椒和微好的魚籽翻炒,加生抽適量,少量糖,高湯浸過魚籽;

⒌倒入沙鍋或其他鍋仔類容器溫火咕嘟至收湯;

⒍加香蔥末起鍋即可。

三、最簡單做法:放上姜蔥紅燒很好吃的。

2樓:達美西寧

魚籽燴bai豆腐 材料: 魚籽50克、

怎麼吃鯉魚的魚子啊?

3樓:你超級

炒魚籽原料:魚籽、白糖、鹽、幹辣椒、花生油、香油、蔥、姜、醋、版味精(雞精)

做法:炒鍋權下底油5-6成熱時加入蔥、姜、幹辣椒煸出香味後加入魚籽、鹽、白糖、醋、料酒翻炒,魚籽炒散後加入味精(雞精)、香油翻炒後出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炒吃了..有名的一道菜..

加上辣椒炒起來, 拿香香的煎餅一卷, 那味兒叫一個足~~~

5樓:雪竹葉

炒,炸皆可!好香阿!

鯉魚的魚子能吃嗎?怎麼吃

6樓:熱情的楊小親

能吃的,很有營養的,一般我都是蛋炒魚籽的主料魚籽(200g)

調料蒜苗(2棵)雞蛋(2個)幹辣椒

專(適量屬)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花椒(適量)廚具炒鍋

1 魚籽去膜,洗淨。

2 雞蛋打散。

3 熱鍋涼油,油熱放花椒炒香後,再放蔥花。

4 最後放幹辣椒(防止炒糊)。

5 放入魚籽翻炒。

6 倒入適量料酒炒勻。

7 魚籽八成熟時,倒入蛋液。

8 放糖和鹽翻炒。

9 出鍋前撒入蒜苗末。ok!

小竅門:

1.魚子富含膽固醇,所以老人和膽固醇高的人少吃。

2.炒制過程要中小火,如果幹就加點水,不然會像爆米花一樣,呵呵。

鯉魚魚籽能吃嗎 鯉魚魚籽怎麼吃 鯉魚魚籽是什麼

7樓:哦哦啊啊的我

鯉魚魚籽是可以吃的,因為鯉魚魚籽具有很豐富的營養價值。

鯉魚魚籽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和核黃素,也富有膽固醇,是人類大腦和骨髓的良好補充劑、滋長劑。

鯉魚魚籽每100克含有水分63.85~85.29克;脂肪0.

63~4.19克;粗蛋白質12.08~33.

01克;粗灰分1.24~2.06克(粗灰分又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和石灰質,其中磷酸鹽的平均含量達到了46%以上,是人腦及骨髓的良好滋補品)。

鯉魚魚籽中維生素a、b、d的含量也很豐富、而維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維生素b可防治腳氣和發育不良,維生素d可防治佝僂病。

此外,鯉魚魚籽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大量的腦磷脂一類營養。這些營養素對人體,尤其是對兒童生長髮育極為重要,又是我們日常膳食中比較容易缺乏的。

鯉魚魚怎麼做才好吃,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鯉魚有土腥味,最好是紅燒,糖醋 先抽掉腥筋,把兩側頭尾處橫拉一刀,抽出白色的腥筋,再加工 糖醋鯉魚做法 用料 鯉魚一條,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醋,白糖,溼澱粉各適量 烹飪方法 在魚背上切兩條3釐米的口,將精鹽料酒撒入其中稍醃。將上述調料對成芡汁。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移微...

請問一下,糖醋鯉魚和紅燒鯉魚怎麼做呀?鯉魚還有什麼做法比較好

糖醋鯉魚 材料 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 料酒各10克,蔥 姜等。做法 1 鯉魚去鱗 內臟 兩腮,於身兩側每2 5釐米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 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 清湯 醬油 料酒 醋 白糖 精鹽 溼澱粉兌成芡汁 3 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微...

夏季釣鯉魚魚餌配方,怎麼釣鯉魚,夏季釣鯉魚餌料配方用什麼好

第一種方法是,拿適量黃豆,用文火炒出香味,晾涼後磨碎過篩,豆皮可作為做糟食的新增劑,細粉裝瓶備用。要釣魚的時候,就先把漁鉤用水溼一下,然後放在盛有細豆粉的瓶內滾蘸一下,再溼一次漁鉤,再滾蘸一下細豆粉,如是幾次就可以投鉤施釣了。這種餌的好處是用量少,攜帶方便,裝鉤省事,每一次出去都可以帶一點。生豆麵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