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蒸蛋拌白粥怎麼做好吃,水蒸蛋拌白粥的家

2023-05-07 08:25:09 字數 1725 閱讀 1141

1樓:卓禮雄

蒸蛋拌飯的做法。

雞蛋兩隻打入碗中。

加入雞蛋體積三分之二或與雞蛋等量的純淨水打勻。

加蓋上鍋蒸7--10分鐘左右成蛋羹。

將所有菇類洗乾淨,香菇切片後與其它蘑菇一起下開水鍋中焯熟,撈出瀝水。

將西蘭花和水發木耳分別焯水後撈出瀝水。

炒鍋加入橄欖油燒熱。

此步驟用料。

水發木耳。適量。

倒入所有焯好的蔬菜,加適量鹽,炒勻。

倒入米飯炒勻。

米飯炒好後,出鍋前把蛋羹倒入其中輕輕翻勻盛入盤中,表面淋蕃茄醬即可。

白水蒸蛋的做法,白水蒸蛋怎麼做好吃,白水蒸蛋

2樓:林夕的微笑

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

呵呵。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

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這蒸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3樓:魂牽夢縈

用料雞蛋 2只。

鹽 適量。香油 適量。

涼開水 適量。

保鮮膜 一小塊,能蓋住碗口即可。

牙籤一個。白水蒸蛋的做法。

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均勻。

放入蛋液一倍的涼開水,攪拌。

用筷子沾少許鹽放入碗中攪拌均勻(此動作重複兩次,鹽量即夠)讓碗中加了水的蛋液沉澱片刻,用小湯匙撇掉氣泡覆蓋保鮮膜,覆蓋好以後,用牙籤扎適量小孔,便於出氣放入鍋中隔水蒸大概十二三分鐘即可。

4樓:四川省雲南省姚

首先把雞蛋打在蒸碗裡攪拌,再加少許鹽,水再次攪拌均勻,蒸熟後加一點蔥花。

5樓:幸運的冰封雨天

水裡面加一點鹽與豬肉的料,然後等雞蛋熟了吧蛋殼打碎。

6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蛋主料。

雞蛋2個 溫水倍雞蛋的分量 生抽7g 菜籽油10g 鹽2g 料酒1g 小蔥1根。

水蒸蛋的做法步驟。

1. 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鹽和料酒。

2. 用筷子向一個方向打散。

3. 緩緩加入雞蛋量倍的溫水(熱一點的溫水),邊加水邊向一個方向攪拌。

4. 加完水再繼續向同方向攪拌一會兒,確保混合均勻5. 將蛋液過篩到另一個碗中。

6. 用勺子舀掉個別沒過濾掉的泡泡。

7. 蒸鍋大火燒開水,放入蒸蛋,用盤子倒扣住,蓋上鍋蓋,轉中火蒸15分鐘。

8. 小蔥切蔥花備用。

9. 蒸好的蛋小心取走蓋在上面的盤子,不要讓水滴到蒸蛋上10. 倒入生抽。

11. 鍋中放入菜籽油燒熱。

12. 淋到蒸蛋上。

13. 最後撒上蔥花。

14. 帶著菜籽油獨特香味的澄黃滑嫩的水蒸蛋就完成啦15. 如果凍般滑嫩q彈的水蒸蛋小貼士。

水蒸蛋怎麼做好吃,水蒸蛋怎麼做,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水蒸蛋,最關鍵的是蛋和水的比例。90的人都會做這道菜,但90的人都做不好。蒸水蛋是一道家常美食,想要做好其實需要幾個小技巧,那麼蒸水蛋到底是用熱水還是冷水呢?其實很多人都會搞錯,只要掌握好下面這3個小技巧,蒸出來香軟又滑嫩,沒有蜂窩。好看又好吃。1...

鯽魚蒸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鯽魚蒸蛋怎麼做好吃,鯽魚蒸蛋的家常做法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1 1將鯽魚清洗乾淨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2 2將鯽魚表面花刀,方便待會醃製入味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3 3把薑絲塞入魚肚,用鹽均勻抹魚身,倒入料酒,繼續抹勻,靜置20分鐘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4 4將雞蛋打散打勻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5 5加入適量鹽 鯽魚蒸蛋的做...

拌荊芥涼粉怎麼做好吃,涼粉怎麼拌好吃 拌涼粉的做法大全

那一秒變沉默 主料涼粉1卷荊芥3根輔料鹽適量紅辣椒2個蒜2個味極鮮1勺香醋2勺辣椒油2勺 步驟荊芥拌涼粉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原材料 荊芥拌涼粉的做法步驟22.涼粉用冷開水泡上一會兒 荊芥拌涼粉的做法步驟33.將荊芥的嫩葉摘下來,蒜和紅辣椒切成末備用 荊芥拌涼粉的做法步驟44.將涼粉切成細條後放入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