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廉政的名言警句。關於廉潔的名言警句

2023-05-07 08:35:10 字數 1125 閱讀 7661

1樓:雲長天雨

1.智者不為非其事,廉者不求其有。

2. 遵守法規時常自醒自警自律,崇尚廉潔遠離貪財貪物貪心。

3. 從政不忘百姓,掌權不忘廉政;做事不忘公平,為人不忘自重。

4. 廉不言貧,勤不言苦。

5. 蟻穴失察必崩大壩,小賄不拒定成鉅貪。

6. 馬行千里不失蹄,只因步步謹慎;人生一世少錯誤,就要警鐘常鳴。

7. 貪慾無度,牢獄自築。

8. 家事國事天下事,兩袖清風,為民謀利辦實事;大官小官父母官,一身正氣,為政清廉做好官。

9. 企業是船,你我是帆;勤廉守護,乘風破浪。

10. 一事不明錯一件,一官不清誤一方。

11. 已為而悔,莫若早戒;患至而憂,不如預謀。

12. 破一次規矩,就留下一個汙點。

13. 廉潔能聚人,律己能服人,身正能引人,無私能感人。

關於廉潔的名言警句

2樓:李樹的戀愛

1. 慎言慎行一身正氣,清正廉潔兩袖清風。

2. 貪婪會桎梏你的手腳,廉潔會讓你幸福一生。

3. 誠實是做人的行為支撐,廉潔是從業的行為準繩。

4. 清正在德,遵章守紀一身正氣德為先;廉潔在志,防微杜漸兩袖清風志在高。

5. 在職唯明,做事唯品;處世唯清,待人唯誠。

6. 做人要堂堂正正,堂堂正正心自安;為官要清清白白清清白白樹德行。

7. 為官以廉為先,為政以勤為基,為民以實為本。

8. 行端好比松傲雪,貪念猶似蟻決堤。

9. 夫受人錢而不與幹事,則鬼神呵責,必為犬馬報人。受人財而替人枉法,則法律森嚴,定為妻孥連累。清夜自省,不禁汗流,是不可不戒。

10. 務必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11. 名節重於泰山,利慾輕如鴻毛。

12. 誠實不虛偽,敬業不圖名,坦言不奉承,廉潔不貪利。

13. 大事小事秉公辦事,小節大節廉字為節。

14. 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勤者不貧,廉者不腐。

15. 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要做到"五個不":理想信念不動搖;手中權利不濫用;親朋好友不放縱;社會監督不牴觸;警示教育不放鬆。

有關廉潔的名言警句

廉政名人名言,有關廉潔的格言警句

我生,為bai 真理生 死,為真du理死,除了真理,沒有zhi我自己的東西。dao王若飛版在獄中 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權本色。郭沫若 滿江紅 領袖頌 英雄非無淚,不灑敵人前。男兒七尺軀,願為祖國捐。陳輝 詩一首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窮不忘操,貴不忘道。身修而後...

廉政格言警句,有關廉潔的格言警句

1 金竹千年不變節,雲鬆萬年不彎腰。2 花以芳香而美,官以清廉而貴。3 志不可無,傲不可有,財不可貪,欲不可縱。4 納諫求賢,有容乃大 激濁揚清,無欲則剛。5 松竹梅,歲寒三友 廉正清,為官三要。6 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7 大節不可失,小節不可縱。8 心無私慾,自然會剛 人無邪念,自然公正。...

關於廉政古詩,關於廉潔的古詩有哪些?

古代 砥廉詩 詩是傳統文化的菁華 文學藝術的奇葩。孔子云 詩言志也 古代現實主義詩人們,述理明志,諷貪刺虐,寫下了大量的 砥廉 詩作。從現存 廉詩 來看,題材不外 詠廉 刺貪 自勉 尚樸 述害 陳利 身言 輕財 物喻 諷世 十個方面,下文試對歷代 砥廉詩 作簡要分析。一是詠廉。公生廉,明生威 自古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