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吃什麼東西可以讓身體恢復的快些

2023-05-07 08:20:08 字數 2561 閱讀 4588

1樓:勾信巨娟

吃些蛋白含量高的食物(豆製品,魚,蛋,瘦肉等),再吃些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新年水果蔬菜之類的,最後就是一定要補充足夠的能量,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主食。如果是胃腸道手術那就另外的辦法了!

2樓:南運旺茂春

到菜市買條黑魚,和黃芪煲湯,又補氣又癒合傷口,術後最佳食品!

3樓:蹇玉花襲丁

吃點瀋陽紅藥,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促進傷口癒合。

4樓:中醫內科專家黃漢超

做完手術之後,一般情況下能量的消耗是比較大的。這時候很多人都會進行大補調補,實際上做法是不對的。在大手術後,脾胃是受損的,脾胃運化不及,不能夠吸收到食物裡面的精微物質。

所以即使大補,可能往往也補不上。

手術後吃什麼身體恢復快 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

5樓:花椒科普

1、手術後一般來說如果能進食的話,需要逐步恢復飲食,可以吃一些優質蛋白,像魚肉、雞蛋、蛋白粉等,如果沒有過敏現象都可以吃。補充優質蛋白,有利於促進傷口癒合,也就是恢復快一點。

2、還要看具體做的是什麼手術。如果是胃腸道等消化器官的手術,手術後開始一段時間還不能夠吃東西,後面能吃東西的時候也只能夠開始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東西,後面逐步才能恢復飲食。

術後恢復吃什麼食物好

做完手術吃什麼好?術後病人吃什麼恢復得更快呢?

6樓:吳鑫學姐

可以吃一些紅棗,可以喝小米粥。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飲食,恢復的更快一些,比如說小米粥,西蘭花,西紅柿,胡蘿蔔,水果。

7樓:丟了便撿起來

做完手術後應該吃清淡飲食,最好是遵醫囑。多吃富含蛋白質以及豐富維生素蔬菜,水果那樣恢復得比較快。

8樓:韓諾諾

我認為做完手術後喝粥最好,因為粥不僅容易消化,而且也有營養,這樣恢復的會比較快。

手術後吃什麼好恢復 六種食物幫你「恢復如初」

9樓:醫學生

很多病人在手術後總是恢復的很慢,傷口癒合的慢,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因人而異,不同人的情況不同,體質也都不同。大家都知道,在剛進行過手術的病人,在術後就要多吃一些進補的食物,那麼,手術後吃什麼好恢復?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看看,專家建議六種食物幫你「恢復如初」!

牛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豬肉多,脂肪比豬肉少,其氨基酸的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的需要,瘦牛肉對病人或動過手術的人在修復組織和以及補充失血時食用特別適宜。此外,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食用牛肉也比較適宜。

黑豆是各種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多一倍還有餘。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佔50%,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術後體虛血缺患者食用可加速傷口恢復。

大棗對身體有很多補益作用,能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病後體弱、貧血患者及冬季手腳冰涼的女性都可以通過大棗調理身體。用黨參10克,大棗20枚,有益氣健脾,養心安神的功效。

將兩藥煎煮2次,每次40分鐘,合併藥液後代茶飲。

雞蛋是天然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進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且在高溫下也很少被破壞,並容易被人體吸收,進而轉變成維甲類。長期吸菸的人,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研究發現每天吃胡蘿蔔有利於防癌。

而且,癌症病人接受化療時,如能多吃些胡蘿蔔,可減輕化療反應。

豬蹄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質,這些膠原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後,能促進**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乾澀起皺,使面部**顯得豐滿有光澤。對於經過大手術後病人來說,適當吃一些豬蹄可有利於組織細胞正常生理的恢復,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

手術後吃什麼對身體恢復有幫助?吃什麼傷口癒合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1、豬蹄:含有比較豐富膠原蛋白和微量元素鋅,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補鋅可以加強纖維細胞功能。

2、鱸魚: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和各種微量元素等,能健脾胃、補肝腎和止咳化痰。

3、乳鴿:肝臟內有豐富的膽素,血液中含豐富的血紅蛋白,骨骼中有大量的軟骨素,能提高睡眠、增強食慾、幫助消化和促進分泌。

4、海帶: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和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利於傷口恢復。

5、木耳:富含鐵、鋅等礦物元素,利於傷口癒合。

6、苦瓜:能加強巨噬細胞吞噬能力,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利於傷口恢復。

7、西紅柿:可防止血栓,如可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結;富含維生素c、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等成份,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利於傷口癒合。

8、蜂蜜:術後喝蜂蜜對傷口癒合有很大好處。此外,將蜂蜜直接塗擦在傷口上,能夠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和促進傷口癒合。

9、黑豆:黑豆在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是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等成份。黑豆性平味甘,能夠潤腸補血,特別適合術後體虛血少的患者。

手術後吃什麼東西好呢?急,手術後可以吃什麼水果

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另外就是餅乾。胃不好,要少食多餐。推薦幾個食療的方子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 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製法 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功用 滋養 消食。對食積不化 ...

吃什麼東西可以提高免疫力 手術後多久可以嗎

可以服用孢子粉的,但是術前術後10天不建議服用,其中的腺苷有抗凝血的作用。靈芝孢子粉能起到全面改善的效果。你好我是營養師,可以多吃些山楂,大蒜,蜂膠之類的有營養的食物,可以搭配妍膳美的膠原蛋白粉,效果棒棒達 多吃些補的,雞湯,魚湯 手術化療後,通過吃什麼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手術 化療後想要儘快讓患者...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好處,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多吃蔬菜對身體有好處,總的來說要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當然不挑食最好 那要看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及體質特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適合的東西,同一個人不同的時期也有不同的適合的東西。比如,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好而穩定,他就應該各種不同的食物都吃一點,不要挑食,不要暴飲暴食,而另一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好,就應該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