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橋的作文 散文 怎樣描寫大橋

2023-05-07 08:45:12 字數 4158 閱讀 6250

1樓:播邱

我愛淯陽橋,我愛玉帶橋,我愛臥龍大橋,但我更愛美麗的白河大橋。

極目遠眺白河大橋,非常雄偉壯觀。既像一條巨龍臥在母親河上,又像一道彩虹橫跨母親河兩岸。十二根巨大的橋墩牢牢地聳立在水中,像巨人的手臂一樣,把白河大橋高高舉起。

站在白河大橋上,一排排路燈排列的整整齊齊,像等候檢閱的隊伍,把白河大橋裝點得十分美麗。橋面是用鋼筋混凝土製成的,既堅固又平坦。橋長六百八十八點八米,寬三十米,六個快車道,兩個慢車道,兩邊是人行道,比車道高出一個臺階,旁邊使用鋁合金製成的橋欄,行走起來既美觀,又安全。

橋上行人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站在橋**向下望去,碧波粼粼的河水衝擊著橋墩,濺起兩米多高的浪花,泛起無數個漩渦,看得我頭暈目眩,心驚膽寒。

站在橋上向四周望去,東邊是第二橡膠壩,河水經過橡膠壩,像瀑布一樣向前衝去;西邊是淯陽橋,兩邊有許多美麗的小島,有太陽島、月亮島、蓮花島……水面上有許多小船,有天鵝船、有小鴨船……它們裝點著白河,好像一朵朵盛開的鮮花漂盪在水中。

晚上,花燈齊放。周圍五彩繽紛的霓虹燈閃爍著七彩光,真是漂亮極了。橋上是整齊排列的路燈,這一盞盞路燈,就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寶石,清晰地勾勒出了大橋的輪廓。

我愛白河大橋,我更愛我的家鄉。因為那是我們南陽人勤勞得來的智慧的結晶。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武昌碼頭渡船到漢陽的大禹文化園,這種古老的方式,現在很少坐了,但可以近距離的親近長江,親近大橋。這張**,就是在大禹文化園拍攝的。我完全被大橋的美震撼了,我越來越覺得它是如此的美,比任何橋都美。

它的雄姿,橫臥在長江上,是如此的巍峨。

從長江大橋經過的時候,看到橋頭上站崗的衛兵。現在,很少有大橋會有衛兵站崗,更多的時候是收費崗亭。而武漢長江大橋是一個例外,它保留了幾十年來的傳統。

這些衛兵,站在橋頭的崗亭裡,幾個小時,紋絲不動。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保安或者士兵站崗的,但是能夠看到像武漢長江大橋這樣嚴格標準的極為少見。看到這些站崗的衛兵,心裡一股崇敬之油然而生,他們守衛的是歷史的尊嚴,是國家的尊嚴。

現在新聞經常可以看到,這裡的橋塌了,那裡的橋跨了,這裡的橋裂了,那裡的橋用膠水糊。而武漢長江大橋,雖然歷經半個世紀,承載著每兩分鐘一列火車,多次洪災的衝擊,但是依然堅固如初。現在,武漢江面上已經有二橋、三橋、四橋了,還有過江隧道,而武漢長江大橋,依然是最美的一座橋。

我幾次步行,從長江大橋上走過去,橋欄杆間鑲的花板上雕刻的古典圖案,有「孔雀開屏」、「鯉魚戲蓮」、「喜鵲鬧梅」、「玉兔金桂」等,極具民族氣息,一幅一幅的,嚴整而美觀,充滿了韻味。現在,很少有橋樑做到這麼精細的,完全是一個精雕細刻的藝術品。

據說武漢長江大橋建造的時候,是九個橋墩,而現在人們看到的是八個。其中的一個是一個試驗的橋墩,前蘇聯專家西林提出了管柱鑽孔基礎的創議,就是將空心管柱打入河床巖面上,並在巖面上鑽孔,在孔內灌注混凝土,使其牢牢插結在岩石內,然後再在上面修築承臺及墩身。橋樑建成後,這個試驗橋墩就炸掉了。

這一技術創新,為武漢長江大橋節約了2年時間,約百分之40的資金。

蘇聯專家西林的外孫女卡佳遵從祖父的遺願,多次來到武漢長江大橋,看到大橋流下淚下。她還因此選擇了在武漢進修大學,說得一口流利的漢語。很少有一座橋,能夠凝聚這麼厚重的感情。

不僅是兩國人的感情,更是一個靈魂凝聚的感情。卡佳說,祖父把長江大橋視為他最偉大的作品,在他墓碑上,背面便刻著武漢長江大橋圖案。行嗎?

大橋的描寫

3樓:瑤阿瑤

1、這座橋像一座跨越天際的美麗彩虹,連線著天與地!

2、這座橋像一條彩虹,直穿雲霄。

3、一座石拱橋宛若一彎飛虹,橫跨在一汪綠潭上。

4、一座橋橫跨在大江上,湖面的倒影就似一道彎彎的月亮。

5、一座拱橋橫著水面上,橋洞就像一道門。

6、一道孤獨的橋,在一個小小的湖上好像一條龍了。

7、小橋像彎彎的月亮。

8、彎彎的拱橋像一道道弧線。

9、清河橋,家鄉的翅膀,一座年輕的橋,一座漂亮的橋,願你帶著家鄉的人民,飛向世界!

10、橋像一條條巨龍。

11、橋是爸爸累彎了的背在爸爸的背上走過我的童年。

12、橋的下面,每側有一對水泥橋墩,像一個個巨人,叉開有力的雙腿,守衛大橋。

13、橋的橋洞呈彎彎的弧形,好似一道美麗的彩虹。

14、橋,像雨後天上的虹,是岸與岸連線的一條虹。

15、橋,是人生旅途中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怎樣描寫大橋

4樓:house亮亮亮

橋身直跨大河兩岸,像一條飛虹。

小橋橫跨小河兩岸,橋上的石板還略顯溼潤,上面結著墨綠的青苔,細細的露珠散落在上面,清晨的微光盪漾在橋上,如仙歌般的世外桃源。

比如:武漢長江大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長江上的第一座大橋,被稱為「萬里長江第一橋」。

武漢長江大橋位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武昌蛇山和漢陽龜山之間的江面上,是新中國成立後在長江上修建的第一座複線鐵路、公路兩用橋,[1] 於該橋2023年9月動工,2023年10月15日正式通車。全長1670餘米。武漢市的標誌性建築。

關於橋的作文

5樓:納蝶溥衣

親情之橋——萬年橋。

歲月像過濾的篩網,篩去記憶中的泥土,留下了閃光的金子。我早已欣賞過趙州橋的古樸蒼老,領略過長江大橋的矯健雄偉。然而,我卻總是時時惦記著家鄉古城那座小橋,記著我童年夢幻的小橋。

一到放假,縷縷牽掛總是促使我去尋找那溫馨甜蜜的童年回憶。

那是一座擁有高齡的石拱橋,橫跨在低吟淺唱的新安江上。水美,江美,橋也美,橋上那青石板路被行人的足履磨得珠圓玉潤了。

大橋給我有趣的童年染上了瑰麗的色彩。然而,轉學、搬家、升高中及住校,旋轉的生活車輪帶走了我的童年和無邪。當我再次走向大橋時,愉悅平靜的感情湖水,不免泛起點點惆悵的漣漪。

聽,橋下傳來鳴琴一般淙淙的水聲。它,就是太平橋,一座飽含我童年與親情的橋。

友情之橋——萬年橋。

描寫大橋散文

請問誰有描寫大橋美景的散文

關於寫橋的作文記敘文

6樓:野村結菜

時間在流逝,我們在成長。是否,那曾經的美好,也逐漸被我們所遺忘?呆呆地,望著橋的模型,就快要陷進去了,彷彿有道魔力,牽動著我的思緒。

曾記否?在那個暑假,我們在瀟湘大橋上漫步,視線被那藍色的湘江所吸引,扶在杆上,發出感慨:「日出江花紅勝火。

你說著:「春來江水綠如藍。」接著我們又一起說道:

能不憶江南?」我想,應該是怎麼能不讓我們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吧,那是屬於我們的記憶。 你我的緣分不知要追述到什麼時候,你是我的侄女,有時我的同學,還是我的好朋友。

有人說:要好幾輩子,還能修來今生的相遇。更何況我們還相知。

小荷作文網 也許曾經的我們在橋的兩端,現在走到了橋的中心,相見。

又或許我們在**又錯過了,是心靈之橋帶領我們找到了對方。 還記的,這橋的模型是你給我的。你告訴我,這是我們的心靈之橋,連著你我的心。

快樂一起分享,痛苦一起承擔。 這橋的模型,淡淡的顏色,很美,很精緻,卻又帶有幾絲憂傷。是為了我們的離別而傷感吧。

我們在一起走過13年,隨著我們一天天的長大,你不再屬於我,因為你還有比我更好的朋友。我們在一起談心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但是曾經是那麼的美好!

美好地讓我不想以往,要將它放在記憶的中心,不會像記憶深處那樣難以象棋,也不會像記憶淺處那樣容易遺忘。 橋支起我們的友誼,與那些美好的記憶。 也許初二了吧,我們都很忙,也都彼此推掉了舞蹈課。

也許下一次相見是除夕吧,但是我會期待那天的。 現在的我,正望著夜空上最亮的那顆星星,祈禱!思念著你,你呢?

是否現在的你也在想著我? 我相信你!因為我們之間的那座心靈之橋,連著你我的心,不會斷離的。

描寫橋的作文,

邛崍鳳凰大橋的作文

我的故鄉在邛崍,這裡山清水秀 物產豐富,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這裡最有名的橋,是位於邛崍市郊區西南方向的黃壩大橋。聽媽媽說,黃壩大橋建於2003年,坐落在黃壩村,所以得名 黃壩大橋 遠遠望去,黃壩大橋像一條巨龍,橫跨在西河兩岸。黃壩大橋長約250米,寬約26米,六輛汽車可以並行通過。兩邊還有用青石砌成的...

描寫蕪湖的長江大橋一段句孑,要突出重點

蕪湖長江大橋位於安徽省蕪湖市,是國家 九五 期間重點交通專案,工程規模居中國長江大橋之首。大橋採用低塔斜拉橋橋型,主跨312米,是中國迄今為止公 鐵兩用橋跨度最大的橋樑。大橋工程採用了15項新技術 新結構 新材料 新工藝,大大提高了中國公 鐵兩用橋樑設計 製造 安裝水平,有14項重新整理了全國建橋記...

摘抄描寫植物的散文,摘抄描寫植物的散文400字

一天清晨,我剛下樓,就看見花園裡綠葉叢中現出點點殷紅。我急忙跑過去一看,啊,指甲花開啦!它那紅紅的小花兒開得很別緻,像個小巧玲瓏的寶葫蘆。圓圓的花萼像寶葫蘆的蓋子,那幾片花瓣像是系在寶葫蘆上的紅綢,風一吹就飄動起來,在陽光下好似一團火苗,把四周的綠葉都映紅了。花是美好的象徵,有誰不愛花呢?有的人愛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