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蕪湖的長江大橋一段句孑,要突出重點

2021-09-01 19:30:20 字數 519 閱讀 1596

1樓:必遠方

蕪湖長江大橋位於安徽省蕪湖市,是國家「九五」期間重點交通專案,工程規模居中國長江大橋之首。大橋採用低塔斜拉橋橋型,主跨312米,是中國迄今為止公、鐵兩用橋跨度最大的橋樑。大橋工程採用了15項新技術、新結構、新材料、新工藝,大大提高了中國公、鐵兩用橋樑設計、製造、安裝水平,有14項重新整理了全國建橋記錄,榮獲2023年度中國建築工程最高榮譽魯班獎。

全長10521m,全橋混凝土總量55萬噸,結構用鋼11萬噸,其工程總量及規模均超過了武漢和南京兩座公路鐵路兩用橋的總和,該橋的科技含量、工程規模和建造質量,居國際一流,國內領先。蕪湖長江大橋,是中國跨度最大的公路和鐵路兩用橋樑,在同型別過載橋樑中,它的主跨度僅次於丹麥厄勒海峽橋,居世界第二。蕪湖長江大橋是中國過載橋樑跨度發展的一個里程碑,它的建設成功表明中國已經躋身於世界大跨過載鐵路橋樑的先進行列。

蕪湖長江大橋曾先後榮獲國家優質工程金獎、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中國建築工程魯班獎。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從這裡跳下去的人可真不是一個兩個

描寫長江的段落要三句儘量少一點,描寫長江的好句好段

長江的源頭,自古以來有不同說法。近代在一些地理著作中有關長江河源大致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 江河同源於一山 長江和黃河都發源於巴顏喀拉山,長江發源於南麓,黃河發源於北麓。另一種是長江發源於可可西里山。源流有兩支 南支木魯烏蘇河,北支楚瑪爾河。1976年夏和1978年夏,長江流域規劃辦公室先後兩次組織江源...

求關於秋天的優美句段描寫田野的,寫一段「秋天的田野」的句子

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

寫一段描寫桂林水的短文,要短一點

春天到了,老師教了小麗 小剛 小秀等同學一篇課文,名字叫做 桂林山水 在這篇課文裡面,描寫了灕江的水 桂林的山。在課文裡,灕江的水是那麼的清澈見底,是那麼的碧綠無瑕。桂林的山是那麼的奇 秀。小麗 小剛 小學了之後,都非常想去桂林親眼目睹一下這風景如畫的地方。星期六,他們集體結伴,一起去欣賞那桂林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