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長江的段落要三句儘量少一點,描寫長江的好句好段

2022-11-14 07:15:15 字數 2791 閱讀 3802

1樓:孟維龍

長江的源頭,自古以來有不同說法。近代在一些地理著作中有關長江河源大致有兩種說法:一種是「江河同源於一山」,長江和黃河都發源於巴顏喀拉山,長江發源於南麓,黃河發源於北麓。

另一種是長江發源於可可西里山。源流有兩支:南支木魯烏蘇河,北支楚瑪爾河。

2023年夏和2023年夏,長江流域規劃辦公室先後兩次組織江源調查隊,深入江源地區進行了詳細的實地考察,查清了江源水系和源頭情況。長江上源位於崑崙山和唐古拉山之間,這裡河流眾多,較大的有楚瑪爾河、沱沱河和當曲3條。其中無論流域面積或水量都是當曲最大,根據「河源唯遠」的原則,確定了沱沱河為正源。

南源當曲,北源楚瑪爾河。江源地區,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40多座。氣溫低,四季如冬。

年降水量200~400毫米,且以降雪為主。7月份的平均氣溫低於0℃,只有白天在太陽的強烈輻射之下,氣溫才能達到0℃以上,冰雪融水形成的涓涓細流就成為長江的最初水源。

描寫長江的好句好段

2樓:沉默的魔術師

長江三峽,無限風光。瞿塘峽的雄偉,巫峽的秀麗,西陵峽的險峻,還有三段峽谷中的大寧河、香溪、神農溪的神奇與古樸,使這馳名世界的山水畫廊氣象萬千------這裡的群峰,重巖 疊嶂,峭壁對峙,煙籠霧鎖;這裡的江水,洶湧奔騰,驚濤裂岸,百折不回;這裡的奇石,嶙峋崢嶸,千姿百態,似人若物;這裡的溶洞,奇形怪狀,空曠深邃,神祕莫測……三峽的一山 一水,一景一物,無不如詩如畫,並伴隨著許多美麗的神話和動人的傳說,令人心馳神往。如果說瞿塘峽象一道閘門,那麼巫峽簡直象江上一條迂迴曲折的畫廊。

船隨山勢左一彎,右一轉,每一曲,每一折,都向你一幅絕好的風景畫。兩岸山勢奇絕,連綿不斷,巫山十二峰,各峰有各峰的姿態,人們給它們以很高的美的評價和命名,顯然使我們的江山增加了詩意,而詩意又是變化無窮的。突然是深灰色石巖從高空直垂而下浸入江心,令人想到一個巨大的驚歎號;突然是綠茸茸草阪,象一支充滿幽情的樂曲;特別好看的是懸巖上那一堆堆給秋霜染得紅豔豔的野草,簡直象是滿山杜鵑了,峽急江陡,江面佈滿大大小小漩渦,船隻能緩緩行進,象一個在叢山峻嶺之間慢步前行的旅人。

但這正好使遠方來的人,有充裕時間欣賞這莽莽蒼蒼、浩浩蕩蕩長江上大自然的壯美。蒼鷹在高峽上盤旋,江濤追隨著山巒激盪,山影雲影,日光水光,交織成一片。啟碇續行,我到休息室裡來,只見前邊兩面懸崖絕壁,中間一條狹狹的江面,已進入瞿塘峽了。

江隨壁轉,前面天空上露出一片金色陽光,象橫著一條金帶,其餘天空各處還是雲海茫茫。瞿塘峽口上,為三峽最險處,杜甫《夔州歌》雲:"白帝高為三峽鎮,瞿塘險過百牢關。

"古時歌謠說:"灩澦大如馬,瞿塘不可下;灩澦大如猴,瞿塘不可遊;灩澦大如龜,瞿塘不可回;灩澦大如象,瞿塘不可上。"這灩澦堆指的是一堆黑色巨礁。

它對準峽口。萬水奔騰一衝進峽口,便直奔巨礁而來。你可想象得到那真是雷霆萬鈞,船如離弦之箭,稍差分釐,便撞得個粉碎。

現在,這巨礁,早已炸掉。不過,瞿塘峽中,激流澎湃,濤如雷鳴,江面形成無數遊渦,船從漩渦中衝過,只聽得一片嘩啦啦的水聲。過了八公里的瞿塘峽,烏沉沉的雲霧,突然隱去,峽頂上一道藍天,浮著幾小片金色浮雲,一注陽光象閃電樣落在左邊峭壁上。

右面峰頂上一片白雲象**片樣發亮了,但陽光還沒有降臨。這時,遠遠前方,無數層巒疊嶂之上,迷濛雲霧之中,忽然出現一團紅霧,你看,繹紫色的山峰,襯托著這一團霧,真美極了。就象那深谷之中向上反射出紅色寶石的閃光,令人彷彿進入了神話境界。

這時,你朝江流上望去,也是色彩繽紛:兩面巨巖,倒影如墨;中間曲曲折忻,卻象有一條閃光的道路,上面蕩著細碎的波光;近處山巒,則碧綠如翡翠。時間一分鐘一分鐘過去,前面那團紅霧更紅更亮了。

船越駛越近,漸漸看清有一高峰亭亭筆立於紅霧之中,漸漸看清那紅霧原來是千萬道強烈的陽光。八點二十分,我們來到這一片晴朗的金黃色朝陽之中。

3樓:丘悠素

得不夠好結果還是沒說了什麼事

描寫長江的段落

描寫長江的句子 不要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長江變得更加繁忙,水流特別急,像一個頑皮活潑的孩子蹦蹦跳跳,捲起了一個個小小的旋渦。

5樓:張霆爵

遠似銀藤掛果瓜,近如烈馬嘯天發。

雄渾壯闊七千裡,通絡潤澤億萬家。

6樓:胡思亂想

太熱了起來?我在你身邊陪我聊天吧、在一起就好了。

描寫長江的好句好段,急!!!

描寫江水的詩句少一點的

7樓:留下一片林

1.無邊落木蕭蕭bai下,du不盡長江袞袞來。zhi--《登高》唐. 杜甫dao

2.孤帆遠影碧山盡,唯見長內江天際流。

--《容送孟浩然之廣陵》唐. 李白

3.閣中帝子今安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滕王閣詩》唐. 王勃

4.但見長江送流水,白雲一片去悠悠。

--《春江花月夜》唐. 張若虛

5.雲帆望遠不相見,日暮長江空自流。

--《送別》唐. 李白

6.中有萬里之長江,迴風滔日孤光動。

--《王兵馬使二角鷹》唐. 杜甫

7.小溝東接長江,柳堤葦岸連雲際。

--《水龍吟》宋. 蘇軾

8.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春別曲》唐. 張籍

9.頻頻子落長江水,夜夜巢邊舊處棲。

--《哭子十首》唐. 元稹

10.到得長江聞杜宇,想君魂魄也相隨。

--《過長江傷賈島》唐. 李頻

描寫長江的片段 描寫長江的片段

摘抄好的文章片段。字數少一點。 10

成語故事儘量字數少一點,成語故事字要少一點的

百折不撓的成語故事 東漢時有個叫喬玄 xu n 的人,他性情剛直,不畏強權。一次,一夥強盜 d o 綁 b ng 架了他10歲的兒子,來到他家,要正在病中的喬玄拿錢贖 sh 取,喬玄怒斥強盜。此時,官兵已包圍了喬家,但因怕傷害他的兒子,遲遲不敢動手。喬玄憤怒地喊道 難道為了兒子的生命,就放了這夥壞人...

用五句話描寫頤和園,急求,謝謝(儘量短一點

美麗大片 很是漂亮 山河秀麗 志氣彽高!中國建國以後拍攝的所有電影的彙總列表 電影的特點有哪些 1 用直觀形象展現生活過程。其展現的優點是 全方位,鮮活感 同時訴諸生理與心理層面,激發 通感 全面調動人的興奮與亢奮 最完整,最巨集觀,最主觀 講究原生感,質感,親近感,亦即現場性與人間性。2 直觀形象...

介紹苗族的文化習俗要少一點字

苗族是一個古老而又 復多姿制 多彩的民族,自稱bai 木 蒙 du 達木 達吉zhi 他稱有幾種情況,dao一是以服飾顏色而稱 紅苗 花苗 白苗 黑苗 等 二是以住地或種植的作物而稱 高地苗 八寨苗 栽姜苗 等 三是舊時代統治者對他們的侮稱,如 生苗 熟苗 麻布苗 等。新中國成立後統稱 苗族 廣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