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句讚美春天的詩句,描寫春天的詩句 三句就夠

2023-01-18 00:30:11 字數 5474 閱讀 9542

1樓:蘇瑾年

1、雨bai打梨花深

閉門,du孤負青春,虛負青春。zhi

唐寅《一剪dao梅·雨打梨花版深閉門》

2、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權有清香月有陰。蘇軾《春宵·春宵一刻值千金》

3、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題都城南莊》

《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閉門》是明代書畫家、文學家唐寅的詞作。此詞以女子聲口,寫離別相思之情。上片表現思婦對所思之人忠貞摯愛的心理,下片正面描寫為情感而自我封閉狀態中的思婦形象。

全詞輕捷地抒述了一種被時空折磨的痛苦,上下篇交叉互補、迴環往復,將一個淚痕難拭的痴心女形象靈動地顯現於筆端。

2樓:匿名使用者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3樓:張今更

不知藏蹤跡,浮平一道開

4樓:我才不是王三歲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 孟浩然《春曉》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 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 劉方平《春怨》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 納蘭性德《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 崔護《題都城南莊》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 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寫出兩句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

春天(請用一個詞或一個句子來描寫或讚美春天)

5樓:帖讓倪歌

1.隨著春姑娘輕快

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2.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裡,在樹林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豔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

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採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3.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

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4.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

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

出優美的旋律。

5.天空上,怎麼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

,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

6.啊,春天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

生機勃勃。

7.啊,春天真美啊!讓我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8.春天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一個美麗

、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9.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

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臺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

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

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10.春天是人們所向往的季

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裡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劃

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裡勞作的農民

們喝彩。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裡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11.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

幅水彩畫。

描寫春天的詩,要求8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次北來固山下 王灣(唐代)

客路自青山外,行舟bai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du。

海日生殘夜zhi,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譯文:旅途在青山外,在碧綠的江水前行舟。潮dao水漲滿,兩岸之間水面寬闊,順風行船恰好把帆兒高懸。

夜幕還沒有褪盡,旭日已在江上冉冉升起,還在舊年時分,江南已有了春天的氣息。寄出去的家信不知何時才能到達,希望北歸的大雁捎到洛陽去。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7樓:我逍遙遊他爸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copy山郭酒旗風。

bai —— 杜牧《江du南春》

感時花濺淚zhi,恨別鳥驚心。 ——dao 杜甫《春望》

明朝寒食了,又是一年春。 —— 顧太清《臨江仙·清明前一日種海棠》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 賀知章《詠柳 》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 王維《鳥鳴澗》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 杜牧《江南春》

天涯何處無芳草。 —— 蘇軾《蝶戀花·春景》

近水樓臺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 —— 蘇麟《斷句》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 王灣《次北固山下》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 李煜《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 杜甫《春夜喜雨》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 韋應物《滁州西澗》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望》【唐】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專連三月屬,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春宿左省》【唐】杜甫

花隱掖垣暮,啾啾棲鳥過。星臨萬戶動,月傍九霄多。

不寢聽金鑰,因風想玉珂。明朝有封事,數問夜如何?

《春夜喜雨》【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夜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賦得古原草送別》【唐】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悽悽滿別情。

《錢塘湖春行》【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讚美「春天的雨」的詩句有哪些?

9樓:嘴角微微上揚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臨安春雨初霽》宋代  陸游

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春雨》唐代  李商隱

花時悶見聯綿雨,雲入人家水毀堤。——《春雨》唐代  徐凝

昨夜一霎雨,天意蘇群物——《春雨後》唐代  徐凝

荷蓑出林春雨細,蘆管臥吹莎草綠。——《牧童詞》唐代  李涉

春雨斷橋人不渡,小舟撐出柳陰來。——《春遊湖》宋代  徐俯

柳絲長,春雨細,花外漏聲迢遞。驚塞雁,起城烏,畫屏金鷓鴣。——《更漏子》唐代 溫庭筠

御溝冰泮水挼藍。飛燕語呢喃。重重簾幕寒猶在,憑誰寄、銀字泥緘。報道先生歸也,杏花春雨江南。——《風入松·寄柯敬仲》元代  虞集

春風春雨花經眼,江北江南水拍天。——《次元明韻寄子由》宋代  黃庭堅

無意爭先,梅蕊休相妒。含春雨。結愁千緒。似憶江南主。——《點絳脣·素香丁香》宋代 王十朋

釋義:住在小樓聽盡了一夜的春雨淅瀝滴答,清早會聽到小巷深處在一聲聲叫賣杏花。

釋義:隔著濛濛細雨凝視著那座紅樓,只覺得淒冷茫茫,我只好頂著珠簾般的細雨,在依

稀閃爍的燈光中黯然歸來。

釋義:本該是陽光明媚的春日卻是連日陰雨,烏雲籠罩大地連日的大雨將堤壩沖毀。

釋義:昨晚聽到了小雨淅淅淅瀝瀝落下的聲音,是上天想喚醒這些還在沉睡中的萬物嗎?

釋義:披著蓑衣走在細雨綿綿的樹林裡,折支蘆管躺在綠草地上吹著小曲。

釋義:下了幾天雨,河水漲起來淹沒了小橋,人不能過河,正在這時候,一葉小舟從柳陰下緩緩駛出。

釋義:柳絲柔長春雨霏霏,花叢外漏聲不斷傳向遠方。塞雁向南歸去令人驚心,雜亂的城鳥尋覓著棲巢,望著畫屏上對對金鷓鴣令人格外傷感。

釋義:皇城的御溝裡的邊沿還有殘冰存在,但殘冰的邊沿卻是藍汪汪的水在晃動,燕子呢喃迎春。簾幕重重,春寒還沒消退,還有誰、敢給你寄信慰問呢?

春日江南,杏花盛開,煙雨濛濛,如詩如畫,令人心醉而神往。

釋義:又是春風,又是春雨,又是番春花過眼;我悵望著江南,悵望著江北,只見到波浪拍天。

釋義:丁香花沒有想爭奪春光,梅花不要嫉妒。她在春雨中愁緒滿懷,好像在懷念江南故土。

一句正讚美春天的詩句。

10樓:睿畫思峰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且行且珍惜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斷橋人不度,小舟撐出柳陰來。——徐俯《春遊湖》

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歐陽修《踏莎行·候館梅殘》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王觀《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蘇軾《蝶戀花·春景》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枯時秋恨成。——李商隱《暮秋獨遊曲江》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白也詩無敵,飄然思不群。——杜甫《春日憶李白》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李清照《武陵春·春晚》

雙飛燕子幾時回?夾岸桃花蘸水開。——徐俯《春遊湖》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秦觀《春日》

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謝靈運《入彭蠡湖口》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杜甫《客至》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卜運算元·詠梅》

昨夜江邊春水生,艨艟鉅艦一毛輕。——朱熹《活水亭觀書有感二首·其二》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泊船瓜洲》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杜甫《贈衛八處士》

韶華不為少年留。——秦觀《江城子·西城楊柳弄春柔》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杜甫《絕句二首》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陸游《遊山西村》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題都城南莊》

一枕新愁,殘夜花香月滿樓。——項鴻祚《減字木蘭花·春夜聞隔牆歌吹聲》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江南春》

道由白雲盡,春與青溪長。——劉昚虛《闕題》

描寫春天的詩句,描寫春天的詩句有

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7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 ...

描寫春天的詩句,描寫春天的詩句有

1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 倉庚喈喈,采蘩祁祁。遲遲 緩慢。卉木 草木。萋萋 草茂盛的樣子。倉庚 鶯。喈喈 鳥鳴聲眾而和。蘩 白蒿。祁祁 眾多。詩經 小雅 出車 2 時在中春,陽和方起 陽和 春天的暖氣 史記 秦始皇本紀 3 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漢 樂府古辭 長歌行 4 陽春白日風在香 晉 樂府古辭...

描寫春天的詩句,描寫春天的詩句有

11 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 賀知章 詠柳 12 林花掃更落,徑草踏還生。唐 孟浩然 春中喜王九相尋 13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唐 盂浩然 春中喜王九相尋 14 聞道春還未相識,走傍寒梅訪訊息 唐 李白 早春寄王漢陽 15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唐 李白 宮中行樂詞八首 16 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