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感人的細節描寫的話!要日常生活上的!!急急急

2021-03-03 22:26:35 字數 6721 閱讀 8461

1樓:師傅帶徒弟嗎

uv天就考慮考慮了嚕啦啦嚕啦啦旅途通用大浦拉去

一段關於愛的細節描寫急急急!!!今天就要

2樓:啄b木w鳥

愛並不是虛無bai

縹緲的神話,她du是客觀存在的事實。zhi只要細心觀察,你就dao會回發現愛就在你身邊:她可答

能是一個微笑,讓你感覺到舒適;她可能是一句問候,讓你體會到一陣感動;她可能是一滴眼淚,讓你感悟到真誠;她可能就是一個人,讓你理解關愛和幸福。在心中,你有了這種感覺、體會、感悟、理解,受到薰陶、影響,潛移默化,你就會擺脫孤獨,遠離寂寞,成為一個友善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愛並不是bai虛無縹緲的神話,她是客du觀存zhi在的事實。只要細心觀dao察,你就會發專現愛就在你屬身邊:她可能是一個微笑,讓你感覺到舒適;她可能是一句問候,讓你體會到一陣感動;她可能是一滴眼淚,讓你感悟到真誠;她可能就是一個人,讓你理解關愛和幸福。

在心中,你有了這種感覺、體會、感悟、理解,受到薰陶、影響,潛移默化,你就會擺脫孤獨,遠離寂寞,成為一個友善的人。

細節描寫的片段要有賞析的!!!急急急急急急!!

4樓:拈海溼衣人

1. 場景細節描寫。例如:

(1)鋸木廠後邊的草地上,普魯士兵正在操練。(都德《最後一課》)

(2)我們上了輪船,離開棧橋,在一片平靜的好似綠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駛向遠處。(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

(3)在我們面前,天邊遠處彷彿有一片紫色的陰影從海里鑽出來。(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

以上句(1)對社會環境的描述,真實、簡單地交代自己的國土已被敵人佔領。在法蘭西綠草如茵的土地上,敵人在這裡操練和踐踏,大煞了這個法國東北部小鎮幽美的風景。這個細節,向讀者揭示「最後一課」這場悲劇的社會根源,句(2)和句(3)景色描寫形成鮮明的對照,表現了菲利普夫婦在見到了于勒前後的不同心境,並用環境描寫進行烘托。

句(2)較明快,表現他們快活而驕傲的歡愉心情。句(3)較灰暗,顯示了他們滿懷失望與沮喪的心情。

2. 服飾細節描寫。例如:

(1)穿的雖然是長衫,可是又髒又破,似乎十多年沒有補,也沒有洗。(魯迅《孔乙己》)

(2)這藤野先生,據說穿衣服太模胡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他們的話大概是真的,我就親見他有一次上講堂沒有帶領結。(魯迅《藤野先生》)

以上句(1)描寫長衫又髒又破,長期不洗不補,既說明孔乙己很窮,只有一件長衫,又說明他很懶,連洗補衣服都不肯動手。不肯脫下這麼一件長衫,是惟恐失去他讀書人的身分。這個服飾的細節描寫,揭示了孔乙己懶惰而又死愛面子的特徵,把孔乙己的社會地位、思想性格和所受教育揭示得十分深刻。

句(2)是留級學生講關於藤野先生的掌故,一方面表現藤野先生的生活儉樸,一方面表現他的生活隨和、不拘小節、馬虎、不講究的性格特徵。

3. 語言細節描寫。例如:

(1)母親也常常說:「只要這個好心的于勒一回來,我們的情況就不同了。他可真算得一個有辦法的人。」《(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

(2)母親於是很不痛快地說:「我怕傷胃,你只給孩子們買幾個好了,可別多吃,吃多了要生病的。」然後轉過身對著我,又說:

「至於若瑟夫,他就用不著吃這種東西,別把男孩子慣壞了。」(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

以上句(1)表現菲利普夫婦聽說于勒在外邊發了財,因於勒的經濟地位而改變了對他的看法,把改變家庭拮据局面的希望寄託在他身上,天天盼望他能早日歸來。充分表現了菲利普夫婦的自私、貪婪、庸俗、冷酷和唯利是圖的性格特徵。句(2)屬表現母親的冠冕堂皇之辭:

在兩個女孩和女婿面前,顯得既愛惜自己,又關心別人;既疼愛孩子,又注意教育實質卻是既顧及面子,又節省開支。虛偽、吝嗇的心理暴露無遺。

4. 動作細節描寫。例如:

(1)孔乙己著了慌,伸開五指將碟子罩住,彎腰下去說道:「不多了,我已經不多了。」(魯迅《孔乙己》)

(2)他不回答,……便排出九文大錢。(魯迅《孔乙己》)

(3)「……葉爾德林,幫我把大衣脫下來,……真要命,天這麼熱,看樣子多半要下雨了……」(契訶夫《變色龍》)

(4)「哦!……葉爾德林老弟,給我穿上大衣吧……好像起風了,挺冷……。」(契訶夫《變色龍》)

以上句(1)(2)兩句中,「罩」這個動詞準確地描寫出孔乙己在自己不多的茴香豆中分給孩子們一人一顆,而孩子們吃完茴香豆後不肯離開的情況下迫不得已和無奈的動作,表現出他心地的善良。「排」的動作活靈活現地揭示了孔乙己明明窮得要命卻還要擺闊的迂腐性格。句(3)(4)中「軍大衣」是沙皇警犬的特殊標誌,是奧楚蔑洛夫身分的象徵,是他裝腔作勢、用以嚇人的工具,「脫」大衣的動作表現的不是天氣熱,而是「判」錯了狗,急得渾身冒汗的膽怯心理。

「穿」大衣的動作表現的不是天氣冷,而是遮掩剛才辱罵將軍的心冷膽寒的心理。一「脫」一「穿」的細節,勾勒出這個狐假虎威、欺下媚上的沙皇走狗的醜態。

5. 心理細節描寫。例如:

(1)我不知道你當時是不是察覺,一個孩子站在那裡,對你是多麼的依戀!(魏巍《我的老師》)

(2)他們該不會強迫這些鴿子也用德國話唱歌吧!(都德《最後一課》)

句(1)抒發了對蔡老師至今仍懷有的思念,崇敬的思想感情,表現一個小學生內心對老師的感情激動到了極點,句(2)當小弗郎士聽到學校屋頂上鴿子咕咕的叫聲時,內心表現出對敵人禁教法語的卑劣行徑的輕蔑、憎恨和珍視祖國語言的深厚感情。

細節描寫種類繁多,不一一列舉。文章中每一細節描寫都蘊含新意,發人深思,耐人尋味,我們閱讀時一定要認真揣摩其絕妙之處。細節描寫是指抓住生活中的細微而又具體的典型情節,加以生動細緻的描繪,它具體滲透在對人物、景物或場面描寫之中。

它是最生動、最有表現力的手法,它往往用極精彩的筆墨將人物的真善美和假醜惡和盤托出,讓讀者欣賞評價。

如課文《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的一段細節描寫:

「他們把那個拉車的扶上車子,一個蹲著,一個半跪著,爸爸拿鑷子給那個拉車的夾出碎玻璃片,伯父拿硼酸水給他洗乾淨。」這段描寫形象地體現了伯父和爸爸關心、熱愛勞動人民的美好品質。扶、蹲、跪、夾、洗這一系列細小動作的描寫充分說明了伯父的細緻、熱心。

「於細微處見真情」。這段細節描寫豐富了人物的形象,使人物描寫有血有肉有靈魂,而且把人物與眾不同的個性凸顯出來,從而使人物形象更鮮活。

細節描寫對錶現人物、記敘事件、再現環境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作家李準曾經說過:「沒有細節就不可能有藝術作品。

真實的細節描寫是塑造人物,達到典型化的重要手段。」寫人則如見其人,寫景則如臨其境,細節描寫的主要目的就在於此。

寫人的圍繞中心句細節描寫片段(兩段),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滿頭花白的頭髮,方形的臉上有一雙慈祥的眼睛。

我外公喜歡打網球。每天下午一起床、做完飯就去打網球,假如沒有空位,外公就看別人打球。外公不僅喜歡打網球,也喜歡看電視,但常常被我這個小淘氣換成少兒臺,然而外公也不氣惱,陪著一起看少兒節目。

外公不僅愛運動,還很勤勞,每天一早就去買早餐,午餐和晚飯都是外公做的,有時他還要澆花。

外公對我的學習也很關注,每次都叫我認真寫作業,不要馬虎,但我老是粗心大意,總改不了這個壞毛病。外公說:「做題就像考試,錯一題京沒有一百分了,那多可惜呀。

」我點頭說是,我決定改掉這個毛病,不然就會後患無窮。

啊,外公對我學習真關心啊!

2.「這是我的,這是我的。」一聽到這聲音就知道是我的同桌——陳俊然。他9歲,他是一個「幽默男孩」。

看他的樣子就可愛,頭髮前面稍長,後面稍短,眉毛粗粗的,看起來非常的利索。最有趣的是他那又小又扁的眼睛,看著就感覺好笑。他還有一個小巧玲瓏的「香味鼻」,每次中午我們吃飯,他總是把他那鼻子湊近飯菜聞了又聞,嘴裡發出「好香、好香」的聲音,可是老師叫我們聞花香、草香的時候他的鼻子就不靈了,全班就是他聞不見。

他還有一個特別的嘴巴,傷心地時候嘴馬上撅起來,都能掛起一個瓶子,可高興起來的時候嘴一下子就裂開,嘴張得特別大,笑聲也特別的大。他還有一個讓我們大家納悶的地方是他的耳朵,聽老師的話聽不進去,但聽那些不文明的話卻聽得津津有味。

他還特別喜歡說笑話,比如說他會把一件平淡的事用幽默的話語說出來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有一次上課,老師給我們講可憐的小刺蝟,講了一半,全班都已經被這個故事迷住了,但他卻在一旁大笑,有幾個同學問他為什麼大笑,他卻說出他想變成一個大猩猩,把那個壞女孩嚇死。聽他這麼說,那幾個同學都哈哈大笑起來,但老師這時卻眉頭緊鎖,看得出來是生氣了,陳俊然看到這一幕,他的腦袋趕緊縮回去,好似一個膽小的烏龜一樣,樣子可愛極了。

他就是這樣一個聰明而調皮的小男孩。

6樓:咿呀咿呀喲預言

這種人真的不是故意來了

一段描寫人的細節描寫,在一定的環境下一個人的細節描寫300字!!!!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1、 上課了,我連作業都不寫了,一直在背書。(萬一老師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結結巴

巴,會不會批評我呢?要是老師抽查到我會背的小節就好了,就怕老師抽查我不會背的段落,那我就慘了!)可等了半天老師還是沒有抽到我。

一會兒,抽到我這組了,我的同桌被老師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師說下午還要抽查他。我心想:

下一個肯定輪到我了,我會不會背得和他一樣糟呢……可是直到下課,老師也沒有抽查我。

2、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邊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了。我的心像刀絞一般,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3、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一個勁兒地抽菸,煙味把我薰得夠戧。鼻子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

「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41、42、43……我慢慢地數著,心裡冒出一股無名火——你咋跑得這麼慢呢!

4、漸漸地,慶幸的心情被不安所替代。我的心劇烈地跳動著,就像懷中有隻淘氣的兔子一樣。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這張該死的考卷,害怕地想:

要是同學把這件事告訴老師,那我……我閉上了眼睛,漸漸地又後悔起來:當初我要是不把考卷給他抄,那該多好啊。可現在,一切都完了。

突然間,我看見桌上的《小學生守則》,心靈好像被重重地一擊。我開啟本子,一行大字映入眼簾:「誠實勇敢。

」5、算了,豁出去吧,大不了扣掉一個月零用錢,再加一頓臭罵。我拖著沉重的步子走到了媽媽跟前。媽媽足足看了半分鐘時間。

怎麼還不向我「開炮」呢?不會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吧?早知會這麼慘,我情願少看幾部電視劇,少k幾本**,少玩幾次電腦,少……總之,做什麼都願意。

我靜靜地等待著媽媽的「判決」,她卻出奇的冷靜,放下試卷片刻之後,又慢慢地從寫字檯上取出鋼筆,在試卷上工工整整地簽了字。接著什麼也沒說,就做飯去了。一切都那麼平靜,彷彿沒有發生過什麼一般。

我想,她是對我心灰意冷了吧?天知道,我多想媽媽能罵我幾句,你可知道,這種沉默的比捱罵更難受啊!

瓊瑤《一簾幽夢》

令狐沖慢慢轉過身來,只見嶽靈珊苗條的背影在左,林平之高高的背影在右,二人並肩而行。嶽靈珊穿件湖綠衫子,翠綠裙子。林平之穿的是件淡黃色長袍。

兩人衣履鮮潔,單看背影,便是一雙才貌相當的璧人。令狐沖胸口便如有甚麼東西塞住了,幾乎氣也透不過來。他和嶽靈珊一別數月,雖然思念不絕,但今日一見,才知對她相愛之深。

他手按劍柄,恨不得抽出劍來,就此橫頸自刎。突然之間,眼前一黑,只覺天旋地轉,一跤坐倒。過了好一會兒,他定了定神,慢慢站起,腦中兀自暈眩,心想:

「我是永遠不能跟他二人相見的了。徒自苦惱,復有何益?今晚我暗中去瞧一瞧**師孃,留書告知,任我行重入江湖,要與華山派作對,此人武功奇高,要他兩位老人家千萬小心。

我也不必留下名字,從此遠赴異域,再不踏入中原一步。」

——金庸《笑傲江湖》

在寫作過程中,要注意的是每個人的經歷、性格都不相同,因此每個人的心理和表達心理的方式也不同,只有把這種「不同」表現出來,才能展示人豐富複雜的內心世界,才能形成精彩紛呈的語文世界。心理描寫是刻畫人物的一項基本功,其表現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如內心獨白、表情描摹、聯想等。心理描寫經常與動作描寫結合在一起,目的在於準確地傳情達意,但無論用哪一種方式表現,一定得注意合情合理。

她已經陶醉在歡樂之中,什麼也不想,只是興奮地、發狂地跳舞。她的美麗戰勝了一切,她的成功充滿了光輝,所有這些人都對自己殷勤獻媚、阿諛讚揚、垂涎欲滴,婦人心中認為最甜美的勝利已完全握在手中,她便在這一片幸福的雲中舞著。

——莫泊桑(法)《項鍊》

「可是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他說,「你儘可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他想:不過這條魚給我弄死了,我倒是過意不去。

現在倒黴的時刻就要來到,我連魚叉也給丟啦。「detuso」這個東西,既殘忍,又能幹,既強壯,又聰明。可我比它更聰明。

也許不吧,他想。也許我只是比它多了個**吧。

——海明威(美)《老人與海》

這林黛玉常聽得母親說過,他外祖母家與別家不同。他近日所見的這幾個三等僕婦,吃穿用度,已是不凡了,何況今至其家。因此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肯輕易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惟恐被人恥笑了他去。

——曹雪芹《紅樓夢》

她的姿態時常追隨著我,醒時睡時她充滿著我的靈魂!此刻,我把眼睛閉了,在我腦海裡,我的心神之力凝聚著,有她的一雙黑眼睛儼然存在著。我又睜開眼睛,她也在這兒,好像一個海洋,好像一個深圳,她在我的面前,我的身上,充滿了我頭部的感官。

——歌德(德)《少年維特之煩惱》

「我在什麼地方看見過他!」母親想了一想,她想用這個念頭來抑制胸中的隱隱的不快的感覺,而不想用別的言語來說出這種慢慢地而又有力地使她的心冷得緊縮起來的感覺。但是這種感覺增長起來,升到喉嚨口,嘴裡充滿了乾燥的苦味。

母親忍不住想要回頭再看一次。她這樣做了,那人站在原地方,小心地兩**替地踏著,好像他想做一件事而又沒有決心去做。他的右手塞在大衣的鈕釦之間,左手放在口袋裡,因此,他的右肩好像比左肩高些。

——高爾基(蘇)《母親》

一段超級感人想念老婆的話

親愛的bai老婆,你不在我身du邊,我感覺少了什麼zhi東西一樣煩躁dao不安,想起和你在一專起的日子,倍 屬感幸福。插入一段跟老婆在一起開心快樂的事情 我的心,我的身體,都盼望你早點回來。在外面的日子,請幫我照顧好你自己。我親愛的,吻你。祝你幸福,望採納。其實,直白的說出你自己的心聲,才是對方最想...

用細節描寫老師片段,求一段描寫老師的作文片段,要有細節描寫

她坐在這溫馨的屋子 的一張塑料板凳上 周圍是她的學生 翹著二郎腿,坐手拿著一個作業本,另一隻手拿著紅筆,畫著勾和叉。柔和的燈光靜靜地傾瀉下來,勾勒出她優美而端莊的輪廓 染過的帶點兒黃色的頭髮齊至耳根 眉頭間隨著筆的走走停停時而緊皺,時而舒展 深黑色的瞳孔中散發出睿智與女性特有的溫柔光芒 由於感冒,她...

運用細節描寫寫一段關於下課了的的段落

下課了,我們來到了操場上,操場上可真熱鬧啊,有的同學在跳繩,有的同學在玩丟沙包,有的同學在踢毽子,還有的同學在打乒乓球 看他們一個個玩得興高采烈,我們幾個站在一旁看的男生再禁不住 了,玩起了 老鷹捉小雞 的遊戲。首先我們選出了一位同學當 老鷹 然後又挑了位個頭較高的同學來當 母雞 最後剩下的幾個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