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下列詞語的寫一段描寫人物心情的話,必須作用誇張手法

2021-03-04 07:55:25 字數 1282 閱讀 2205

1樓:手機使用者

在今天的班級元旦文藝晚會上,我將要和同桌表演一個小品。吃完晚飯,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教室,上臺前,我心情很緊張,心好像要跳到嗓子眼,可謂誠惶誠恐。在表演節目時,由於過度緊張,我竟忘了臺詞。

臺下一片喧囂,這成了我們這個節目的大敗筆。

麻煩採納,謝謝!

2樓:逢恩柔語

十個關於心情詞語寫一段話

用下列詞語中的三個寫一段描寫人物心情的話,要求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

3樓:紫婧鞠穎

他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這巴掌大的房子是什麼樣的,不顧周圍的喧囂,衝了進去。出來時得意洋洋,那眼神好像在說:「我是第一個進去的!」

句子不好,見諒

4樓:眉梢

忙碌了一天,夏日的(喧囂)漸漸消退了,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迫不及待)地向文化宮跑去,我要去參加圍棋培訓班。當我(誠惶誠恐)地推開文化宮大門時,裡面卻空無一人。門衛告訴我,培訓班早已散了。

我耷拉著頭,往回走。

用:執拗、敗筆、喧囂、迫不及待、誠惶誠恐(至少3個)寫一段描寫人物心情的話,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天的班級元旦文藝晚會上,我將要和同桌表演一個小品。吃完晚飯,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教室,上臺前,我心情很緊張,心好像要跳到嗓子眼,可謂誠惶誠恐。在表演節目時,由於過度緊張,我竟忘了臺詞。

臺下一片喧囂,這成了我們這個節目的大敗筆。

從下列詞語中至少選兩個詞語,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人物或動物心裡的話。80字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太難了,對於華華來說,就好比是要蝸牛翻雪山!儘管他【冥思】苦想了半天,最終還是隻落得【長吁短嘆】【 誠惶誠恐】的命運。

用下面至少兩個詞語,寫一段描寫人物上臺領獎的心理活動,並用誇張的手法

7樓:青水心

因為見義勇為,所以他被評為榜樣,但是天生害羞的他,眾目睽睽之下站在講臺上接受表彰,還是感覺非常的尷尬的。

用誇張手法。寫一段話表現人物焦急的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人物焦急的心情,誇張手法:

一向和藹可親的母親,如今在席捲天地的狂風暴雨中,氣喘如牛地尋找著自己丟失的兒子。

9樓:匿名使用者

your mom is all

用景色描寫表現心情的方式寫一段話

俺沒啥文化 不過還是想挑戰一下吧 3ks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一個有點風景的地方 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 我一個人開心不開心的時候都想進去轉轉吧 有的時候看到天氣很好 想在草地上休息一下 幻想一下我自己生活的事情 看這對面的鳥兒在飛啊飛的 想這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飛翔起來 看在魚兒在水裡遊啊遊 好像永遠的在水底...

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描寫人物心情的2字詞語有哪些

忐忑不安,心驚肉跳,心神不定,心慌意亂,心急如焚,七上八下,心煩意亂,心粗膽大,心亂如麻,心如刀割 橫眉冷對 憨態可掬 面紅耳赤 喜上眉梢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勃然大怒 開懷大笑 鬨堂大笑 ...

描寫人物心情高興的詞語,描寫人物心情高興的四字詞語

心情舒暢 歡欣鼓舞 興高采烈 開懷大笑 欣喜異常 歡歡喜喜.一 激動 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二 感激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沒齒不忘 感同身受 三 懊喪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黯然銷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