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景色描寫表現心情的方式寫一段話

2021-07-23 13:52:33 字數 5654 閱讀 9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俺沒啥文化~不過還是想挑戰一下吧~3ks~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一個有點風景的地方~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一個人開心不開心的時候都想進去轉轉吧~有的時候看到天氣很好~想在草地上休息一下~幻想一下我自己生活的事情~看這對面的鳥兒在飛啊飛的~想這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飛翔起來~看在魚兒在水裡遊啊遊~好像永遠的在水底下生活~很開心~有的時候站在草地上~吸一根菸~默默的對這前面的瀑布發呆~心酸好比冷風吹過~我是一個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呆著的人~這時候我的心情好比天上的天氣一樣變化了~突然天的顏色變成了紅色好像是火燒雲吧~我很衝動~為什麼說變就變成這個樣子了~不過我自己冷靜下來天就變的風和日麗的!看到了鳥媽媽在喂小鳥食物~我感覺我也餓了~風景裡的地方一直在震動~我有點害怕~我這個時候看到樹中間有條小路~我一直走感覺應該是離開逃生(飢餓)的路吧~因為我知道外面還有跟鳥一樣對小鳥的媽媽~我就跑啊跑的~走到了小路的盡頭!發現是條死路~我內心風景區~突然天黑~大風颳啊刮的~我好怕~堅持到最後~我閉上眼睛想起了我的媽媽~對我如自己的命一樣看待~我感覺的媽媽的偉大~我一切都不怕了~我睜開眼睛對這大風說~大風你來的更猛烈些吧~你能吧我怎麼樣啊?

它突然晴朗~我仔細一看前面小花叢種有一扇門~我走了出去~看到了我的家人~我很高興~ !其實每個人都有衝動的時候~衝動的時候它會吧你的眼睛蒙上~讓你看不到任何的正確的事物~我喜歡一個人呆在我的風景區~並告訴自己不在衝動~衝動是魔鬼~ ...........................................不知道跑題了沒~呵呵3ks

2樓:習冰潔鳳詩

天邊的雲,地上的草,空氣中,細小的塵埃也顯得那麼幹淨。遙望青天的一角,那是否是靈魂最高的地方呢?初冬的這份涼薄天,風吹過,卻沒有帶走感傷!

3樓:愛嬌宜世

借用名詩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寫一段用景物描寫來表現人物憂鬱的心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編一個..

天空有兩種顏色,

一半是黑,

一半是藍,

天的那邊是藍的,

天的這邊是黑的,

你站在那邊,

我站在這邊,

你看不見這邊的黑暗,

我卻看得見那邊的藍,

為什麼我只屬於黑暗?

我是多麼嚮往那片藍,

於是我走進那片藍,

終於全世界都陷入了黑暗,

夜深勒,洗洗睡吧,,

唉 編得有點兒跑題,,..

我沒給你滿意答案

你當笑話看也行 哈哈

開心點兒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祕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寫一段景物描寫,表現心情。要求情景交融

6樓:昂微蘭僕女

知了!知了!你們聽到知了的叫聲了嗎?這是知了在告訴我們夏天到了。

街道兩旁的樹,綠得更濃、更深、更密,知了在上面叫得更歡快了,生命在豐富,在充實。

公園裡,池塘裡的荷花盛開了,它們隨著風翩翩起舞,風停止的時候,荷花在池塘裡就象一盞盞閃亮的河燈一樣,是那麼的美麗。

夏天裡,毒辣辣的太陽就象一團火球,烘烤著大地,這熾熱和鬱悶的空氣也影響著人們的心情。

不過,夏天突然而來的雷震雨可以給我們帶來短暫的涼爽,轟隆隆的雷聲震耳欲聾,嘩啦啦的傾盆大雨盡情的沖洗著大地,幫我們趕走了熾熱。那五顏六色的無數把傘,就好比是在雨中盛開的朵朵漂亮的蘑菇花。

夏天雖然是炎熱的,但它也是美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宇中只有一絲風似牽著風箏的線般牽著霏霏瑞雪,仰頭望,這絲風主宰著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兒斜跌下來,一忽兒打著旋飄飛,一忽兒悠悠盪盪撲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一個頑皮的孩子永不厭倦地和人們嬉鬧,拂著人們發熱的臉龐,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鬍子上,結成粒粒小冰碴兒。潔白的雪花悄然無聲地落著,飄飄灑灑紛紛揚揚,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層了,當你的腳踏上去時,它會為你唱出歡快的足音“吱咯,吱咯”。

伴著這足音你儘可想象的羽翼,去追尋你最美好的回憶,去擁抱你心中的幸福!你不妨作一次深呼吸那涼浸浸甜絲絲的花香就會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顆純潔的心,你會覺得整個世界都是那樣純潔。

8樓:呼叫資訊共享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別與夕陽 月光與思念

用景物描寫烘托心情的段落

10樓:菡菡

三月的一個早晨,我揹著相機,踏著薄薄的晨霧,迎著習習的晨風,來到渠河岸邊,渴望捕捉一幅春晨美景。

從東方灑下的一片霞光,閃耀著金色的光芒,在河面上搖盪,也把對面的山巒塗抹得清晰明朗。此時,除清脆的鳥聲的婉轉,便是潺潺的渠水拍打著堤岸,奏響了一曲優美的晨曲,忽然一陣幽幽馨香隨風飄來,搖人心旌。我不禁注目一望,那渠河兩岸的地坳山岡,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

是春風吹綻了桃花。

陽春三月,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此時,除鵝黃纖嫩的小草,星星點點,偶爾出現在路邊壩下外,就是綴滿田埂、笑遍山岡的桃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如此明媚,總彷彿一張溫柔的含笑的臉,連往日書上嘰嘰喳喳吵個不停的鳥兒的叫聲也開始悅耳,像是慶祝什麼快樂的節日。

12樓:日光下的隱子

終於開學了再也不用悶在家裡了走在上學的路上週邊樹上的小鳥也像是在為我們祝賀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提問是什麼意思?想知道如何用景物的描寫來烘托心情是嗎?

關鍵是看人物內心的感情,如果是喜悅的那麼筆下的景物是明朗的、輕快的。如果是憂愁的,那麼景物應該是蕭條的、朦朧的。關鍵是看你如何根據心情站在那個角度來描寫景物。

請你以“累了,倦了”為開頭寫一段話。(15分)要求:(1)通過景物描寫來烘托人物心情,寫出人物心情的變化

14樓:摯愛慧瑩

累了,倦了,那就歇歇吧,我想。初秋陰霾的天空,如一片沉寂的海,無聲無息地橫亙在我的面前。我像一葉孤帆,在這片海上盲目地行駛著,滿目淒涼和無助。

遠方,一陣輕靈如水的琴聲,悠遠從容地牽著我的思緒,飄搖著,一波,一波,蕩過來,又蕩過去,由遠而近,由近至遠。這時,一陣秋風掃過,樹葉颯颯作響,卻沒有黃葉飄然而落。筆直的樹幹彷彿是精神矍鑠的老人,依然挺立在前方,即使風燭殘年,也依然精神不倒。

我忽然明白了,累了,倦了,本是人生的常態,我們可以因為疲憊而作短暫的停歇,但過後,仍要揚帆遠航,因為這是人生的使命。

試題分析:這是一道語言綜合運用試題。本題應該豐富和想象和聯想能力,表達方式重點為景物描寫,輔以抒情,修辭手法可用比喻、擬人等,不能以“累了,倦了”開頭或不是順著這句寫下去的,只能得7分以下;景物描寫、心情變化、寫作角度、修辭手法每少一項扣3分;每少10字扣1分。

用景物描寫體現人物心情的句子

15樓:夫子之岡

近人王國維在《人間詞話》中進而指出:“一切景語皆情語。”可見情、景確實是古典詩詞中最基本的內容。

由於情與景在詩詞中構建的方式不同,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看唐詩中情與景的結合。

一、觸景生情。這類詩詞中,詩人心中的情還處在潛滋暗生的狀態,由於感觸到景物而使得隱藏的情感一下子顯露出來,並寓情於景中。如杜牧的《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詩中展現 一幅山林秋色圖,遠山、斜徑、白雲、人家等這些都是一般山林都有的特點,不足為奇;但是暗藏在詩人心中的對山景的愉悅使得作者停下來不走了。直到近晚也不走,卻是由於山林中的楓葉,於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就觸動了詩人萌生愉悅而對美追求的心情駐車欣賞,止步品味,這樣詩人對秋的熱烈、生氣勃勃的感受,就讓楓葉觸發出來了。

二、寓情於景。有一類詩詞中常是情景分寫的。有的是上句寫景,下句寫情;有的是上聯寫景,下聯寫情;有的是前半部分寫景,後半部分寫情;有的是上片寫景,下片寫情等等。

這類詩詞的情景抒寫雖有側重,但其內涵統一的,景為情作鋪墊,情滲景顯靈氣。如杜甫的《登高》: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全詩通過登高所見的秋江景色,傾訴了詩人長年漂泊、老病孤愁的複雜感情,慷慨激越,動人心絃。詩前半寫景,後半抒情,在寫法上各有錯綜之妙。首聯著重刻畫眼前具體景物 ,好比畫家的工筆,形、聲、色、態,一一得到表現。

次聯著重渲染整個秋天氣氛,好比畫家的寫意,只宜傳神會意,讓讀者用想象補充 。三聯表現感情,從縱(時間)、橫(空間)兩方面著筆,由異鄉飄泊寫到多病殘生。四聯又從白髮日多,護病斷飲,歸結到時世艱難是潦倒不堪的根源。

這樣,杜甫憂國傷時的情操,便躍然紙上。 全詩風格正是杜甫“沉鬱頓挫”詩風的很好體現。情景交融,十分感人。

三、緣情佈景。這一類詩詞中,由於詩人心中淤積著強烈的思想情感,他需要將這種情感宣洩出來,於是就或給自己所處環境情感化,或安排與自己情感相印合的景物,一般說來,就是將自己的主觀感受明白地兌附在景物上。如王績的《野望》:

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

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

本詩寫秋景是其染上了一層淡的感**彩,使全詩籠罩著淡淡的哀愁,顯示了詩人彷徨無依之感。本詩首尾兩聯抒情言事。中間兩聯寫景,經過以情寫景、借景言情的層層深化描寫,把詩人的孤寂彷徨之情與籠罩四野的秋色暮景巧妙的聯結起來,給讀者帶來直覺的藝術觀感和美的愉悅。

詩中所蘊含的不盡之意,更使人們長久地咀嚼、回味。

四、情景互襯。這類詩詞中,情與景是相互襯托關係,情因景襯,情更真切; 景因情襯,景更深沉。如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猶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

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這是一首詠邊地雪景,寄寓送別之情的詩作。開篇先寫野外雪景,把邊地冬景比作是南國春景,可謂妙手回春。再從帳外寫到帳內,通過人的感受,寫天之奇寒。

然後再移境帳外,勾畫壯麗的塞外雪景,安排了送別的特定環境。最後寫送出軍門,正是黃昏大雪紛飛之時,大雪封山,山迴路轉,不見蹤影,隱含離情別意。全詩連用四個“雪”字,寫出別前,餞別,臨別,別後四個不同畫面的雪景,景緻多樣,色彩絢麗,十分動人。

雖然寫雪冷,但友人間的情卻是溫暖的。這樣送別的情與雪景的襯托,更顯得情的深重。

情與景是不可分的,寫景是為了抒情,抒情是要襯托景物的環境作用。在欣賞詩歌的時候,不能把情與景分開。因為只有把握好情與景的關係,就能更好的理解詩歌所表達的主旨,從而體會詩人當時的心境。

不過詩歌的鑑賞還可以從其它的角度去欣賞,在這裡我只是從情與景這兩方面的結合來說說我的觀點。

寫一段表現我傷心的話,用動作描寫表現傷心的句子?

我的心情非常的不好,而且非常的傷心,是因為我喜歡的一個人不喜歡我。傷心致極,欲哭無淚啊 用動作描寫表現傷心的句子?運用動作描寫的方式進行表達自己傷心的話,我們可以利用自己的肢體語言表達內心的傷心的情感,通過對於手部或者腳部的動作,能夠更好的體現內心的悲傷。寫之前我們可以想像,一般當我們傷心的時候都會...

怎樣描寫冬天的景色寫一段話,描寫冬天景色的一段話 100字

1 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2 冬 位可敬的嚴師。它像保溫瓶一樣,外冷心暖,默默地給了生命嚴峻的考驗篩選淘汰,練就了多少不畏艱險的強者。3 雪兒飄灑隨風飛揚,落觸肌膚沁透心房,女孩踏雪嬌柔眸亮,髮髻素雅淡香,是醉人的佳釀。4 冬,有著脫俗的美。...

用下列詞語的寫一段描寫人物心情的話,必須作用誇張手法

在今天的班級元旦文藝晚會上,我將要和同桌表演一個小品。吃完晚飯,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教室,上臺前,我心情很緊張,心好像要跳到嗓子眼,可謂誠惶誠恐。在表演節目時,由於過度緊張,我竟忘了臺詞。臺下一片喧囂,這成了我們這個節目的大敗筆。麻煩採納,謝謝 十個關於心情詞語寫一段話 用下列詞語中的三個寫一段描寫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