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土豆的作文,描寫土豆的作文

2021-03-04 01:17:08 字數 2246 閱讀 8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其實並不叫土豆,它的學名應叫馬鈴薯,個別地區叫洋芋,英語又叫potato,在浪漫的法國,土豆還被親切地叫為「地下蘋果」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觀察土豆,也可以向長輩詢問土豆的生長曆程~

描寫土豆的作文300字

3樓:隗媛時品

春天來了,我們去哥哥家,發現土豆長出了小芽芽,看見嬸嬸在切發芽的土豆,我過去問嬸嬸:「你這是幹什麼呀?」嬸嬸說:

「我要去種土豆,想不想去呀?」我一時好奇,就跟嬸嬸一起去種土豆了,緊接著我們就來到了菜地。我先在徒弟上挖了幾個小坑,然後我們把長芽的土豆放在小坑裡,再蓋上泥土,澆上水……我急切盼望小土豆長出芽來。

過了兩個星期,我又去了哥哥家,我發現在種上土豆的地方長出來幾個小嫩芽,小嫩芽在慢慢的長高。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看到土豆的嫩芽長的更高了,變成了土豆秧,葉子像羽毛的樣子,葉了下面有幾個小枝枝。土豆秧開出了紫色、白色的小花,雖然不非常鮮豔,但十分樸實,土豆秧盤在地埂上。

秋天,我們來到菜地一看,非常漂亮的小花凋謝了,綠油油的葉子枯萎了,土豆秧變得乾枯了,我想土豆秧的果食到那去了?我把土豆秧下面的土扒開,發現土豆秧的根比較長,根鬚發達,結了很多土豆,每個土豆像一個個小皮球,外表有一層土黃色的皮,皮上還有幾個小坑坑。啊!

原來土豆是這樣長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土豆這個名字,大家肯定不陌生。它就是我們公認的『美食』呀!

土豆其實並不叫土豆,它的學名應叫馬鈴薯,個別地區叫洋芋,英語又叫potato,在浪漫的法國,土豆還被親切地叫為「地下蘋果」呢!

土豆的外表坑坑挖挖地,但這些絲毫不影響土豆的營養價值。你看,它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等。

土豆人人愛吃,可別認為什麼土豆都能吃:發了芽的土豆可別吃。因為它含有過量的龍葵素,食用後會中毒,甚至會導致死亡;而且也不要和西紅柿搭配著吃,那又會導致胃消化不良。

土豆既好吃,又可以加工成各種美味的食品。如,時尚的土豆片、下飯的土豆絲等。

如果你認為土豆美味而不易種植的話,那你就錯了:我們貴州、雲南,甚至是高寒、高熱地區,都有土豆的蹤影。不同的地區還會有不同的鹹、甜等味道呢!

聽了我對土豆的介紹,你一定對土豆有了更多認識、更加喜愛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觀察了一樣很普通的東西——馬鈴薯。

我先把一個馬鈴薯切成薄薄的片片,然後

將這些薄片放在太陽底下暴晒。慢慢地慢慢地,馬鈴薯片彎起了腰,就如同一個年邁的老婆婆彎了腰。過了一會兒,馬鈴薯片的「嘴臉」變黑了。

之後,我又把這些馬鈴薯片放進油鍋裡炸,馬鈴薯片起先是分開的,可後來一片一片地結進去了。過了十來分鐘,馬鈴薯片浮起來了,被我炸成了真正的薯片。我發現自己炸起來的薯片就是沒有買來的薯片那麼鬆,而且炸起來的薯片有些還是重疊起來的。

今天的觀察令我很開心,既觀察了東西又讓我嘗試了薯片的炸法,製作了自己的薯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空明有多惹我我哥說他ufone哈啊銫了費呢,餓了!了,到的,得愁,大病後,美特喔了 joe,餓恐,嗎,來後,福爾摩根,餓,從,餓。非法,對厚度達餓了了,餓,媽公里,餓,嗯#啊loromnong銅錢德俄老師電老舊會的力量,大,而德巨集哥,看g

寫土豆無私奉獻精神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土豆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它是一種疏菜,它相貌平平,但它的營養成分卻很高.\x09

土豆的心態似乎很平穩,低調的恨不得把自己一直埋在土裡.它的果實生長在地下,不像蘋果、石榴鮮紅鮮綠的果實掛在枝頭;它的**很便宜,從沒有大起

大落過;它的品味似乎很單調,長期被視為窮人的蔬菜,如今,人類對它的影響已徹底已改變了,認定它幾乎全身都是寶,聯合國最近一項調查表明,到2023年

全世界人口將增加到105億,可能導致糧食危機,有的科學家認為,到那個時候,最有可能幫助人類度過危機的就是貌不驚人的土豆了,我們天天都能見到土豆.\x09

土豆還有許多用途呢!\x09

土豆不會使人發胖,醫生和營養學家把土豆稱蔬菜中的「一寶」.經研究發現:它每100克中含有的熱量不足90千卡,比米飯的熱量都少,而且它含有相

當於其身體重量的20%的蛋白質,它還富有鉀、鐵等礦物質.維生素也很高,不光有維生素b、還有維生素c,對於那些不能多吃甘蔗的人來說,土豆可以成為它

們藉以攝取維生素的主要食品.\x09

看!其貌不揚的土豆,竟有如此多的好處,它不就像我們生活中那些默默無聞的人嗎?俗話說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推銷土豆的作文,賣土豆的作文

提起土豆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它是一種疏菜,它相貌平平,但它的營養成分卻很高.x09 土豆的心態似乎很平穩,低調的恨不得把自己一直埋在土裡.它的果實生長在地下,不像蘋果 石榴鮮紅鮮綠的果實掛在枝頭 它的 很便宜,從沒有大起 大落過 它的品味似乎很單調,長期被視為窮人的蔬菜,如今,人類對它的影響已徹底已改...

關於土豆的作文,關於土豆的作文10字

土豆土豆土豆土豆土豆土豆土豆土豆土豆 描寫土豆的作文 5 土豆其實並不叫土豆,它的學名應叫馬鈴薯,個別地區叫洋芋,英語又叫potato,在浪漫的法國,土豆還被親切地叫為 地下蘋果 呢!仔細觀察觀察土豆,也可以向長輩詢問土豆的生長曆程 觀察土豆的作文100字5篇 一天,一個婦人買了一籃土豆。一個小土豆...

我為土豆瘋狂作文,我為土豆瘋狂作文600字

在我家二樓的陽臺上,有兩塊大小約一平方米的沃土。這就是我的 微型農田 兩塊屬於我的 農田 我每次回家,只要有時間,就會去二樓陽臺,為農田施點肥,再鬆鬆土,又會去捉幾條蚯蚓放入土中。到了春天,那兩塊土地已變得黑而透亮。於是,我又翻箱倒櫃的找出小時候買的 塑料農具套裝 搖身一變,變成了農民。我拿起小鋤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