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的作文,,描寫冬天的作文,400 600字

2021-10-08 16:03:29 字數 3956 閱讀 7080

1樓:不僅僅是神

心中的冬天

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如斯季節裡,印象總是特別深刻。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著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著特別的感情。

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線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塊磁鐵,而我只是輕質小球,它一靠近,我就會被它牽引過去。可當它路過後,我便失去生氣,只能像洩了氣的小球。或許因為我是冬季出生的吧,我應該是喜歡冬天的。

但我對它總是摸不著頭腦,一到冬天,便會莫名其妙地被觸動。

在我看來,冬天是記憶來臨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裡總會莫名地被繩索牽動起我記憶的齒輪。我的這種謬論,是得到我朋友印證的。所以在冬天的日子裡,我重視特別留意每樣事物。

在冬天,我的心總是特別沉,特別是天氣不好時,但偶爾也會有心情雀躍的時候。在冬天,有時我連自己也會捉摸不透。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

畢竟一年只有一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

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一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所謂,我不喜歡四季如春的地方。因為那實在是太單調了,在我的感覺中,春、夏、秋三季節似乎是一樣的,上天是要讓冬天來點綴它們,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了冬天怎麼辦,雖然如果真的沒有冬天,地球照樣轉,人照樣也要活,但我一想到,真有點膽戰心驚了。

我是如此鍾愛冬天,但它對於我來說總是像夢一場。夢始時分是秋天,夢醒時分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覺地踏入了冬天,然後不知不覺地踏過冬天,踏進了春天。

我總是感到很快地度過了冬天,但盡力回想起來,卻沒什麼特別快樂的事。

冬天,就是這樣一個讓我摸不著頭腦的季節,一個讓我對它有一份特別鍾愛的感情的季節。

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大自然,是一道風景;天真爛漫的童真,是一道風景;助人為樂,是一道風景;辛勤的身影,一道風景;埋頭苦學,是一道風景;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也是一道風景。一道風景都令我們陶醉,為我們的生活增光增彩.。

美麗的大自然,是一道波瀾壯闊的風景。從阿爾卑斯山上無暇的白雪,到愛琴海上明媚的陽光,從西伯利亞的廣袤無垠的森林,到得克薩斯州一望無際的平原。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在美麗大自然上。

孩子們擁有的童真是一道天真爛漫的風景。我彷彿看到了魯國的兒童搭了一座沙城擋住了孔子的去路,還天真地問是、是應該“車讓城還是城讓車”孔子被迫繞道而行,還拜這個小孩為師。這道風景不是永恆的,但這道風景一直被千百年來無數的人們所讚美、所追求。

助人為樂是一道無私的風景,這道風景不如同轉瞬即逝的童真,這道風景一直被善良的人們所保留,所傳誦。雷鋒,一名普通的中國士兵,而他卻在有限的生命中,幫助無數個有困難的人,解決他人無數個難題。但他的生命實在太短暫了,老天沒有眷顧這個善良的人。

但老天卻把他的精神留給了無數的人。

老師辛勤的身影一道耀眼的風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許多老師從自己在年輕力壯候開始力工作,一直到白髮蒼蒼,一直到躺在病榻上回想到自己一生奉獻給國家的棟樑。

每一道風景都是我們為之傾倒,為之陶醉。

描寫人物品格的作文 600 字。

3樓:love冰—心

一條通往山村的、雜草叢生的小路盡頭,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站在月光中翹首遙望前方的路。暗淡的影子被月亮的光輝拉得老長老長……這是小時候她給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她便是我的外婆。

那時,母親事情忙,一年中我總有幾個月留在外婆那裡,那幾個月是我童年時最開心的時光。

外婆愛擺弄花草,尤其愛種草藥。不捨雞鴨啄食,不捨小孩踩踏,不捨風吹雨淋的,每天太陽落山了,外婆就帶著我去提泉水澆灌它們,這樣經過幾個月它們長大了,採下,洗乾淨,晒乾,然後收好,不輕易送人,要給我留著。我小時候的咳嗽、上火就是在這些淡淡的草藥香裡煙消雲散。

外婆到哪兒都忘不了她家的小豬、小雞、小鴨,不管在哪兒總會盡力趕回來給它們餵食。儘管如此盡心盡力,養出的胖豬肥雞除了補貼家用,自己都捨不得嘗上一口,都送進我的碗裡,然後笑眯眯地看著我美滋滋的吃著,說:“外婆只吃素不吃肉。

”我到了上學的年紀,被爸媽帶回了家,外婆樂呵呵的送我走,卻在背地裡偷偷抹眼淚。幾年後,落後的小山村也發展起來了,外婆家裝上了**,外婆高興得像個孩子,每天都要打個**來叨唸幾句,什麼“家裡的西瓜要成熟了,什麼時候來吃上幾個”“家裡又種上了許多草藥,我想給你送去”“家裡的肥豬要宰了,來吃吧”……總之,不論她說了什麼終歸要轉到我的身上。

再見時是前年過年的時候,外婆的髮梢又添上屢屢銀白,她的腿腳已經很難邁動了,渾濁的眼睛已經無法認人了,然而,聽到我的聲音,她仍能喊出我的名兒,拉著我的手絮絮叨叨地叮囑著只有她自己明白的話。

那天離開的時候,她掙扎著送我到村口。月光下外婆依然像以前分別的時候目送我們離開,只是她的背更加佝僂了,影子被拉得老長。一輪明月、一條小路、一位老人,這幅清淡的圖畫就這樣銘刻在我的記憶中。

有時候愛不必大聲宣揚,不必跌宕起伏,不必轟轟烈烈,就如石頭上方的那輪清月,輕輕柔柔,照亮每個人的心。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輪月亮,我也有。

4樓:還有誰讓你失

品質高尚的人

良好的品質是一種美德,它是黎明出升的太陽,像黃昏一抹的夕陽,夜空中一顆發亮的星星。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具備這種高尚的品質。如日日風雨無阻的“城市美容師”——勤勞的清潔工人,幫助迷路老奶奶的——熱心民警。

但我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始終在我腦海不能抹去的一個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修車工”。

七月的太陽像一個高溫烤爐,毒辣辣地照射著我。當我還在同學家裡玩時,突然,聽到手機“嘟嘟”的響聲,我連忙掏出手機一看,是媽媽打過來,告訴我奶奶來我家玩了,叫我回家去。一聽,我快樂地騎著剛賣回來的新自行車,疾馳在大街上。

行駛到中途時,聽到幾聲“嘵嘵”的響聲,車速慚慚變慢了。我意識到是不是車子掉鏈了。

我把小車推到了附近的修車攤上。師傅一看後說:“鏈子斷了,我幫你修。

要不換條新的更好。”我問師傅更換需要多少錢,一聽要15元錢,我的嘴巴形成了一個“o”形。我今天才帶10元,怎麼辦呢?

心裡一邊想,一邊推車向前走,忽然看到前面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張伯伯。以前張伯伯可是一位專業的機修人員哦,退休後他就到這個社群做起了保安。

他問我:“怎麼小車壞了”。我點了點頭。

他熱情地叫我把車放到他那裡去,我興奮地推了過去。他細心檢視了一下,彷彿是一位老師給學生改作業一樣認真,我仔細打掠了一個老伯,兩條粗眉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頭上有一條條小溝似的皺紋,顯得出飽經風霜。不過一會兒,他說:

“沒有大問題,是一個小螺絲鬆了,我幫你換換就好了。”

換好螺絲後,他還幫忙把機油給我車子的關鍵部位都刷了又刷。這下好了,小車又恢復了新模樣,我問大伯,需要多少錢。他笑了笑,我是社群內部的自願者,是便民修車。

不需要錢的,只要你開心就好了。我笑了笑,心裡想說點什麼,卻要說不出口。騎車回到家後,我心裡還是在思索點什麼。

在以後的很長時間裡,無意中我都會呆呆地想起他,心裡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移步換景的作文寫一篇冬天的景色文章60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描寫東營的冬天作文,描寫東營的冬天作文

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爛漫的娃娃,在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春雨綿綿,像花針,如細絲,密密的斜織著。春雨不停地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裡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樹,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這...

描寫冬天的作文,描寫冬天的作文300字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感觀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200字感觀

1冬天的景色 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早上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了一幅美景。那松樹的針葉上凝著一層厚厚的白霜,像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