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李贄童心說是什麼

2021-10-08 16:07:45 字數 574 閱讀 9870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心說是晚明時期傑出思想家李贄的文學觀念。「童心」就是真心,也就是真實的思想感情。他認為文學都必須真實坦率四表露作者內心的情感和人生的慾望。

2樓:頷首閒嗅青梅

《童心說》是明代末期傑出思想家李贄的一篇散文,他在文中提出了「童心」的文學觀念。「童心」就是真心,「一念之本心」,實際上只是表達個體的真實感受與真實願望的「私心」,是真心與真人得以成立的依據。李贄將認知的是非標準歸結為童心。

他認為文學都必須真實坦率地表露作者內心的情感和人生的慾望。在李贄看來,要保持「童心」,使文學存真去假,就必須割斷與道學的聯絡;將那些儒學經典大膽斥為與「童心之言」相對立的偽道學的根據,這在當時的環境中有它的進步性與深刻性.

3樓:明臺非

童心說是晚明時期傑出思想家李贄的文學觀念。「童心」就是真心,「一念之本心」,實際上只是表達個體之真實感受與真實願望的「私心」,是真心與真人得以成立的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提倡人們「絕假純真」如同孩子的心靈一般純潔 這是對社會上人們的虛偽的抨擊 和對傳統禮教的批判

女生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呢,女生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呢?

可能覺得你不是真心的,而且在她的眼裡,你是花心的那種人趴,那真的喜歡她就用實際行動去感動她,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她根本不喜歡你 意思你應該給她花錢買東西,衣服,吃的,化妝品都行,或者她需要的時候去看她 都是嘴炮,現在泡妞最重要的是實際行動,怕吃虧就憑實力單身好了。她要的是實際行動啊,光說不做嗎?肯定是...

她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女孩回答,她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女生回答比較好)

笨蛋啊,不喜歡你,對你沒感覺 可能她是想說,她對你的手套很喜歡,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也有可能是你送一幅手套給她,她不好意思拒絕你,可能她對你沒有什麼感覺而已 先不說我,我覺得她對你是沒什麼感覺了,也就是不喜歡你,不過她還是不錯的,拒絕的這麼婉轉!呵呵!不管是誰,如果喜歡就會同意,不喜歡都會拒絕!她對你...

男主叫阿威,有臉盲症,女的叫童心,是什麼電影

激情時速 又名 無 看點 經典 冒險 賽車 飆車 型別 劇情 喜劇 犯罪 語言 英語 地區 大陸 時長 64分鐘 導演 徐守波 演員 鍾銳 王雅南 張世玉 李晨曦 任盈盈 柴延南 文學對於電影的重要意義有哪些 電影 於文學,文學造就電影。文學與電影有密切的聯絡,文學表達的是文字的 靜態的美 而電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