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有說是招財佛手,還有說是鵝掌木,它們是一種花嗎

2021-03-25 01:38:09 字數 2459 閱讀 1354

1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

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中國廣東、福建、以及南美洲等地的**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現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

看看我這個到底是什麼花七葉蓮,招財佛手還有鴨腳木,有知道的值點一下

2樓:榮榮和平

是的,這是鴨腳木,也叫鵝掌柴,

喜光耐旱植物,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

乾透澆透水,見幹見溼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生長更好

3樓:張學偉的

鴨腳木,可以水培,容易養活,**上有賣的,種種方法**店都有介紹的

4樓:小芋頭帥哥

鵝掌柴,也叫鴨腳木,喜陰

鴨腳木與招財佛手是同一種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鴨腳木五加科植物,招財佛手芸香科植物,首先它們的不同科。

這花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昆士蘭傘木

昆士蘭傘木,呂鬆鵝掌柴[1],稱昆石蘭遮樹,澳洲鴨腳木、方式葉鵝掌柴、傘樹、大葉傘。葉片闊大,柔軟下垂,形似傘狀,株形優雅輕盈,易於管理,適於客廳的牆隅與沙發旁邊置放,是室內理想的觀葉植物。但目前多由南方引進,成本較高。

常綠喬木,高可達30~40米。莖桿直立,少分枝,嫩枝綠色,後呈褐色,平滑。葉為掌狀複葉,小葉數隨樹木的年齡而異,幼年時3~5片,長大時5~7片,至喬木狀時可多達16片。

小葉片橢圓形,先端鈍,有短突尖,葉緣波狀,革質,長20~30釐米,寬10釐米,濃綠色葉子。有光澤,葉背淡綠色。葉柄紅褐色,長5~10釐米。

漿果,圓球形,熟時紫紅色。

7樓:浩魏銀市

賣花的一般說是發財樹或者招財佛手,其實就是鴨掌樹,這種樹木種著聽簡單的,剪一段枝椏插到盆裡面就能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鵝掌柴,俗稱鴨腳木。

問問這棵是不是鵝掌木?還是叫發財佛手?

9樓:巾幗英雄

**上面的綠植名稱是鵝掌柴俗稱鴨腳木,也有的稱作招財樹,喜歡半陰暗,澆水不宜過勤。

10樓:菱舞心月

鴨腳木,南方地區有叫發財樹之類的

這是什麼植物?賣花的說這叫招財手(我在網上沒搜到),剛買來的時候葉子還是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為鳳梨科觀賞植物,拉丁學名vriesea 'astrid',中文名又稱為小型鶯哥積水鳳梨。

擴充套件資料

觀賞鳳梨為鳳梨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中、南美洲的熱帶、**帶地區,以附生種類為主,一般附生於樹幹或石壁上,性喜溫暖、潮溼的半遮陰環境。

觀賞鳳梨是集觀花、觀葉於一體的時尚花卉。它株形美麗多變,花穗豔麗且可保持數月之久,其形態可謂千姿百態,有的高大如樹,有的株高卻僅為15釐米,還有的花大如盆,直徑達30釐米,甚至有的鳳梨還可以長在岩石上。

觀賞鳳梨性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只有在明亮的光照條件下,才能正常開花並且獲得最美的葉片,但在夏季仍需防止正午陽光的直射。適宜的生長溫度為夏季20-30℃,冬季15-18℃,低於10℃則難以生長,夜間最低保持5℃,土壤以中性或微酸性砂質壤土混合腐葉土或泥炭土。

90年代中期開始,在中國華南地區的廣東、廣西、福建、海南等熱帶和刺齒鳳梨屬。**帶花卉產地逐漸出現觀賞鳳梨種植業,並藉助現代園藝設施,逐漸形成了全國範圍的規模化栽培。

國內鳳梨產業更是迅猛發展,規模、產量大幅度提高,品種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理性。現在,觀賞鳳梨不再是皇室卿貴的專利,而是作為一種日常花卉進入百姓的生活。

12樓:天_朝_棄_民

是苦蓮 俗名狗尾巴爪子

13樓:王海

葉子窩裡要有水就不會卷啦

求幫助,這到底是什麼花?一直當做發財樹了,有人說是昆士蘭大葉傘,有人說是鴨掌木……

14樓:愛作劇的摩口

昆士蘭傘木沒錯,你這是室內養的,樹齡也小,和室外種植的老樹看上去有一定差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大葉傘,葉子比昆士蘭大葉傘更直更小,不是波狀

這是什麼花,買的時候老闆說是招財樹

16樓:匿名使用者

鴨掌木,也有叫發財樹的

1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鴨腳木也叫 鵝掌柴

這是什麼花?(有圖),這是什麼花?

八寶景天編輯 八寶景天 拉丁名 hylotelephium erythrostictum miq.h.ohba 又稱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等。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佈。景天科八寶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 高60 70釐米,全株青白色,葉 對生或3 4枚輪生,...

這是什麼花?有重謝,這是什麼花?有重謝!

這是多肉類植物,現在品種很多,建議買本有關的書看一下。青葉蓮花掌,又叫青蓮 青石蓮 翠葉蓮花掌。多年生多肉類植物。這個是什麼花,知道的重謝 須苞石竹 又名來美國石竹 十樣錦和源五彩石竹,石 bai竹科多年生草本,du高30 60釐米,莖直立,zhi葉片披針dao形,花多數,整合頭狀,花瓣具長爪,瓣片...

這是什麼花youde說是丁香但我覺得花朵頂端的形

郁李bai,別名 爵梅,秧李,拉du丁文名 zhicerasus japonica thunb.lois.薔薇科 櫻屬灌dao木,專高1 1.6米。小枝灰褐色,嫩枝綠屬色或綠褐色,桃紅色寶石般的花蕾,繁密如雲的花朵,深紅色的果實,都非常美麗可愛,是園林中重要的觀花 觀果樹種。宜叢植於草坪 山石旁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