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 Fi是什麼協議的還是說是什麼標準的

2022-03-18 16:44:58 字數 2462 閱讀 6596

1樓:仉巨集掌翠絲

wi-fi技術與藍芽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只要它的基站允許,可以上任何網路。

它有三個標準

802.11b

802.11a

802.11g

wi-fi指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wi-fi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fi一詞由wi-fi產業聯盟(wi-fi alliance)提出。(見參考連結)

wi-fi的出現是2023年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決定開放幾個無需**許可證即可使用的無線頻段的結果。這些所謂的「垃圾頻段」已經分配給裝置,如使用無線電波加熱食物的微波爐。為了在這些頻段工作,裝置需要使用「擴頻」技術。

該技術將無線電訊號擴充套件為寬範圍的頻率,以使訊號受到干擾更少並更難截獲。

wi-fi是一種基於802.11b、802.11a 以及尚未最後成形的802.

11g標準的無線網路技術,它可使使用者實現無線接入和共享網路資源。架設無線網路的好處是免除佈線的麻煩,同時也更容易存取網路資料。在新標準下,wi-fi的無線距離從300英尺拓展到幾英里,訊號遇到阻礙會**,而且還可以穿透牆壁。

此外,該標準可以修復安全漏洞,並可傳輸高質量通話。高頻率wi-fi可以使相距幾英里之遙的兩個天線間發生聯絡,交換資料。它的短途無線資料傳輸速度是撥號方式的200倍,但**絲毫不比撥號貴。

而與3g相比,wi - fi的優勢還在於終端先行,早已深入人心的膝上型電腦讓每個使用者都感覺使用方便,英特爾「迅馳」的標記更是深化了這種推動。從某種意義上說,3g的終端品牌似乎已被wi - fi搶先塑造了。於是,有人認為wi-fi很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超越3g。

wifi中的802.11n 和802.11ac指的是什麼?

3樓:**鯉鯉有好運

802.11n 和802.11ac是wifi的技術標準,就像手機4g網路一樣,移動、聯通、電信都有自己不同的網路技術標準。

wifi也有不同的標準,wifi標準歷經了802.11a/g/b/n/ac五代標準,802.11ac是最新一代標準,也就是第五代標準。

由於802.11ac標準可以達到千兆的無線速度,所以大部分無線產品報告手機、筆記本、平板、無線路由器都採用802.11ac標準。

估計為了一兩年內,大部分無線產品報告手機、筆記本、平板、無線路由器都採用802.11ac標準,比如現在的galacxy s4手機、蘋果最新的macbook air超級本、jcg jyr-ac680無線路由器。802.

11ac( 1gbps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802.11n

2.4g和5g頻率,都可以走802.11n。它支援mimo技術(即允許多個天線同時傳送和接收多個空間流)

802.11n的2.4g,頻寬設定為40mhz時,那麼1條空間流就是1x1mimo=150m;以此類推2x2mimo=300m;3x3mimo=450m(有些可以用256-qam技術做到600m)。

當頻寬設為20mhz時,以上速率降一半。

802.11n的5g,1條空間流就是1x1mimo=150m;以此類推2x2mimo=300m;3x3mimo=450m。

關於802.11ac,

它只有5g頻段,頻寬設為80mhz時,1條空間流就是1x1mimo=433m;以此類推2x2mimo=867m;3x3mimo=1300m。

內容參考文章:「簡說各種wifi無線協議的傳輸速率

什麼是wi-fi?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ad、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事實上它是一個高頻無線電訊號。

無線保真是一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由wi-fi聯盟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於ieee 802.11標準的無線網路產品之間的互通性。

有人把使用ieee 802.11系列協議的區域網就稱為無線保真。甚至把無線保真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wi-fi是wlan的重要組成部分)。

6樓:無恬公羊元亮

如果你家裡有wifi無線路由,那你買個水貨蘋果倒是可以,如果你經常待的地方都沒有wifi網路,你何必硬要買個wifi的蘋果咧?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熟稱,比如你家裡的無線路由器,有網路就可以使用wifi。

8樓:小巨集

您好wifi俗稱無線網,只要你的手機,電腦,平板電腦,電視支援wifi、就能用wifi免費上網,看電視,玩遊戲,逛網上**,總之,能用你手機流量乾的事、wifi都能幹。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滿意記得采納哦!

9樓:酒醉___夢人生

無線網路,連線了就可以用……

wifi的原理是什麼,WiFi的原理是什麼?

先講解下什麼是wifi?wifi全稱wireless fidelity,又稱802.11標準.其實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wlan標準。wi fi為ieee定義的一個無線網路通訊的工業標準 ieee802.11 wi fi第一個版本發表於1997年,其中定義了介質訪問接入控制層 mac層 和物理層。物理層...

世界上最好看的小說是什麼,最好看的小說是什麼

壞蛋1.2.3 三體 唐磚 銀狐 寶鑑 都不錯 能讓人寄託精神的 最好看,因為個人認識不同,每個人對最好看的定義也不一樣,所以能讓人寄託的 就應該是最好看了吧 最好看的 是人啊,人的故事最離奇精彩了 沒有最好,只有你喜歡不喜歡 夏玄雪 佳期如夢 泡沫之夏 梧桐那麼傷 何以笙簫默 被風吹亂的夏天 夢裡...

wifi訊號是什麼波段的頻率,wifi通道就是頻段嗎?,頻段頻寬又是什麼?

wi fi 技術被bai ieee 802.11b g n 定義被操作在2.4 ghz 的頻率中,在du其中這個 zhi2.4 ghz 頻譜被劃分為14個交疊的dao 錯列的20 mhz 無線內載波通道,容它們的中心頻率分別為5 mhz。802.11a n 被操作在有更多通道的 5.0ghz 頻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