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描寫冬天的樣子的句子,描寫冬天的優美句子

2021-03-19 06:05:39 字數 5448 閱讀 9767

1樓:大小姐

1.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盡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

2.暖暖的陽光隔著窗玻照射進來。光與能量灑在屋內的地板上,屋裡暖了,室內亮了,就連窗簾兒的花紋都印在了地板上。

窗玻楞框的影子,不容置疑的重新劃分著地板的結構,方的,長的,菱形的,斜方的,大手筆加大寫意還有大誇張,真得很神奇。

3.十冬臘月天,雪堵著窗戶,冰溜子像透亮的水晶小柱子,一排排地掛在房簷上。

4.這年冬天,地都凍裂了縫,小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滿天飛。

描寫冬天的優美句子

2樓:姓永芬疏己

冬天冬天來的很突然,前幾日絢麗的陽光還照得人臉上癢癢的,被紅黃顏色潑染的山峰襯著瓦藍的天空,甚是好看。

小城的姑娘們都還在肆意綻放著青春的時髦,可冬天卻已不可逆轉的架勢陰森森地撲了過來。也就陰沉沉的幾天時間,冬天的腳步聲很快傳到了家門口。**熙熙的城市彷彿就在剎那間被凍著了,騎車的人越來越少了,來往的行人雙手抄在口袋內,含著下巴低著頭,步履匆匆,而平日寬敞的旅遊巴士一下子就被裹得嚴嚴實實的人們塞得滿滿當當。

街道兩旁高大的法國梧桐,脫得只剩一身白花花的皮。當街幾片殘葉被雨水泡的殷紅髮脹,寂靜地掛在枝頭。公汽候車亭旁一對情侶輕輕地相擁,女孩的雙手悄悄地插在男孩棉衣口袋,男孩堅強地用背頂著凜冽的北風冬天的夜是陰暗而漫長的,即使是繁華的街道上,人與人都彼此拉長著臉。

來往的汽車將**來回地分割,短短的距離就是間隔著冷酷機械的鋼鐵洪流。匿藏著十幾萬居民的城市沒有比肩接踵,群情激越的節慶氣氛。反而人人背後都隱含著幾分淒涼。

豪華的街道鋪著光潔的瓷磚,閃爍的霓虹向來往的人群炫耀著現代都市的華美,而陰暗角落、冰涼臺階上或躺或臥的乞丐又似乎對行色匆匆的人們傾訴了些什麼。

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請看——

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

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彷彿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裡。

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祕感;有的像小溪,彷彿在靜靜流淌;有的像聖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在俱樂部,更是人山人海,非常熱鬧。人們都穿著厚厚的棉衣,像棉花包似的。他(她)們伴隨著優美的**,進行晨練。

人工湖結上了一層很厚的冰,一些調皮的小同學在湖上嬉戲打鬧,從湖面上不時地傳來陣陣歡聲笑語。…

冬天,非常寒冷。說實話,我不希望它來臨,可是它來臨時,我卻有異樣的感覺。啊,我愛冬天,因為,冬天「疾風知勁草」,我愛它的品格

3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5、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6、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云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8、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9、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10、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11、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12、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13、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臺和長廊的欄杆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託著一團團的雪,晒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麼整齊,令人讚歎不絕。

14、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15、驟雪初霽,冬日裡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麼也熱不起來了。

16.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

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17.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18.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19.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20.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描寫冬天的句子20個

4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描寫冬天的句子

1.冬季殘歌,寒風蕭瑟,佇立落雪盼著你細步而來,待安好笑顏。聽,雪花飄零梅樹枝頭,傲骨寒梅正迎風雪笑,你是否會有幾絲欣慰吧。

2. 這雪花,像蝴蝶一樣頑皮,一會兒落到樹上,一會飛到堅強的梅花上,還時不時的落到放學回家的孩子可愛的臉上,你看,他們紅撲撲的小臉都綻開了開心的笑容。

3. 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祕感;有的像小溪,彷彿在靜靜流淌;有的像聖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4. 今天早晨起來,凜冽的寒風又僕面而來。天灰濛濛的,不一會兒,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啊,下雪了,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

5. 大地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千樹萬樹好似開遍了梨花,塊塊麥田猶如蓋上了銀色的棉被,展眼望去,壯麗的山河多麼雄偉壯美!

6. 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7. 當雪落到一定的程度時,你踩在上面,就會聽到「咔嚓,咔嚓」的聲音,那聲音如此動聽,最好玩的遊戲就是堆雪人玩了,堆出的雪人也是白色的就像老奶奶一樣,那麼慈祥,那麼和藹可親。

5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寒風呼呼的吹著,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樣疼,出行的人們都戴上厚厚的帽子,穿上了暖和的棉衣。

2、鵝毛般的大雪瀌瀌的下著,交織、纏繞成凌雜的油畫。少年在一間漏縫百出的茅草屋中哆哆嗦嗦,牙齒不住地打著寒顫,手也因寒冷而發抖。

3、二月的天格外地冷,似乎連空氣都要被凍僵,連鳥兒也早早地躲了起來。父親騎著摩托車帶我去買鞋,摩托車如同一匹黑色的寶馬,飛馳在冰雪未消融的路上。寒風如同一把把利劍,一絲不苟地往我的衣袖裡鑽,割得我遍體鱗傷。

4、房頂破了好幾個洞,連綿不絕的雨水如根根麻線密集而又無情地落到屋裡,打溼了整間貧寒的小屋,空氣裡滿是寒冷,我的眉毛上幾乎都可以結上一層霜。

5、那年的冬季,氣候極其異常,秋末冬初,極其罕見的暴雪拉開了這個冬季的序幕。清晨,戴上耳機,獨自踏上雪花鑄造的童話世界,迷戀般的沉浸。這個蕭索的冬,有明媚的陽光可以暖人心脾。

6、秋天尚未離去,那寒冷動冬天卻迫不及待地來了。它還帶來了寒冷的雨絲,把人們都冷凍在寒冷之中,感覺不道德一絲的溫暖,使人們的心都麻醉了。

7、去年的冬日異常寒冷,滴水成冰。出行的人們不得不捂著口罩,撥出的熱氣立刻結霜。

8、如此冷的天,不僅人耐不住,動物們耐不住,花草也耐不住。昔日在枝頭歡快歌唱的小鳥不見了,就連我討厭的蚊子,蜘蛛,一個個的也不見了蹤影。花兒凋零了,草兒枯黃了。

但是,唯有那路邊的松柏依然綠意濃濃,給這塊寂寥的大地注入了幾番生命的活力。

9、樹葉也不例外。寒冷的空氣把他們麻痺,只是萬事具備,只欠冬風了。一陣風吹過,樹葉紛紛活躍了起來。有些樹葉經受不了寒風的刺痛,從樹上墜下,永遠沉睡了。

10、肆虐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凜冽的寒風一陣一陣地吹過。路上都是縮著脖子,拉緊了衣服的領口急匆匆地的行人,空氣中到處膨脹著寒冷和乾燥。這樣的天氣幾乎統治了這個冬天。

11、聽老師說,這兒夏天是長沙最熱的,熱得像火上燒的爐子;冬天恰恰又是最冷的,冷得像冰箱。現在正值冬季,冷得我們穿四件衣服才敢到外面走走。

12、我和媽媽捂得嚴嚴實實,準備出門去欣賞雪景。寒風刺骨,但空氣清新,使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這場雪留下的痕跡。

13、雪花瘋狂的咆哮著,打在臉上如同針扎一般,冰涼刺骨。

14、一年一度的冬季長跑在這個寒冷的季節也開始了。當我們長跑的佇列站到了操場上,我感到,我的手無法正常伸出來,寒冷讓十指早已彎曲僵硬。我的臉凍得生疼,從嘴裡呵出的熱氣在陽光下宣洩著,一屢屢地繚繞在我的眉宇間。

15、依然無語,我強忍住寒冷,而寒風卻更加肆無忌撣,奔騰著,呼嘯著,如同一群手持大刀的魔鬼,氣勢洶洶地奔騰而來。一直進入我的骨髓,我的手腳麻木了,緊接著,我的心也隨之麻木了。牙床不由自主地瑟瑟發抖。

16、迎來了冬,我的第一感覺是寒冷寂寞。是冬的冷清讓懂得如何冷靜,我明白了,不是一切的寒冷都會讓人失意。

17、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已經到來了。早上,呼呼呼,寒冷的北風吹在人們的臉上,像刀割一樣。青蛙不再唱卡拉ok,樹木像一把把光禿禿的掃把,上面結滿了冰凌。

18、這個冬季,是寒冷的,雪,一直飄,看著,讓人不寒而慄。人們都不願出門,不願被那寒冷的氣息包圍,就連小星星,也不願待在天上了,讓這深夜顯得更蒼茫、寂寞了。

19、今年的冬天又是一個寒冷的嚴冬,冷的人們直打哆嗦,彷彿整個地球放在一個冰冷的水箱裡。

20、與悶熱的夏日不同,冬日的寒風是真真實實地扎進血肉的,呼嘯的疾風狂躁地卷著冰冷而來,冬天這個季節,如一把叛逆的利劍,透支著少的可憐的溫暖,使放蕩不羈的寒冷洶湧而來。

描寫冬天的句子描寫冬天的句子10字

1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2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云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 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3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 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4人工湖結...

描寫冬天的句子,描寫冬天寒冷的句子

成語 冰天雪地 冰雪漫天蓋地,形容非常寒冷。滴水成冰 水滴一落下來就成了冰。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 北方的天氣十分寒冷,滴水成冰。凍手凍腳 形容天氣寒冷。寒風刺骨 寒冷的風凍得骨頭疼。形容天氣風寒。例 北方冬天的清晨,滴水成冰,寒風刺骨。寒氣逼人 非常冷,多形容天氣。例 數九以來,朔風吹,寒氣逼人,這...

描寫冬天雪的句子描寫冬天雪唯美句子

雪絨花,雪絨花 每天清晨向我致意 小巧而潔白 乾淨又明亮 遇見我你很快樂 雪白的花朵 願你開放成長 永遠開放成長 雪絨花,雪絨花 願你永遠保佑我的祖國 小巧而潔白 乾淨又明亮 遇見我你很快樂 雪白的花朵 願你開放成長 永遠開放成長 雪絨花,雪絨花 願你永遠保佑我的祖國 片片飄落的,不僅僅是潔白,還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