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雪的句子描寫冬天雪唯美句子

2021-03-05 22:39:36 字數 6227 閱讀 8504

1樓:為她殤訫

雪絨花,雪絨花

每天清晨向我致意

小巧而潔白

乾淨又明亮

遇見我你很快樂

雪白的花朵

願你開放成長

永遠開放成長

雪絨花,雪絨花

願你永遠保佑我的祖國

小巧而潔白

乾淨又明亮

遇見我你很快樂

雪白的花朵

願你開放成長

永遠開放成長

雪絨花,雪絨花

願你永遠保佑我的祖國

2樓:匿名使用者

片片飄落的,不僅僅是潔白,還帶著絲絲的冷漠,我以為把它捧在手心它就會屬於我,可隨著慢慢融化,蒸發,消失了,也帶走了我心底那點點的溫存

入冬以來,迎來的第二場雪,冬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無意世人相知,我自魂舞天涯。

也許有人說這是看雪,哪來聽字。是啊,雪落無聲,但正是這無聲更勝過世界的任何一種聲音。聽冬雪,聽的就是那一份淡泊,一份寧靜。

聽雪應該置身於雪中,腳踏著雪,雪繞著身,心聽著雪,雪滲入心。天地之蒼茫與個人之微渺佇立成一幅恆久的中國水墨畫。天人合一的境界讓人從塵世中昇華,昇華為一片潔淨。

感謝為我們造字的倉頡,一個「雪」字,點點飄落,滿天飛舞,一切雲情雪意,便宛然其中了。

今夜,家人早已睡著,我靜處斗室,就著桔黃的燈光,聽著窗外的雪聲,手捧一卷詩詞。一顆在城市喧囂中變得粗糙的心慢慢沉靜細膩。那一行行詩化的文字漸漸聚攏昇華,一個個帶著濃墨書香的文人從紙間走出,一個個的走出,一個個走出書間,走向雪中,走向我今夜寧靜的夢中。

雪像潔白的花瓣從天宇飄忽而下,它儀態從容,給人以恬靜之感;雪後的大地披上了銀裝,宛如巨集麗的水晶世界;它景象萬千,又引起人們無限美好的想象。啊!雪,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和幸福。

"六月飛雪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此景此情,怎不令人浮想聯翩?

雪,人們常稱之為雪花。因為它的形狀像花。據漢朝韓嬰所著的《韓詩外傳》記載:

"草木之花多五出,獨有雪花多六出。"就是說雪花是六稜形的結晶。假若仔細觀賞,你會發現其花形千姿百態,有如嫋娜開著的百花,又像亭亭的舞女的裙。

唐朝詩人岑參筆下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豪放而俊逸的詩句,更展出了了一幅意境雄闊而又清新的瑞雪圖。柳宗元的詩句:"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在人們面前展現的是另一幅靜謐的風景畫。"白雪紛紛何所似?

""未若柳絮因風起。"這惟妙惟肖的狀雪的詩句相傳出自晉朝女詩人謝道韞之口。

詩人們用他們那生花的妙筆,如珠的妙語,給人們描繪了一幅幅無比瑰麗的圖景,把人們引入了異彩紛呈的美好境界。

***同志的詩句則另闢蹊徑,在我們眼前展現的卻又是另外一幅更加壯麗雄渾的圖景,"漫天皆白,雪裡行軍情更迫","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讓我們來想象一下吧:雪天、雪地、雪路,白茫茫一片,路徑皆無,這時急行軍的隊伍走過來了,他們突破了天險,闖過敵人的封鎖,笑迎紛飛的雪花,邁開大步在雪地上留下了一串串堅實的腳印,踏出了一條通向新里程的路途……

異彩紛呈的雪花裝點著大地,構成巨集偉壯麗的世界,給人以美的享受。廠房、大樓成了一座座瓊樓玉宇,那一棵棵一簇簇草木也驕傲地綻開了璀璨的銀花,晶瑩茫茫,天地交融成潔白的一體。在我們社會主義祖國裡,人們的心底也凝聚著聖潔無瑕的感情,而這種感情使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之花開得更加絢麗奪目。

3樓:匿名使用者

***的,沁園春.雪

4樓:英鬱吳良平

雪壓冬雲白絮飛;大雪壓青松

描寫冬天雪唯美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1、落盡瓊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無香。

2、剩喜滿天飛玉蝶,不嫌幽谷阻黃鶯。

3、宮城團回凜嚴光,白天碎碎墮瓊芳。

4、江南江北雪漫漫,遙知易水寒。

5、殘雪壓枝猶有橘,凍雪驚筍欲抽芽 。

6、大雪紛紛何所有,明月與我何相見 。

7、都城十日雪,庭戶皓已盈 。

8、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豔。

9、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10、夜深知雪驟,時聞折竹聲 。

11、雲橫秦嶺千秋雪,雪擁藍關馬不前 。

12、坐對韋編燈動壁, 高歌夜半雪壓廬。

13、亂雲低薄暮, 急雪舞迴風。

14、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

15、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

16、三巴春霽雪初消,百折千迴向東去。

17、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18、天街飛轡踏瓊英,四顧全疑在玉京。

19、峴山一夜玉龍寒,鳳林千樹梨花老。

20、雪花似掌難遮眼,風力如刀不斷愁。

21、對瓊瑤滿地,與君酬酢。

22、風遞幽香出,禽窺素豔東。

23、隔牖風驚竹,開門雪滿山。

24、寒川消積雪,凍浦漸通流。

25、瀚海百重波,陰山千里雪。

26、君看漫天楊花雪,須想天上散花人。

27、開門枝鳥散,一絮墮紛紛。

28、柳垂江上影 梅謝雪中枝。

29、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消。

30、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

31、長安大雪天,鳥雀難相覓。

32、春風千里動,榆塞雪方休。

33、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34、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

35、獨出門前望野田, 月明蕎麥花如雪。

6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冬雪爐上醉,窗看梅中書

冬雪爐上醉,

窗看梅中書。

數篇吟瑞景,

絃琴彈孤獨。

描寫冬天下雪時和下雪後的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7樓:此羽是前羽

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5、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6、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云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8、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9、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10、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11、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12、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13、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臺和長廊的欄杆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託著一團團的雪,晒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麼整齊,令人讚歎不絕。

14、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15、驟雪初霽,冬日裡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麼也熱不起來了。

16.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

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17.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18.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19.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20.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描寫「冬天下小雪」的句子有哪些?

8樓:淺淺邂逅

1、 雪花是一支潔白的脣膏,潤澤了生命的浮躁氣息,把夢想潔白的翅膀舒展。雪花是一支潔白的脣膏,溫婉了生活匆忙的腳步,把心靈純潔的花園蘊育。願這美麗聖潔的雪花脣膏塗抹你生命最初的夢想,瑩潤你生命最美的純潔。

1、 "風漫卷,黃葉飄落離枝頭,送來快樂去煩憂;雪輕揚,萬里江山白如玉,幸福來臨苦難去;人安樂,美酒在手賞雪景,美好生活樂無邊。小雪到,欣賞冬日風光,擁有快樂心情,保持身體健康,享受幸福時光!"

2、 小雪輕寒來人間,朋友祝福依舊暖;碎碎念念飛滿天,音容笑貌猶重現;匆匆歲月有喜有怨,朋友情誼碧浪滔天。願雪花碎掉寒冷的憂煩,澆灌幸福沃野。小雪快樂,有空常聯絡,一直念著你。

3、 小小歡樂,雪花飄落,帶來冬的問候;小小祝福,雪花飛舞,送走煩惱憂愁;小小幸福,雪花伴隨,願你吉祥如意。小雪到了,送你小小歡樂,小小祝福,小小如意,小小幸福,願你快樂安康!

4、 用深深的做成暖帽,把問候的話語織成手套,對著天空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把純潔的小雪化為絨毛,千言萬語盡是,將真誠的祝福編成簡訊:親,小雪節氣,注意添衣!

5、 時光一轉眼,又是小雪飄,把煩惱融化,跟快樂舞蹈,紛紛擾擾,紅塵渺渺,走了過客,留下守候,還會念起嗎?曾陪你的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祝福你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6、 雪花就像是時間的逗號,停下來學會思考,雪花就像是生活的分號,分隔開學會扔掉,雪花就像是生命的感嘆號,真誠的為幸福祈禱,朋友祝你小雪快樂。

7、 送出祝福,猶如雪花天降,漫天飛舞都是如意,願你收到開心隨,發出問候,猶如雪花飄落,揚揚灑灑全是快樂,願你收到順心伴,許下心願,猶如雪花晶瑩,純淨如玉滿是幸福,願你收到舒心繞,小雪節氣,願你笑口常開。

8、 小雪養生「六習慣」:

一、勤洗手;

二、多摩臉;

三、注意腳部保暖;

四、清淡飲食;

五、保持愉快的精神;

六、充足睡眠。多多鍛鍊提高免疫力,遠離感冒,身體倍棒。祝:小雪吉祥,健康快樂!

9、 小雪雪花舞到,瑞雪飄飄豐年吉兆,無憂無愁快快樂樂,開開朗朗喜氣洋洋,輕輕鬆鬆歡歡暢暢,倖幸福福平平安安。祝:小雪吉祥,幸福安康!

10、 秋去冬來小雪到,飄飄灑灑空中舞。帶來吉祥和如意,帶來一年好兆頭。溫度下降需保暖,朝暮鍛鍊不可停。問候祝福伴雪至,願你快樂幸福永無憂!

11、 小雪到,雪花在冬天的召喚下飄落下來,天氣也漸漸地變冷了,你要多穿些衣服,注意保暖哦。當然更重要的是心裡的那份暖,因為有愛才會更溫暖。親愛的朋友,願你快樂。

12、 有煩惱?那就抓起一個雪球捏緊然後狠狠的扔掉;有快樂?那就堆起一個雪人與大家分享;很無聊?那就漫步雪地踩上你的腳印。小雪到,雪花降,天氣寒冷,注意身體!

13、 抬頭望見漫漫雪花飄,低頭看見林蔭白雪路,如此意境美景,露出你的一抹笑容,那便是錦上添花,更加美麗。小雪到,漂亮的雪花和漂亮的你,快樂飛舞的雪花和快樂的你。

14、 雪花燦爛的飄,祝福的情意在燃燒;雪花燦爛的飄,幸福的歌聲在歡笑;雪花燦爛的飄,健康指數快速跑;雪花燦爛的飄,吉祥如意圍你繞。這個冬天,這個小雪,願你開心快樂,無邊逍遙。

15、 轉眼之間小雪到,調節情緒很重要。心情樂觀調心態,戶外鍛鍊不可少。冬季陰盛陽又衰,多晒太陽防感冒。

日常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油膩湯多煲。願你小雪心情好,健康幸福無煩惱!

描寫冬天雪的詩句古詩大全,描寫冬天雪的古詩大全

詩中雪1 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 觀獵 2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 塞下曲 3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 4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 5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 1 張岱 湖心亭看雪 餘拏一小舟,擁毳衣爐火,獨往湖心亭看雪。2 蘇軾 念奴嬌 ...

描寫冬天下雪的詩句,描寫冬天雪的古詩

描寫冬天下雪的詩句如下 一 別老母 清 黃景仁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譯文 即將去往河梁,掀起門簾依依不捨的與母親告別,愁容滿面,悽切悲涼,欲哭無淚。在這風雪之夜,不能在母親身邊盡孝卻要掩柴門悽慘地遠去,不禁感嘆 養子又有何用呢?倒不如沒有啊。二 夜雪 唐 ...

有關冬天的優美句子詩句,描寫冬天的唯美詩句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描寫冬天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冬天的唯美詩句 梅傷胡秉言。瑞雪點素妝,又聞梅花香,幾多相思寄惆悵,風擾帷簾弄憂傷。冰魄淡淡光,清寂梧桐涼,依稀星星擾衷腸,醒在眼裡睡夢鄉。浮生事無常,恩怨兩茫茫,紅燭遊離在婚房,問君天涯在何方。一曲琵琶傷,一杯清茶涼,一朵梅花獨自芳,一絲愜意染銀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