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冬天的優美句子詩句,描寫冬天的唯美詩句

2023-05-08 09:40:08 字數 2283 閱讀 2384

1樓:全部都知道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2樓:果實課堂

描寫冬天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冬天的唯美詩句

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梅傷胡秉言。

瑞雪點素妝,又聞梅花香,幾多相思寄惆悵,風擾帷簾弄憂傷。

冰魄淡淡光,清寂梧桐涼,依稀星星擾衷腸,醒在眼裡睡夢鄉。

浮生事無常,恩怨兩茫茫,紅燭遊離在婚房,問君天涯在何方。

一曲琵琶傷,一杯清茶涼,一朵梅花獨自芳,一絲愜意染銀霜。

4樓:墨生香

忽然下了一場雪,飄的那麼純潔。

5樓:匿名使用者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九朝島冉冉? 亂花漸歌迷人眼,見人分袂亦愁生。 山月不知心裡事。

自從雪裡唱新曲。 人唱自家詞。倡樓兩岸懸水柵。

西 湖 柳 枝 詞[清] 田庶短長條拂短長堤。

冬天的優美詩句

描寫冬天的優美詩句

7樓:馬燕

1、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崔道融《梅花》

2、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王安石《梅花/梅》

3、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問劉十九》

4、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劉著《鷓鴣天·雪照山城玉指寒》

5、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

6、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崔塗《除夜/巴山道中除夜書懷/除夜有懷》

7、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王冕《白梅》

8、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9、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10、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沁園春·雪》

11、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12、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

13、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其一》

14、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二首》

描寫冬天的優美詩句

8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描寫冬天的優美詩句如下:

1、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崔道融《梅花》。

2、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王安石《梅花/梅》。

3、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問劉十九》。

4、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劉著《鷓鴣天·雪照山城玉指寒》。

5、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

6、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崔塗《除夜/巴山道中除夜書懷/除夜有懷》。

7、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王冕《白梅》。

8、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9、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10、隔牖風驚竹,開門雪滿山。——王維《冬晚對雪憶胡居士家》。

11、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12、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

關於冬天的詩句唯美

冬天描寫冬天的樣子的句子,描寫冬天的優美句子

1.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盡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2.暖暖的陽光隔著窗玻照射進來。光與能量灑在屋內的地板上,屋裡暖了,室內亮了,就連窗簾兒的花紋都印在了地板上。窗玻楞框的影子,不容置疑的重新劃分著地板的結構,方的,長的,菱形的,斜方的,大手筆加大寫意還有大誇張,真得很神奇...

描寫冬天的優美句子有哪些,描寫冬天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1 又到了一年的冬天,一場場風又與我們不期而遇。很多人不喜歡冬天有風的日子,尤其是南國之人,時常覺得它太猛烈了,太沒有人情味兒了。可是我卻不然。我喜歡冬風的迅猛,冬風的聲響,更喜歡冬風的氣息,並在冬風中迎來新的一年。2 冬天,像一個潔白如玉的姑娘。但大家都怪怨她使世界變得寒冷,使草木凋謝。討厭冬天 ...

描寫冬天的詩句,描寫冬天冷的詩句

1 江雪 柳宗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2 王安石 作品 梅花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3 白居易的 問劉十九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4 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5 白雪歌送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