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的開戶費用到底是多少,自來水開戶收費標準

2023-05-08 09:45:07 字數 2139 閱讀 9123

1樓:土巴兔裝修

水電開戶費需要根據當地的收費標準而定。現在房建設收費專案已將水電收費併入城市基礎建設配套費,水電錶費用會計入到房地產的建設成本,由於各地區及各城市的經濟水平不同,各開發商選擇的建房位置或者是自建房屋等原因,收取的費用是有很大差距的。

2樓:教育達人小嫣

截至2023年,自來水的開戶費沒有統一的**。開戶費近年來大幅**。村民王先生說,自己家大概6年前就通了自來水,當時就交了500元。

可才隔了一年,鄰居家通水開戶居然交了2000元,後來其他村民開戶又變成了3000元。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訴記者,村中的自來水通用工程原本被一位鄭姓幹部和一位張姓男子承包,當時的開戶費一般是500元或者700元。5年前,工程由鄭姓幹部一人承包,開戶費就一路看漲,變成了兩三千元。

3樓:情感解惑師小楊

你好,一、公共管網建設費1、居民生活用水公共管網建設建設費按dn15普通水錶1800元/戶,老使用者850元/戶收取,(老使用者改造原則上以單元為單位提出整體改造),營業門面按建築設計開單,每一開單為一戶居民生活dn15計算,營業大面積用房和辦公用房按房屋使用面積換算,營業使用者以80平方米/戶,辦公用房以150平方米/戶居民用水計算。二、 綜合管理費:(包括查勘、設計稽核、施工管理、竣工驗收、使用者賠償等過程中發生的費用)。

1、 綜合管理費按dn15水錶每戶300元計算,超過dn15表徑或超面積按公共管網建設費標準換算。管道安裝工程費由安裝部門按安裝工程定額計算收取,也可根據使用者自願經協商實行費用定額預算包乾,包乾費標準為每戶(dn15)最高不超過1000元收取(使用新型水錶或智慧水錶應補水錶材料費)。

提問。自來水接水工程出圖費是設計費嗎?

自來水接水工程出圖費是設計費嗎?

是的,提問。

有檔案依據嗎?

這個那個地方的收費都不一樣,要按當地的收費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村裡收這個費用是違法的,一般來說自來水的開戶費用是統一**的,根據個人開口所用水量的頓數來收入開戶費,比如個人用水每個月二十噸,開戶費一般在兩千元,以此類推!我是自來水公司的職工!希望你們向法院提起公訴。

5樓:束義冉采薇

自來水開戶最多工本費30元,一般都不需要,繳納費用可通過盛付通等網上支付。

自來水開戶收費標準

自來水新開戶按國家規定需多少開戶費?

6樓:

摘要。你好,自來水新開戶,國家沒有統一規定,各地的收費情況也不一樣,是當地的物價局定的。在城市,自來水新開戶的費用,在1500元左右。

自來水新開戶按國家規定需多少開戶費?

你好,自來水新開戶,國家沒有統一規定,各地的收費情況也不一樣,是當地的物價局定的。在城市,自來水新開戶的費用,在1500元左右。

在農村,如果是統一安裝自來水,通常是免開戶費用的,如果是統一安裝之後又要自來水新開戶,那麼需要支付1000元左右的開戶費。

使用者簽訂供水及施工合同,交納有關費用後,組織施工、驗收、安裝計量裝置(裝水錶)交付、供(送)水。

個人自來水怎麼開戶

7樓:律臨吳楠律師

法律分析:1、新裝使用者申請表。

2、申請人居民身份證(軍官證、戶口簿、護照等國家頒發的有效證照)原件及影印件。

3、委託他人代辦的需提供「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

4、房產證(地產、購房合同、協議書、建築許可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5、屬於一戶一表改造的還應提供樓層平面佈置圖及房號和戶主姓名及聯絡**。

6、安裝部門辦理現場勘查、技術認準、工程評估、預算及工程安裝。

法律依據:國家計委、財政部《關於全國整頓住房建設收費專案取消部分收費專案的通知》(2001第585號檔案)已將各種名目的收費專案統一併入城市基礎建設配套費。水電錶費用應該計入房地產的建設成本。

歸入房價,再另外收費就屬於重複收費。

自來水為什麼是黃色的,自來水發黃的原因是什麼?

你在沿海地區嗎?有可能是沙子吧,你那下雨了嗎?下雨的話,水有可能發黃,要不就是誰被汙染啦 可能是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水體沉澱消毒等工藝不完善 處理不達標。2 使用氯製劑進行消毒劑量過大,水中殘留物 副產物過高。3 供水管網中有汙染源未及時處理。震驚!黃色自來水真的是客觀原因造成的嗎,背後究竟隱藏著什...

自來水顏色為什麼發黃自來水發黃的原因是什麼?

在管網切換過程中,管道內部壓力發生變化,導致管道內自來水發生倒流現象,倒流的自來水帶起管鏽,導致自來水顏色變黃。建議 使用者可以將水龍頭擰開,將管道內部的管鏽放出來。一般情況下,管網內的壓力是正常的,水會沿著一個方向流動。但是在管網切換過程中,管道內部壓力發生變化,導致管道內自來水發生倒流現象,倒流...

自來水是藍色的能喝嗎,我家自來水有時候放出的水是藍色的。是為什麼?能喝嗎?

從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況 不要喝啊 化驗下 不可以喝。因為這是由於生產上淨化水時所用的所用的明礬所造成的,但是它是一種絮凝劑,時間長了會自行沉澱,等到水龍頭中不再出現藍色時在飲用。應該是高錳酸鉀!高錳算鉀是紫色的,在水中溶解的不多的話呈藍色。它是種強氧化劑,水廠常用它來潔淨水。你這種情況我也沒碰見過,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