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是藍色的能喝嗎,我家自來水有時候放出的水是藍色的。是為什麼?能喝嗎?

2021-03-04 01:27:02 字數 1632 閱讀 9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況 不要喝啊 化驗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喝。因為這是由於生產上淨化水時所用的所用的明礬所造成的,但是它是一種絮凝劑,時間長了會自行沉澱,等到水龍頭中不再出現藍色時在飲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高錳酸鉀!高錳算鉀是紫色的,在水中溶解的不多的話呈藍色。它是種強氧化劑,水廠常用它來潔淨水。你這種情況我也沒碰見過,還是不要喝吧,小心為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自來水不可以喝。因為其中含有許多菌類和微生物,其中有些會致病!

5樓:唚知☆婲未開

不好,含鹼和藻類生物太多,不要喝。

6樓:醜知吾昌黎

不要喝吧,在沒有弄清楚之前

我家自來水有時候放出的水是藍色的。是為什麼?能喝嗎?

7樓:著涼的北極熊

絕對不要喝。這是其他人家馬桶水箱放的藍泡泡潔廁塊。溶解後由於高層水壓不穩會迴流到自來水管路中。

然後一來水就是這樣了。 還好能看的出是藍色 如果看不出就更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馬桶裡放了清潔濟吧...別喝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說,如果不是藍色的,說不定喝的也是別人馬桶裡的水,能迴流這個問題咋解決

10樓:百度使用者

水質有問題,肯定會對身體有害的。趕緊報自來水公司去

11樓:蛋疼菊緊的失戀

漂白粉含量太高,對身體有害

我家的自來水變藍色了怎麼辦?能喝嗎?每次停水頭幾次用都是這樣。

12樓:威寶莎莎

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抽水馬桶水箱中,都加了藍色的潔廁寶,但大多數水箱中沒有防迴流裝置,一旦停水,自來水管路中產生負壓,水箱中的藍色溶液就會迴流到自來水管路中,當供水恢復,藍色的水就從龍頭中流出來了。所以,停水後再次來水,一定要放掉一定量的水後才可以食用,即使沒有藍色,水管中也有各家馬桶水箱中的迴流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是龍頭出問題了,開出來放斷時間。

14樓:鎶撲綇浣犲暒喔

你是不是把潔廁靈,放水箱裡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15樓:深巷裡的貓女

不能,等這藍色的水都放完了再接水燒了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馬桶沖水迴流了

自來水呈藍色是怎麼回事?

17樓:透亮杯兒

現在很多家庭中的衛生間抽水馬桶水箱中都加了藍色的潔廁寶。但大多數家的水箱中沒有防迴流裝置。所以一旦停水,自來水管路中產生負壓,水箱中的藍色溶液就會迴流的自來水管路中,當供水恢復,藍色的水就從龍頭中流出來了。

所以停水後,再次來水,一定要放掉一定量的水後才可以食用,即使是沒有藍色,那其中也有各家水箱中的迴流水啊。

18樓:工大森林

因為水裡面含有銅離子

上海自來水可以喝嗎,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嗎

水廠生產自來水的主要過程,可分為取水 加藥 混凝 沉澱 過濾 供水等幾部分。所以,從水廠送出的自來水是較為乾淨的。那麼,為什麼自來水不能直接喝呢?原a,為了給自來水消毒,水廠往往會在水裡加入少量的氯氣,氯氣溶於水後會生成次氯酸等物質,次氯酸有極強的殺菌 漂白作用。但同時,水中還會產生一些次氯酸鹽和有...

武漢自來水燒開能喝嗎,武漢的自來水可以燒開喝嗎

自來水廠生產的水是符合飲用標準的。但是,這並不表明它是標準的飲用水。原因有二 1 自來水在生產過程中用氯淨化水雖可殺死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但加入氯本身又可造成新的化學汙染。氯可與水中的有機物生成三氯甲烷,它是一種致癌物質。同時,氯還破壞營養,易導致心臟病。2 在自來水的管網中,長距離管道運輸,管道...

兔子喝自來水好還是喝井水好,兔子喝自來水好還是喝井水好

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喝自來水就好了,如果喝井水的話,要喝無汙染的,有汙染的一定不能喝,無汙染的最好也要燒開,這樣對兔子的腸胃也會好一點。井水 河水 礦泉水 自來水喝到點點都會死!我養過的幾次兔子有喂水死的兔子所食的蔬菜中已經含有足夠的水分,所以不用再喂水。喝水會死是因為兔子 吃草,青菜.草和菜葉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