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喝自來水好還是喝井水好,兔子喝自來水好還是喝井水好

2022-04-09 10:55:37 字數 1589 閱讀 2833

1樓:開燕利夢蘭

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喝自來水就好了,如果喝井水的話,要喝無汙染的,有汙染的一定不能喝,無汙染的最好也要燒開,這樣對兔子的腸胃也會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井水、河水、礦泉水、自來水喝到點點都會死!我養過的幾次兔子有喂水死的兔子所食的蔬菜中已經含有足夠的水分,所以不用再喂水。喝水會死是因為兔子

3樓:

吃草,青菜...草和菜葉洗乾淨之後都要弄乾,兔子是不能直接喝水的,礦泉水也不可以,不然馬上拉肚子,甚至翹翹掉的。給它買胡蘿蔔吃啊,反正給它吃的任何東西都要擦乾水,兔子直接吸收食物裡的水分就可以了。

(專業獸醫為您解答)

4樓:小沐

還是井水比較好。自來水雖然是消毒淨化過,可是相對動物來說,還是井水比較適合它。兔子一般很少喝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家裡安裝一個淨水機,自己的飲用水有保障,兔子的飲用水也有保障一舉多得

6樓:

最好還是自來水燒開了,現在的自來水生喝人都會拉肚子,更別說個兔子了,家養的東西都嬌貴了

7樓:夏降萱

和純淨水就好了 而且要保證水裡沒有病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給它喝煮開過的自來水,當然是已經攤涼的水,要不會燙到的。以前上化學課時,老師說過,人最好是喝煮開過的自來水,這種水不軟不硬,最適合人體喝,相信兔子也一樣適用,蒸餾水屬於軟水,就是礦物質啊什麼的比較少,長期飲用是不好的,而井水是屬於硬水,就是礦物質含量比較高,長期飲用會導致結石等問題的,自來水如果沒有煮開是屬於生水,裡面會有漂白劑等化學成分,但是煮開了,就會隨著蒸汽揮發,所以最好是喝煮開過的自來水。

我也養過一段時間兔子,是要給它水喝的,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不是喝水造成的,兔子性偏寒涼,容易積聚溼氣,要經常給些生薑或辣椒它吃的,這樣就不會拉肚子了

生活用水是井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9樓:美妙玉石

沒有bai汙染的井水比任何自du

來水都好。因zhi為天然的井水是弱dao鹼性的,而自自版來水偏酸性。人體細胞對權體液酸鹼度要求很苛刻,在弱鹼性的體液環境下,細胞能正常工作,保持生命的活力。

體液酸鹼低於7.35時,人體很可能處於亞健康狀態。健康的飲用水是弱鹼性水,即天然的含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水。

自來水由於被自來水廠用氯處理過,雖然簡單處理了汙染,但殘留的餘氯使得現在致癌人數飆升。

井水是雨水滲透到地下,經過土壤、沙石的天然過濾,最後到達您的井裡。井水的好處是,第一是免費,第二是如果附近沒有汙染源,是純天然的水。缺點是,第一,沒有經過消毒處理,第二,附近可能有工廠非法排放汙染物到地下,第三,天然降雨中也可能帶有汙染物。

所以井水可能含有化學汙染物和細菌,對您的健康不利。

官方的說法是,沒有經過消毒或檢測的地下水不能作為飲用水。

自來水一般是江河水,也有地下水,或者兩者的混合。但是所有自來水都是經過消毒並過濾過的。再經煮沸或家用飲水機的過濾,能夠達到飲用標準。

所以,井水最好只是用來澆花、洗衣、沖洗院子,而自來水比較適合飲用

貓咪喝什麼水好,貓咪是喝自來水好,還是燒開的水好?

純淨水 礦泉水 白開水 自來水 農夫山泉。這幾種水並無太大的區別,既然這些水符合人的衛生與飲用標準,貓和狗當然可以飲用。1.從長期飲用的效果來看,白開水和純淨水都行 2.從衛生的角度來看,白開水更理想 3.長期飲用礦泉水是否易導致尿結石的發生率提高目前還沒有獸醫做過試驗,但是白開水既經濟又衛生,可以...

上海自來水可以喝嗎,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嗎

水廠生產自來水的主要過程,可分為取水 加藥 混凝 沉澱 過濾 供水等幾部分。所以,從水廠送出的自來水是較為乾淨的。那麼,為什麼自來水不能直接喝呢?原a,為了給自來水消毒,水廠往往會在水裡加入少量的氯氣,氯氣溶於水後會生成次氯酸等物質,次氯酸有極強的殺菌 漂白作用。但同時,水中還會產生一些次氯酸鹽和有...

您還在喝自來水嗎?在喝桶裝水嗎,喝桶裝水好還是自來水更好?

現在自來水已經達到飲用標準,桶裝水不如自來水 是燒開過的自來水啊,也喝桶裝水啊,單位不都是桶裝水那 喝桶裝水好還是自來水更好?這要看自來水的水質。如果自來水的水質很好,當然要喝自來水。如果自來水的水質太差,就該喝桶裝水了。我國北方大部分地區自來水的水質較差,有些地方的自來水的水源汙染嚴重。如華北某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