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自來水好麼?如題謝謝了,自來水是什麼時候出來的?是誰弄的?如題 謝謝了

2023-01-16 12:05:10 字數 2804 閱讀 8510

1樓:天堂降臨竿豐乜

有燒開的水裡含有多種微生物、病原體以及大量的細菌,人體長期喝這種水容易感染細菌,嚴重時甚至會感染上肝炎。雖然與開水混合,但是生水內的細菌等很難被殺滅。 水要燒沸3分鐘才能飲用,因為常喝沒有徹底燒開的水容易得癌症。

城市中的人喝的都是自來水,普通的江湖水在送入自來水廠後,要經過氯化處理,以清除微生物等雜質。但同時,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 研究證明,鹵代烴、氯仿含量與水溫變化及沸騰持續時間長短密切相關。

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升53微克上升到191微克,氯仿由每升43.8微克上升到177微克,均超過國家標準2倍。當水溫升到100℃,鹵代烴和氯仿的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仍超過國家標準。

如果繼續沸騰,持續3分鐘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分別降至9.2微克和8.3微克,此時才成為安全的飲用水。

2樓:小情歌3嶗脡

最好不要喝,因為自來水是不經過機械過濾的,只是簡單的加氯消毒。裡面含有很多未殺滅的細菌和一些重金屬。最好煮沸後喝。或者經過機械過濾了以後再喝、

自來水是什麼時候出來的?是誰弄的?如題 謝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國家飲用水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它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不可能是礦泉水。地下水如果水質好並含有大量的有益元素可以用於生產礦泉水。

並經過沉澱、消毒、過濾等工藝流程,最後通過配水泵站輸送到各個使用者。由機泵通過輸配水管道供給使用者的水。必須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中國人習慣將其煮沸後飲用。 中國的自來水事業,誕生於清朝末期的2023年,得到當時慈禧太后的大力支援。2023年是北京自來水事業的百年華誕。採納哦

4樓:夢魘

自來水是自己出現的,和別人沒關係。

五毛錢2.5升的售水機裡的水好? 還是自來水 燒開後的涼白開好?如題 謝謝了

自來水裡的漂白劑吃了對身體有害嗎?如題 謝謝了

5樓:戴蒙短墓

對人身體傷害不大,如果說對身體有害的話,自來水公司也不會在水中放漂白粉了。

6樓:仉思義

建議你不要喝。未煮開的自來水水中可能含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如細菌、病毒、寄生蟲或蟲卵等,此外還可能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當飲用了這些不衛生的生水後,就容易患病。

雖然城市的自來水經過消毒但也不可能完全放心,何況自來水是用氯消毒的、自來水含氯氣對人體不利。 如果想喝自來水應注意以下4點: (1)早晨流出的第一桶自來水可作為生活用水,但不宜飲用。

因為這些水在自來水管裡停留一夜,可能有細菌繁殖,也可能從水管中溶解出一定量的金屬元素。 (2)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飲用未燒開或煮沸過久的水,對身體都不利。 (3)飲用水可先放置數小時再燒開(但不宜超過一天)。

(4)在全世界範圍內,用氯消毒的水,水中的鹵代烴有害物都無法完全避免,人體自身的解毒功能可使含量不多的有害物不至於產生危害。有條件者可以考慮使用合格的的活性炭淨化器,以更加安全地飲用自來水。

水空調為何不能用自來水如題 謝謝了

7樓:陀傅香杜雁

1.產生的製冷效果不好。

2.建議用井水,是由於井水本身的溫度比自來水的溫度低。

3.水空調本身是不會製冷的,要靠井水的溫度來下降室內的溫度。

4.水空調又被稱為水冷式空調,使用地下水做為迴圈,地下15米左右的水溫通常是18度左右,夏天裡用水泵把水抽上來,經過室內的風機盤管來達到製冷目的,回水經管道流回地下。冬天這樣迴圈可以達到制熱目的。

8樓:夔雪初綢

實際上是可以用的,為何建議你用井水,是由於井水本身的溫度比自來水的溫度低,水空調本身是不會製冷的,要靠井水的溫度來下降室內的溫度,你1定要用自來水固然也是可以的,就是這樣水空調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檢視原帖》

請教高手:用自來水燒開水喝好不好?謝謝指點! 10

9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自來水只要達到飲用水標準,就可以燒水喝的。最近幾十年,人們大多都是直接飲用自來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城市自來水經過處理,已達到了國家標準,燒開後喝沒問題。生水最好不要喝,自來水達不到直飲水的標準。

11樓:一葉隨風

有什麼問題?養生專家說自來水燒開的是最好的,比買的瓶裝水都好呀。

12樓:浩海鴻寶

如果你是有錢人,捨得花錢,那你可以花錢運無汙染的山泉水喝。如果是普通人,要麼自己找山泉水,要麼就喝自來水。不是說自來水不能喝,而是自來水沒有山泉水好而已。

水空調為何不能用自來水如題 謝謝了

13樓:要飛的鷙鳥

產生的製冷效果不好。

建議用井水,是由於井水本身的溫度比自來水的溫度低。

水空調本身是不會製冷的,要靠井水的溫度來下降室內的溫度。

水空調又被稱為水冷式空調,使用地下水做為迴圈,地下15米左右的水溫通常是18度左右,夏天裡用水泵把水抽上來,經過室內的風機盤管來達到製冷目的,回水經管道流回地下。冬天這樣迴圈可以達到制熱目的。

14樓:公採南

實際上是可以用的,為何建議你用井水,是由於井水本身的溫度比自來水的溫度低,水空調本身是不會製冷的,要靠井水的溫度來下降室內的溫度,你1定要用自來水固然也是可以的,就是這樣水空調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檢視原帖》

上海自來水可以喝嗎,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嗎

水廠生產自來水的主要過程,可分為取水 加藥 混凝 沉澱 過濾 供水等幾部分。所以,從水廠送出的自來水是較為乾淨的。那麼,為什麼自來水不能直接喝呢?原a,為了給自來水消毒,水廠往往會在水裡加入少量的氯氣,氯氣溶於水後會生成次氯酸等物質,次氯酸有極強的殺菌 漂白作用。但同時,水中還會產生一些次氯酸鹽和有...

兔子喝自來水好還是喝井水好,兔子喝自來水好還是喝井水好

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喝自來水就好了,如果喝井水的話,要喝無汙染的,有汙染的一定不能喝,無汙染的最好也要燒開,這樣對兔子的腸胃也會好一點。井水 河水 礦泉水 自來水喝到點點都會死!我養過的幾次兔子有喂水死的兔子所食的蔬菜中已經含有足夠的水分,所以不用再喂水。喝水會死是因為兔子 吃草,青菜.草和菜葉洗乾淨...

燒開的自來水,有沒有那麼可怕,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方法自來水中殺菌的餘氯與水中的腐黑素反應生成三氯甲烷,是全球公認的第一號致癌物,自來水燒開後不但沒有減少,恰恰相反,反而增加了3 4倍 細菌雖然死掉了,但屍體仍然保留在水中,成為人體發病的隱患。一般人總認為煮開的水就是衛生可靠的水,並且誤以為藉由煮沸的過程,可以將水中的氯除掉。但不幸的是,水在除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