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兔子需要給它水喝嗎,餵養兔子可以給水它喝嗎?

2023-02-14 05:00:09 字數 5299 閱讀 962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以。

水是一切動植物生長的要素,缺水後任何動物都不可能存活下去,包括兔子,身體同樣需要汲取水分,保證機體功能的正常運轉。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而是水分攝入量過多,超過兔子的腸胃負荷。成年兔子每天水分攝入量儘量保持在100毫升以內,並且不要主動喂水,在籠子旁邊加設一個飲水器即可,兔子感到缺水的時候自然會吮吸飲水器的水分。

2樓:房秋梵璧

兔是正常的哺乳動物,它們的身體自然是需要有足夠的水分,不然怎麼可能健健康康活著。很多朋友直接用果蔬來喂投兔子,它們的身體可以直接從新鮮的蔬果中攝取足夠的水分,因此不喝水也不會有問題。但是給人工飼養的寵物兔吃太多水分大的果蔬會給它們的腸胃帶來極大的壓力,很可能出現消化不良、腹瀉等問題。

兔子喝水後腹瀉一般是因為兩個原因:一是它們攝取的水分過多,寵物兔們的腸胃遠比就不算好,日常飲食沒有注意的話,特別容易出現腸胃問題,為了兔兔的健康,平時是不能給它們吃水分大的果蔬的;二是鏟屎官給它們準備的水有問題,直接給寵物兔喝自來水是很不健康的,畢竟細菌會對兔子的腸胃帶來極大的傷害。

3樓:抉擇卩卩

雖然兔子喝生水容易拉稀得腸炎,脫水,最容易死亡。

但還是要喂水的,喂兩白開水。如果平時喂的是新鮮的蔬菜,則可以少喂水,喂乾草就要準備足夠的水。

蔬菜要先泡泡清水,去除農藥。然後晾乾外表的水,再喂。

餵養兔子可以給水它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兔子可能會拉稀。

給它正常的食物就好了。

5樓:藍玫瑰

水是生命之源,任何動物都要喝水,更何況是兔子。兔子不僅需要喝水,對水質要求還很高,且飲水量若按體重比來算的話,還是哺乳動物中比較多的。正常的兔子一天的飲水量要達到50-100ml/kg。

兔子喝水應注意:

一定要給兔子喝乾淨的水,比如:煮過的開水(完全冷卻後了的水)、純水、蒸餾水、礦泉水,切記不要給兔子喝自來水,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生水」。一定要保持水壺或水盆和水的乾淨,最好每天清洗並換水。

吃青料的兔子少喝水,吃乾料的兔子要多喝水。

養兔子要給它水喝嗎?

6樓:日式陶瓷餐具文化

寵物兔是正常的哺乳動物,它們的身體自然是需要有足夠的水分,不然怎麼可能健健康康活著。很多朋友直接用果蔬來喂投兔子,它們的身體可以直接從新鮮的蔬果中攝取足夠的水分,因此不喝水也不會有問題。但是給人工飼養的寵物兔吃太多水分大的果蔬會給它們的腸胃帶來極大的壓力,很可能出現消化不良、腹瀉等問題。

兔子喝水後腹瀉一般是因為兩個原因:一是它們攝取的水分過多,寵物兔們的腸胃遠比就不算好,日常飲食沒有注意的話,特別容易出現腸胃問題,為了兔兔的健康,平時是不能給它們吃水分大的果蔬的;二是鏟屎官給它們準備的水有問題,直接給寵物兔喝自來水是很不健康的,畢竟細菌會對兔子的腸胃帶來極大的傷害。

7樓:斜眼觀察

要喝的,如果全部吃蔬菜青草,它喝的水就不多。如果光吃乾糧,必須喝水的,不然採食量會下降

兔子需要喝水嗎?

8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9樓:宇大人

農村小夥養兔子,小兔子需要喝水嗎,這麼簡單的問題,有啥糾結的!一群不安分的兔子,開始小兔子很乖,一隻一隻的排隊喝水,最後兔子很皮,搶水撕咬還插隊!養兔子需要喂水嗎,當然需要啊!

養兔子需要給它喂水嗎? 40

10樓:易書科技

兔子肯定要喂水的,而且給兔子喂水還得乾淨的水。

兔子是比較嬌氣的動物,特別是餵食飼料的兔子,需要準備充足的水源,以便兔子可以隨時喝水,可以選擇懸掛式的喂水器,不容易被汙染;還有待產的兔子,一定要準備好乾淨的水,不然母兔子會吃掉剛生下的小兔子;平時餵食水果多的兔子不愛喝水很正常。

兔子喝什麼水

兔子一般喝自來水或者涼白開就夠了。有些主人因為比較寵溺兔子,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給兔子喂人喝的礦泉水,這樣是不好的,這些礦泉水裡面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會導致兔子出現尿結石、膀胱結石的症狀。同時如果在冬天的話,也不要給兔子喂冰涼的水,否則會導致兔子出現拉稀的症狀。

11樓:r雲_慢慢

樓上那個別瞎說。要喂水的,涼白開水,不可以喂生水。兔子小時候是不可以吃蔬菜的!帶水的蔬菜嚴重點的吃了就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不用,給蔬菜就行了。等3,4個月了再喂,兔子不喝水不會死的。我家兔子2歲半了,小時候沒餵過水。

13樓:

需要 我養的是垂耳兔 有專門的喝水壺 可以去**看看哈 很多的 兔子是要喝水的 以前說兔子不喝水 是不正確的 養寵物兔的話 就是乾草 飼料 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水是必須的,小時候不能喂蔬菜的,那樣會拉稀死亡的。

15樓:孟子茹九月

必須給!我有一個朋友,他在一個天橋上買的,問用不用喂水,那個人說不用,結果死了!

16樓:昝安彤

要喂涼白開,千萬別給生水,喝生水要拉肚子拉死的,我家2只兔子,我也幫別的兔友做兔子寄養的,所以可以說我養過很多很多兔子,不管兔子大小,都是要喝水的,生物**會不需要水??只是兔子相對於別的動物來說,對水的需求不是特別大,所以喝水較少。

你也少給蘿蔔蔬菜那些的,那些含水量比較多,吃多了也容易拉肚子,多喂些草,最好是乾草,兔子本來就是食草動物,更多的養兔知識你去 兔子吧 看看吧。

17樓:魔之墜落

兔子的正確喂法是:提摩西、兔糧、水。

18樓:託莉她主人

我家兔子從小一直喂水,5個月運動完回來一下喝一大盆。一直很精神,都說不能喝水,我家兔子反正是沒什麼事。就是不要喂生水,不乾淨。

給蔬菜一定要洗乾淨,晾乾,上面一定不能沾水,如果喂草,一定不要帶露水或者任何水的!會拉稀。謝謝~

19樓:留妙春

給足夠的青飼料,不用喂水。

20樓:凡v人

不用,喂蔬菜就可以咯

21樓:匿名使用者

少喂點兒水,多喂胡蘿蔔!

兔子需要喝水嗎

22樓:口才叔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23樓:泣富貴塔嬋

兔子不喝水?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沒有空氣、食物、水叄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

●兔子喝水會死?

水是兔子的必需品,正常的飲用乾淨的水並不會致命!應是喝到不乾淨的水才拉肚子甚至因發炎腹瀉而陣亡!請給兔子喝乾淨的水,例:

煮過的開水(不是熱水喔)、純水、蒸餾水、礦泉水,勿給兔子喝自來水,要保持水壺或水盆和水的乾淨,最好每天清洗並換水!

●兔子喝水會長很大?

只要是生命就會成長變大,不會變大表示停止生命跡象,兔子不是因喝水而變成巨兔,兔子長大後的體型大小與兔子本身的品種及遺傳基因有關,請勿相信迷你兔喝水會變大兔子的謠言!

●要限制兔子飲水?

一般惡質商人為了賣「假迷你兔」故意不給兔子喝水,兔子沒水喝會因口渴而不吃飼料,不吃不喝的兔子當然長得慢、長得很迷你,事實上根本營養不良,等你買回家給兔子喝水,兔子因為過度口渴而飲水過量,然後一命嗚呼,大家就認定是要限制兔子喝水!其實,正確的飼養之下,兔子自己會控制,不渴也不會去猛喝水!而且,因季節與食性不同會有不同的飲水量,例如:

冬天喝得比夏天少(夏天氣溫高、燥熱易渴,飼料吃得多,水也就喝多,因為飼料幹,吃多當然口渴,渴了當然喝水!

你家兔吃的是有水分的食物!不需要常常喝水就行

兔子需要喂水嗎?

24樓:金牛座的性格

需要兔子喝水,兔子不但可以喝水,而且必須**充足的飲水,6月齡的兔子每天可以喝500~1000毫升的飲水,1個月大的兔子每天也能喝100~200毫升水;

有人認為蔬菜可以代替飲水,這是錯誤的,水是沒有任何一種物質可以代替的,而且對於兔子來說,過量的食入蔬菜必然會導致腹瀉和便臭。

兔子喝到不乾淨的水也會拉肚子,兔子的消化系統不發達,恢復能力差,自我排毒能力差,腸道菌少,要是水不乾淨會拉肚子。

25樓:口才叔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26樓:王ddd之歌

需要適當喂水但是要注意一些事項:

1、其實兔子跟大部分寵物一樣,需要新鮮、乾淨的飲水。若不飲水,甚至會死亡。

2、要給兔兔準備新鮮乾淨的飲水。

3、至於應該準備多少飲水,要看每隻兔子吃的食物而定。吃幹飼料時,水要多一點,吃蔬菜等有水分的食物,水就不需要給太多。

4、如果家中的兔子會軟便,表示水太多了;如果兔子會喝尿,則表示水給太少。

5、要記得適量就好。 養的兔子,很可能是不小心喝到骯髒的水,或是吃到腐爛的菜葉,才會引起急性腸炎拉肚子死亡。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我家也有小兔兔,它吃的東西有水分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有菜就可以了

29樓:百度使用者

需要的,但不能多喂。

30樓:仲思北煙

可以喂水,但是喝到不乾淨的水容易拉肚子甚至因發炎腹瀉而死亡!

乾淨的水,例:煮過的開水(不是熱水)、純水、蒸餾水、礦泉水,勿給兔子喝自來水,要

31樓:唐振英儲嫣

呼呼你好。兔子是不可以喂水的哦。

也不是說完全不能接觸水,你給它喂的食物

比如菜葉之類的

裡面本身就含有水分,所以兔子是不會缺水的哈。給它喂水的話它會拉肚肚哦。

這是我根據自己以前餵養兔子的經驗總結出來的。希望能幫到你o(∩_∩)o~

養兔子用喂水給它喝嗎?

32樓:神

需要喂水,它的食物裡面的水分根本不夠!

33樓:霸氣女人

不用,兔子不可以喝水。

34樓:月神

除非是餵了兔糧需要配水,其他蔬菜不可以給它們水喝喔 。因為兔兔會拉肚子的 .

兔子可以喂水嗎,兔子需要喝水嗎

小洛老師答疑 兔子不是不能喝水,而是兔子的腸胃和其他動物不一樣,不能喝太多水。1 兔子作為草食動物,野外兔子主要吃粗纖維食物,例如嫩草,野菜,或者一些灌木的葉子。到了冬季食物缺乏,草根,幼樹皮或者地衣也能吃。2 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並不高。所以兔子進化出較短的直腸,用腸道中的微生物去吸收穫取食物中的能...

養兔子,除了草還可以給它吃什麼,兔子都吃什麼草??

適宜兔子吃的食物有 胡蘿蔔 紅薯 洋白菜 南瓜 菠菜 黃瓜 蘿蔔葉子 橘子 香蕉 葡萄 蘋果 車前草 蒲公英 鵝腸菜 豆腐渣 麵包等等。不能大量食用的食物有 玉米 花生 馬鈴薯等。不能吃的食物 巧克力 咖啡 酒 洋蔥 韭菜 大蔥,大蒜等。胡蘿蔔,菠菜,水,白菜,豆腐渣,一蘋果,香蕉。可以選擇白菜胡蘿...

兔子喜歡吃什麼草,養兔子,除了草還可以給它吃什麼?

很多人以為兔子只來食紅蘿蔔,生菜 源,連水也不用喝,其實這是大錯特錯,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夠的穀物,蔬果,乾草及清水來維持健康.最簡單及最有營養的食物便是現成的兔子糧,這些兔仔糧除混合了多種穀類,維他命及礦物質外,還加了少許coccidiostats 來控制腸胃中有益的分泌 苜蓿草,提摩西草,豆蔻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