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可以喂水嗎,兔子需要喝水嗎

2021-07-05 17:17:22 字數 2025 閱讀 6907

1樓:小洛老師答疑

兔子不是不能喝水,而是兔子的腸胃和其他動物不一樣,不能喝太多水。

1、兔子作為草食動物,野外兔子主要吃粗纖維食物,例如嫩草,野菜,或者一些灌木的葉子。到了冬季食物缺乏,草根,幼樹皮或者地衣也能吃。

2、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並不高。所以兔子進化出較短的直腸,用腸道中的微生物去吸收穫取食物中的能量,獲得足夠的水分。這意味著,食物不會在兔子腸道里停留太久。

3、家養的寵物兔子,如果不慎餵了過多的水,或者吃了水分高的水果,腸子會吸收不了,超過腸胃的負荷能力,就會不停的拉稀,最後死去。

4、特別是剛出生的小兔,自己還不知道飢飽,有好吃的會拼命的吃,這也使得腸胃超負荷。所以餵養小兔子時,要用手摸一下兔子的小肚子,要是已經很圓了,就要馬上停止餵食了。

2樓:姑蘇老師

兔子是喝水的,但是給兔子喂水的時候一定要餵食乾淨溫度適宜的白開水,根據飼料決定喂得次數。吃兔糧的小兔子多喝水,吃蔬菜的小兔子少喝水。

一般幼年兔子,一天補充100毫升到200毫升的水即可,長到半年的兔子,可以每天補充600毫升的水。

齧齒類(倉鼠,兔子,荷蘭豬等)動物很容易患上溼尾症。

溼尾症是一種腸胃疾病,能夠很快要小兔子的命。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兔子飲水是需要密切關注的,應該用晾乾的白開水或者純淨水。

當兔子喝了太多水,或者喝了不衛生的水後,兔子就會生病了。

很多人把兔子喝水,和腹瀉聯絡在一起,其實這是錯誤的。兔子不是不能喝水,而是兔子的腸胃和其他動物不一樣,不能喝太多水。

兔子作為草食動物,野外兔子主要吃粗纖維食物,例如嫩草,野菜,或者一些灌木的葉子。到了冬季食物缺乏,草根,幼樹皮或者地衣也能吃。

但是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並不高。所以兔子進化出較短的直腸,用腸道中的微生物去吸收穫取食物中的能量,獲得足夠的水分。這意味著,食物不會在兔子腸道里停留太久。

但是家養的寵物兔子,如果不慎餵了過多的水,或者吃了水分高的水果,腸子會吸收不了,超過腸胃的負荷能力,就會不停的拉肚子,

3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4樓:趣寵社

為什麼說養兔子最好別喂水,難道兔子不能喝水?看完漲知識了

兔子需要喝水嗎

5樓:口才叔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6樓:du知道君

兔子當然要喝水了! 很多賣兔子的小攤販和養不來兔子的人都說不要 其實是錯的!!!!!!!非常嚴重的錯誤!!!!!

有些人說,給兔子吃蔬菜就可以不要喂水了.這也是一個誤區! 我們家裡養的小兔子,不管是肉兔還是其他的什麼兔子 給不可以給蔬菜的,特別是幼兔!

如果是成兔,那可以給些水果和蔬菜當零食! 而且只吃蔬菜的兔子,便便和尿尿都會很臭 兔子應給給 無限的水(不能是生的,250ml水裡可以加2g葡萄糖以及0.5g電解多維來補充營養)+無限的草(幼兔以苜蓿草為主,成兔以提莫西草為主)+限量的兔糧 這樣兔兔才能健康成長~而且兔兔很聰明,你可以教他上廁所喔~ 我加的兔兔就會上!

還有什麼問題,你可以直接問我~

兔子需要喂水嗎?

7樓:口才叔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我家也有小兔兔,它吃的東西有水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有菜就可以了

10樓:百度使用者

需要的,但不能多喂。

11樓:唐振英儲嫣

呼呼你好。兔子是不可以喂水的哦。

也不是說完全不能接觸水,你給它喂的食物

比如菜葉之類的

裡面本身就含有水分,所以兔子是不會缺水的哈。給它喂水的話它會拉肚肚哦。

這是我根據自己以前餵養兔子的經驗總結出來的。希望能幫到你o(∩_∩)o~

如果喂兔子蔬菜,那兔子還需要喝水嗎

其實兔子有點像貓,個性獨立,但有時會很黏人,怕孤單,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時間和它玩。如果沒有安全的空間飼養 如陽臺 也可養在籠子裡,籠子的空間要大 小型狗的籠子可 不可以一直關在籠子裡,每天要放出來活動一至二個小時以上。籠子裡準備飼料碗和水碗,一根直徑5 10公分的乾淨的木頭讓它磨牙,放一些乾的木屑和...

兔子每天只吃胡蘿蔔和青菜可以嗎?需要喝水嗎

兔子每天只吃胡蘿蔔和青菜當然不行。兔子的主食是牧草,副食是兔糧。兔子是需要喝水的。很多人把兔子喝水和腹瀉聯絡在一起,這兩者沒有任何關係,兔子不但可以喝水,而且必須 充足的飲水,6月齡的兔子每天可以喝500 1000毫升的飲水,1個月大的兔子每天也能喝100 200毫升水,有人認為蔬菜可以代替飲水,這...

兔子喝水嗎?兔子能喝水嗎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 沒有空氣 食物 水叄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水是兔子的必需品,正常的飲用乾淨的水並不會致命!應是喝到不幹淨的水才拉肚子甚至因發炎腹瀉而陣亡!請給兔子喝乾淨的水,例 煮過的開水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