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到底能喝水不,喝多了水會拉稀嗎

2021-04-08 16:54:34 字數 1035 閱讀 929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是家兔的最重要的營養之一,其作用不亞於任何其他營養。而人們對於水的重要性往往認識不足,有的人還存有錯誤認識:「兔子喝水多了易拉稀。

」其實,正常飲用合格質量的水不會引起任何疾病,腹瀉與飲水沒有必然聯絡。而飲水不足和飲用不合乎要求的水,往往是造成消化道疾病的誘因。兔子有根據自己需要調節飲水量的能力。

因此,沒有必要擔心兔子飲水過多而產生負效應。只要兔子飲水,就說明它需要水。任何季節,都應保證兔子自由飲水,尤其是夏季,缺水的後果是很嚴重的。

生產中確有因為飲水而發生問題的,那就是水的質量不合格,主要表現在汙染水和不符合飲用水標準的水。

2樓:營養雞蛋

兔子可以喝水,只要保證水質乾淨就行,兔子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如:高粱、米、餅、饅頭等一些糧食,再配一些新鮮的蔬菜就可以,我家的兔子還吃肉呢。拉稀的話餵它吃一些人用的止瀉藥量要少。

兔子不愛吃燕麥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儘量少喝,這東西小兔吃了容易拉希。到藥店買點利特林,專治動物拉希。粉狀貓糧、**也可以讓小兔吃點(少量)。

4樓:小馮是馮瑤

可是我家兔子就是喝水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以後讓他先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喝水喝的,是球蟲。趕緊買球蟲藥,幼兔一天內死亡

小兔子能喝水嗎?

7樓:貪戀妳的香吻

能!在兔場,兔寶寶們都跟兔媽媽學習從飲水器裡喝水呢。

小兔子喝飲用水,不可以是自來水(會帶來寄生蟲),涼開水即可,沒必要弄什麼礦泉水。

也不要去加鹽!沒必要的,強加於它礦物質之類,反而弄出病來。

也沒必要加蜂蜜和果汁之類的,讓兔子養成習慣就不肯喝白開水了。長期的吃糖分,對消化系統和牙齒都不是好事。

8樓:口才叔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月左右的小兔子到底要怎麼吃每天吃多少

兔子不耐餓,需要隨時有東西吃,不能完全按頓喂。牧草無限 兔糧每天兩頓,提供充足的飲用水 不要喂生水,最好是涼白開 補充少量蔬果。1月齡的兔子應把蔬果洗淨後風乾成菜乾 果乾再喂,以免引起腹瀉。1月 6月兔子 幼兔 每天體重5 6 的幼兔糧 每天兩小把苜蓿草 無限提摩西乾草 涼白開水 餵食比例 提草或其...

小兔子能養多長時間,一天喂多少合適,我家小兔一直吃貓糧行嗎?我家還有隻貓

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吃貓糧的,去寵物店就可以買到兔糧,幾塊錢一斤。一天喂一次就夠,一次多點量,然後再給點水 不要聽別人瞎說,兔子要喝水的!青菜和胡蘿蔔要少喂,如果你想你兔子健健康康長大的話,就吃兔糧。還有,一定要買一個大點的籠子,這樣兔子才能住的舒服 兔兔受不了蝸居哦 我家兔兔養了快一年了哦!祝你也能...

我家沒有牧草,小兔子只吃兔糧和青菜葉行不

不可以的,兔兔飲食中需要大量纖維以幫助腸道蠕動,兔糧中雖然也含有纖維,但牧草的纖維素對腸道的蠕動刺激比兔糧來得好。乾草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哦!那就是 磨牙。兔子不需要牧草,可以把各種蔬菜晾涼給它,它不需要兔糧,但要適當放風透氣去吃點草 最好是吃牧草 兔糧不宜多吃,青菜葉對小兔子來說最好晒乾 樓主要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