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麼藥最有效,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2021-07-05 17:16:18 字數 5319 閱讀 2856

1樓:酆令慧芒石

最常用的就是氟哌酸和黃連素,克利莎了,效果不錯的。

如果拉的次數比較多,要注意補液,衝口服補液鹽喝。

再厲害要去醫院的哦,估計你還沒那麼厲害……呵呵

2樓:粘學民巴陣

複方小檗鹼鞣酸蛋白膠囊(4粒裝),很管用的,還不貴,你還可以配點整腸生

3樓:厙馳塞珠

吃藥不能完全解決問題,而且有***。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拉肚子,注意少吃涼的,油的,啤酒,辣的,含纖維素多的。可以得到緩解。

4樓:蒯玉蓉遇雨

不吃藥最好了,可是不吃藥能止瀉麼現在,不能。所以只要你吃對了藥,能儘快地將病**就最好。另外,許多止瀉類藥物都是抗生素藥物,建議非特殊情況下不要食用。

5樓:牧羽聲易

止瀉藥有很多可以選的,比如說思密達,易蒙停也不錯,配上消炎藥如諾氟沙星膠囊等效果會更好.

6樓:毋鴻羲蕭朝

可以口服腸炎靈膠囊,每日三次每次二片。

7樓:呂蝶軍詩

先吃點瀉痢停,然後再

多喝點水,逼走毒氣就好了啊,然後想上廁所麼就上,上了麼就好好的睡一覺,起來

就好了,不過了嗎不要像小孩子瞪被子嘎。

8樓:曠昊英單菱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再對症用藥!

引起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原因引起的拉肚子所用的藥物是不同的!

細菌引起的腹瀉就要用抗生素;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要用助消化藥物;涼了腸胃引起的腹瀉可以服用霍香正氣液等等!

9樓:讓憶雪藩職

腹可安,複方黃連素加諾氟沙星膠囊。

10樓:令狐書文堅冰

這個很多,要看病人的年齡、病症來定,一般的諾氟沙星、腸炎靈、消炎止痢靈、瀉立停,都可以。但是孩子最好不吃腸炎靈和諾氟沙星。

11樓:太叔哲美竇濯

首先要弄明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不要亂用藥!!

但是家中可放一些黃連素,氟哌酸之類的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12樓:扶德萬澎

瀉立停確實滿管用的。我還記得我有次過年那天拉肚子。不曉得多難受,

13樓:張慶圓

飲食上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

14樓:杭嘉澍鄔鑫

腸胃炎藥物**:

抗生素:

可選用慶大黴素,氟哌酸,氨苄青黴素,黃連素,甚至頭胞類抗生素.

胃腸粘膜保護劑

:主要有思密達,必奇,可保護胃腸粘膜,凝固殺死腸道的細菌與病毒,起到止瀉作用.

微生態製劑:

如媽咪愛,常樂康,金雙歧,整腸生等,主要是調節腸道菌群抑制腸道有害細菌生長,達到止瀉作用.

忌油膩,生冷食物!

15樓:餘穎卿封詩

食物中毒,吃點中藥「白石榴花」花瓣重瓣為藥用,產地福建。特效藥

16樓:伏昕保訪冬

兩粒氟派酸,一粒洩立停。

1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最管用的:吃黃連素和ppa,一起吃啊,不過吃過後嘴會發幹

18樓:

複方新諾明(複方磺胺甲惡唑)對一般的腹瀉都好使。可以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

中藥,吃膠囊和藥水都很好

20樓:業可欣菅丁

什麼藥最好?那就食療吧!胡蘿蔔湯可以止瀉。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黏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21樓:路路通

剛滿月的小狗腸胃都會有點問題。比如是不適應奶粉,或者是著涼了。再一個,要看便便的顏色哦。

如果是黃色的就不用擔心,給它吃點慶大黴素,我們家裡一般就給它吃瀉利停還有就是餵它吃糖鹽水,或者是動物醫院裡的專門**拉肚子的藥物。很多人最好不要亂用人的藥,並不是因為不適合狗狗,關鍵是你沒有辦法掌握好用量。

如果顏色不是黃色是青綠色或者其他深色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查一下。花點錢檢查一下是否是細小之類的病情。

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22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這個問題要深究,也要具體要看看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拉肚子才能對症下藥,不是說一拉肚子就馬上吃某種藥就有特效。首先,拉肚子我經常都會問它多久了,要問他腹瀉的時間,這實際上是醫學上病程的長短。如果拉肚子就最近的1-3天,往往這種屬於急性。

一般來說,這種可能大多數是急性胃腸炎、急性腸炎。這種可能來也快去也快,甚至可能不需要用藥**,吃清淡點的,注意一下可能很快又好了。但是如果拉肚子時間很長有好幾個月、半年,甚至有好幾年了,這種就是慢性過程。

這種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這種需要**,進一步配合結合它的臨床症狀,除了拉肚子之外,還有沒有伴隨著其它症狀,比如肚子有沒有痛脹,有沒有其它的症狀表現來對症用藥。因為有些慢性的拉肚子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結腸炎,也有可能是腸道的惡性腫瘤。我之前有兩位患者都已經死亡了,他們就是腸道的惡性腫瘤,他就是拉肚子拉了大半年,都是70-80歲的患者。

因為患者家屬一開始以為它就是胃腸炎,就常規的服了點藥,之後還是沒見好,之後又想帶他去進一步檢查,老人家又沒引起重視,所以就拖,等到之後整個人極度的消瘦,才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實際上它是腸道的惡性腫瘤。所以腸道的惡性腫瘤可以表現出便祕,也可以表現出腹瀉,也可以表現出便血,它有很多症狀,所以對於拉肚子吃什麼藥比較好,沒有這樣的問法,這實際上是認識的誤區,有的時候要必須根據病程的長短,以及它還有沒有其它伴隨的症狀來進一步規範**。

23樓:富諾洋綺煙

拉肚子也分很多原因引起的!

一般拉肚子可以吃解痙藥加消炎藥!

如果是腸胃功能不好引起的腹瀉可以服用整腸生來調理腸胃功能!

24樓:qioqio的小迷弟

拉肚子的原因挺多的,如果只是簡單的胃腸道感染,吃些腸炎寧片,小檗鹼,黃連素之類的藥物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是有寄生蟲的話,建議吃些驅蟲藥,可以先止瀉後,空腹服用,但是如果是因為別的一些原因,造成的,最好就要去醫院看一下。同時及時補液,調節電解質平衡。

25樓:我哦加

拉肚子有很多藥可以吃的!

黃連素,瀉立停,諾氟沙星等等這些都是**拉肚子的藥!

其實拉肚子如果不是太狠,或者是受涼了拉肚子,那麼你直接空腹一頓,然後吃點清淡的東西,每頓都少吃點,兩三天基本上自動就好了!

26樓:只見飛機飛過滄海

腹瀉一般和胃腸功能消化不好導致的或者飲食不衛生的食物,如果是急性腹瀉的話可以口服諾氟沙星膠囊或者吃蒙脫石散先試試看,腹瀉嚴重期是不能吃飯喝水的,會加重腹瀉,等吃藥藥效起效後需要多喝水,防止脫水了先從軟的容易消化吸收食物開始,比如喝粥,再慢慢增加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

27樓:姓遐思戰雲

那要看bai你的拉肚子是怎麼引

du起的,如果是因為飲食的不zhi潔淨或者dao暴飲暴食,可能出現急性胃腸專炎,這個時候屬可以吃藿香正氣散,如果次數很多那就考慮細菌性痢疾,要針對細菌使用相對的藥物,也可以暫時使用洩立停之類的藥物看看能否緩解如果是慢性腹瀉,按照中醫理論,就有可能是脾虛,可以使用身靈白朮散,應該可以見到療效。

28樓:淡夕丘茶

拉肚子也分很多原因引起的!

一般拉肚子可以吃解痙藥加消炎藥!

如果是腸胃功能不好引起的腹瀉可以服用整腸生來調理腸胃功能!

29樓:瀧希榮慎畫

我看你就先吃那個瀉痢停然後在,最好是看醫生,因為肚子的事情是不好輕易去給你藥吃的,肚子有問題你還是最好去看醫生.

哦,對了,我跟你說一聲,一般的拉肚子就吃黃連素,嚴重的就吃瀉停封

30樓:皮菊濯辛

世上沒有萬能藥,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就是拉肚子你也要清楚是著涼了還是吃東西給吃壞了,如果是著涼了吃些中成藥,如果是吃壞了得吃消炎的藥甚至輸液!對症**方是上策!

31樓:仙墨徹奇冬

吃腸炎靈我上學時經常拉肚子的,就吃腸炎靈,特管用的,諾氟沙星膠囊來的比較慢些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

32樓:甕信然程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輪狀病毒腹瀉),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思密達+培菲康。

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是,如果早期使用新博林,可以抑制病毒的複製和繁殖,減少病毒的數量,這樣就可以減輕症狀,縮短病程了。

2、主張應用消化道粘膜保護劑蒙脫石散(如司邁特1克兒童裝和思密達3克裝),司邁特1克兒童裝每天3次,一次一袋,一袋一克。思密達3克裝需手工分3次口服,療程3~6天。蒙脫石散不進入血液迴圈服用安全,服用幾個小時後隨大腸蠕動排出體外,它的主要成分天然蒙脫石微粒對消化道內的病毒、病菌及其產生的毒素氣體有極強的固定、抑制作用,且對胃腸粘膜有很強的覆蓋保護能力,修復、提高黏膜屏障對攻擊因子的防禦能力。

具有平衡正常菌群和區域性止痛作用。而且蒙脫石散不進入血液迴圈系統,無毒***,非常安全。

菌群失調者,選擇微生態製劑如培菲康、媽咪愛等。補充大量的維生素b,改善胃腸道的功能,縮短病程,例如同笑和寶立康,還有表飛鳴

33樓:士鬆隨正誠

平時注意飲食,避免進食生硬的食物,加上你有感冒症狀,可以喝點熱的薑糖水,腹瀉嚴重的話,可以口服止瀉藥物如諾氟沙星、思密達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4樓:衛迎夏鞏元

試試黃連素吧,比較有效,起效也快,但味道很苦,而有糖衣的感覺效果不如沒有糖衣的

35樓:範羽仁翰

呵呵~~~這位朋友~~如果鬧肚子~~本人這麼認為,先喝熱水就行了!可以減少肚子疼

36樓:戴希石晴畫

啤派酸 **拉肚子 要不你就把蘋果去胡蒸著吃 也可以的

37樓:仍嬡邴曉凡

吃點吡哌酸片,很便宜的,別吃多

一次一片

一天兩次

吃多了容易便祕

38樓:剛做的漢堡包

胃腸道疾病比較多見,常見於夏秋季節,多是由於進食不潔或辛辣生冷食物引起,可以服用氟哌酸**。

39樓:匿名使用者

,瀉立停藥不錯,蘋果煮來吃也可以

狗狗拉肚子吃什麼藥,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巴哥犬 詳情介紹 狗狗拉稀吃什麼藥?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首先做的並不是盲目地用藥,我們應該先找到引起狗狗拉稀的原因,再來判斷到底該給狗狗吃什麼藥。我們要知道引起狗狗拉稀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吃壞肚子,也會讓狗狗拉稀,不過過一段時間以後也就自己好了。而且狗狗有時候拉稀並不是因為生病,有時候如果狗狗體內有寄生...

肚子脹氣,間歇性疼痛,拉肚子應該吃什麼藥

如果剛開始拉肚子的話,你可以吃點腸炎寧,多喝點水,也可以喝點湯麵或者雞蛋對拉肚子都有輔助效果。根據病情描述可以口服奧美拉唑腸溶膠囊,黃連素片和諾氟沙星膠囊對症 肚子經常脹氣,疼痛,拉肚子。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大便是不是正常的,要是大便不成形,或者是大便粘,大便十分的臭,那就不好了,基本上就是腸炎了,或...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得快,成人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拉肚子主要是胃腸道蠕動過快,通常與腹部著涼 受刺激或者消化不良有關。而消化不良,與吃的食物密切相關,比如吃過多蛋白類或是生冷硬質類食物,則會引起消化不良,從而導致腹瀉。這種情況應從飲食入手,應以易消化 清淡為主,或者讓胃腸道有休息時間,少吃一點食物,甚至有點飢餓感,經1 2天后,腹瀉可自然它就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