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吃什麼藥好?拉肚子吃什麼藥好的快啊?

2023-02-17 06:00:13 字數 3419 閱讀 2730

1樓:網友

**腹瀉應選擇腹瀉的分型,從而對症**。一、感染性腹瀉,對痢疾大腸桿菌感染的輕度急性腹瀉,應首選口服黃連素,口服藥用炭能起到吸附腸道內氣體、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應餐前服用;鞣酸蛋白能起到收斂、減輕炎症、保護腸道黏膜的作用,應空腹服用。二、消化性腹瀉應服用胰酶多酶片。

三、激惹性腹瀉可考慮應用蒙脫石散,同時口服乳酶生或微生態製劑,如雙歧桿菌、乳桿菌等。四、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腹瀉可口服雙歧桿菌、複方嗜酸桿菌、雙歧三聯活菌膠囊等藥物。

2樓:寬厚休牧牛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以下是我為您提供的解答內容:

常規用藥一般是ppa、黃連素。

不過要看你的拉肚子是怎麼引起的,如果是因為飲食的不潔淨或者暴飲暴食,可能出現急性胃腸炎,這個時候可以吃藿香正氣散,如果次數很多那就考慮細菌性痢疾,要針對細菌使用相對的藥物,也可以暫時使用洩立停之類的藥物看看能否緩解如果是慢性腹瀉,按照中醫理論,就有可能是脾虛,可以使用身靈白朮散,應該可以見到療效。

如果是胃疼,一陣一陣的,攪痛,伴有拉肚子,開始有點發燒,渾身乏力,那麼應該是腸胃炎。吃諾氟沙星+顛茄片+猴頭菌素片。

3樓:晴天便好

吃火鍋拉肚子喝什麼藥?

如果出現吃火鍋拉肚子的症狀建議患者服用太極藿香正氣口服液,太極藿香正氣口服液具有理氣和中,即調和人體的胃腸道,消除消化不良、麻辣、生冷等各種原因引起的脘腹脹痛、嘔吐、腸鳴腹瀉等常見的胃腸道症狀,用太極藿香正氣口服液**胃腸道感冒、急性腸胃炎、酒精中毒等病也能迅速消除胃腸道症狀,大大縮短病程。

太極藿香正氣口服液採用現代製藥工藝——灌封技術,避免了有效成分散失,液體成分則可直接吸收,起效更快。同時太極藿香正氣口服液通過蒸餾祛除酒精,口感更好,也更適合酒精過敏者、婦女、老人、兒童等人群服用。

吃火鍋拉肚子除了吃藥以外可以採用飲食調理。

每天喝3碗米湯。

米湯有益於**拉肚子。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鐘,過濾後,每天喝3碗。同時,吃米飯也可幫助糞便成形,並提供維生素b。

飲食清淡。拉肚子期間應食用清淡的流質食物,如雞湯或其他透明的液體。因為在腹瀉期間,你的腸子需要充分地休息。當你確定雞湯沒問題後,可趁症狀改善時,在飲食中逐漸加入米飯、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對於吃火鍋拉肚子喝什麼藥的簡單介紹,相信廣大患者都有了一定的瞭解。拉肚子時,最需要避開的食物包括豆類、甘藍菜等。其他含有大量不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會加重腹瀉。

患者一定要多加小心。最好去醫院進行**。

4樓:伊蘭

如果出現拉肚子,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忌寒冷食物。

一、可以吃水果,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

蘋果連皮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三至五分鐘,待溫後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兒,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二、喝粥。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胃腸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

如果吃肉才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時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三、吃麵食。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

但是麵條不要過於油膩,不然會加重腸胃負擔。

5樓:南宮羽兒依依

腹瀉的話可以吃保濟丸,一般我們都是吃這個,其它的我們都是去看醫生讓醫生開藥!

6樓:南樹木獨特

吃點消炎的溫和的食物。

7樓:天氣好著呢

拉肚子吃點溫和的粥補補。

8樓:我與狸不出門

這屬於冷熱混吃導致的。

拉肚子吃什麼藥好的快啊?

9樓:全球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拉肚子,不同原因引起的拉肚子所用的藥是不同的! 如果是涼了胃或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可以喝些藿香正氣液,服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配合思密達吃;如果是吃壞東西引起的拉肚子,應該吃抗生素,如氟哌酸、左氧氟沙星等,配合思密達吃!

10樓:承昂傑展邁

可以給寶寶喂點媽咪愛和蒙脫石散,另外可以試一試防腹瀉的奶粉。還有保護好寶寶的肚臍和腳丫不能受涼,受涼也拉肚子,還要給寶寶多喂水,拉肚子得孩子一般容易脫水。

11樓:餘綺梅北婀

最好是化驗下大便,根據情況來,如果不消化,就會媽咪愛、金雙歧、思連康,都是益生菌,如果是涼了肚子,就用丁桂兒、藿香正氣液,乳糖不代謝最好換成腹瀉奶粉,拉得厲害了還有吃點思密達,收縮小腸的。

12樓:陽夏蓉掌禾

一般寶寶拉肚子無非吃媽咪愛和石蒙散,要吃三天才見效吧,也別太著急,只要寶寶能吃能喝就沒問題的。

腹瀉吃什麼藥?

13樓:小嘍嘍呀

引起腹瀉的情況有很多種情況,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如果出現了腹瀉的情況,千萬不能亂吃藥,要及時去醫院就診,讓醫生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方法,祝你早日**!

突然有點腹痛腹瀉吃什麼藥效果比較好?

拉肚子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14樓:旃想

拉肚子可以說是現代人經常遇到的毛病,特別在夏季,食物冷熱交替,容易導致腸回胃炎。某些人覺得,只答要把髒東西拉出來,就完事了,但事實上拉肚子對腸胃的傷害極大,如果不認真調理的話,對往後的飲食有很大影響,很多美食都不能吃了,作為吃貨這是不允許的!所以,對於經常性拉肚子的人來說,調理腸胃是一件不可忽視的事。

如果拉肚子比較嚴重,是需要快速止瀉的,否則容易脫水,引起其他的病症,建議可以口服立可安,快速抑制腸道病菌,理氣導滯,解痙鎮痛。平時要多運動,瑜伽、體操、步行等休閒類運動,不必過於激烈,等體能逐漸提高後,可增加跑步、踩單車,應循序漸進,不能突然增加運動量。

15樓:小小糖菓噯

1. 因為吃錯東西出現的。

拉肚子,可以吃黃連素、氟哌酸、瀉立停等藥物。

2. 因為專著涼出現的拉肚子,很屬可能是因為腸道中的菌群失調引起的,菌群失調主要是由於過多服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可以到醫院的腹瀉門診檢查一下,服用增加有益菌(雙歧桿菌)的藥物,平時多喝些酸奶製品也有幫助的。

3. 如果經常出現腸激惹,可以考慮服用「固本意腸」。

治本的話肯定要查明拉肚子的原因,如果是感染的話是什麼菌感染,然後再對症下藥。

治標的話可以直接吃止瀉的藥,阿托品或顛茄之類的。不過不能自己處理,要醫生看過才好。

16樓:湯圓戰神

飲食上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即腹瀉,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

狗狗拉肚子吃什麼藥,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巴哥犬 詳情介紹 狗狗拉稀吃什麼藥?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首先做的並不是盲目地用藥,我們應該先找到引起狗狗拉稀的原因,再來判斷到底該給狗狗吃什麼藥。我們要知道引起狗狗拉稀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吃壞肚子,也會讓狗狗拉稀,不過過一段時間以後也就自己好了。而且狗狗有時候拉稀並不是因為生病,有時候如果狗狗體內有寄生...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有效,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最常用的就是氟哌酸和黃連素,克利莎了,效果不錯的。如果拉的次數比較多,要注意補液,衝口服補液鹽喝。再厲害要去醫院的哦,估計你還沒那麼厲害 呵呵 複方小檗鹼鞣酸蛋白膠囊 4粒裝 很管用的,還不貴,你還可以配點整腸生 吃藥不能完全解決問題,而且有 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拉肚子,注意少吃涼的,油的,啤酒,辣...

肚子痛吃什麼藥好呢,肚子疼吃什麼藥好

肚子痛怎麼辦?大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痛 醫學上就是 腹痛 腹痛 包括的範圍很廣,你想,這裡面多少東西啊,胃 腸 肝 膽 胰腹腔裡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裡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肚子痛。一般的疼,挺挺也就過去了,可能是漲氣或者岔氣了,要是疼的厲害了,去醫院了,大夫問你,哪疼啊,怎麼個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