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麼藥,鼻炎吃什麼藥好

2022-08-02 21:15:26 字數 5271 閱讀 8691

1樓:雷豐奎

鼻炎臨床表現鼻塞 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預防過敏性鼻炎穴道按摩 迎香

穴道名稱 :迎香

**效果 :通鼻竅,散風熱功效

主治 :過敏性鼻炎,鼻竇炎,萎縮性鼻炎,鼻息肉,面癱,面癢。

穴位找法 :鼻翼外側與鼻脣溝(鼻翼兩旁各有一道溝紋)的中點。

穴道按摩 :以雙手食指指尖,按壓穴道5秒鐘,再用雙手食指指腹,向上,向下推按鼻翼5秒鐘,休息5秒鐘,左,右各約5分鐘,每日早,晚各一次。

印堂穴道名稱:印堂

**效果 :疏風清熱,寧神益智功效。

主治 :頭痛,暈眩,鼻炎,感冒,高血壓,失眠。

穴位找法 :兩眉頭的中間,就是穴道。

穴道按摩 :正坐曲肘放桌上,雙手以交叉握拳,兩手大拇指相迭,以大拇指的指關節,按揉穴道10秒鐘,休息5秒鐘,按揉約5分鐘,每日早,晚各一次。

過敏性鼻炎保健茶飲 補肺湯

材料 :粉光參5公克,紅棗12公克,核桃仁12公克,生山藥80公克,水1000cc 。

作法:粉光參,紅棗,核桃仁,入鍋中加1000cc水煎煮,水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繼續加入山藥再煮15分鐘,當茶飲早,中,晚溫服(紅棗,核桃仁,山藥可食)。

服用天數:每日1劑, 7日為1療程。

滋補功效:有滋肺補腎,補脾健胃功效,對於小孩,老人有過敏性體質,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適用: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鼻炎,氣喘,容易感冒,長久咳嗽。

注意事項: 一般體質皆可飲用;感冒,氣喘發作,發燒,熱病急性期,禁用。

兒童過敏鼻炎茶

材料:辛夷4公克,粉光參4公克,黃耆6公克,白朮6公克,防風6公克,川貝母6公克,生薑4公克,水1000cc 。

作法:材料入鍋中加1000cc水煎煮,水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去渣取汁當茶飲,早,中,晚溫服。

服用天數:每日1劑,七日為一療程。

滋補功效:散風寒,通鼻竅,潤肺化痰功效。能緩解過敏性鼻炎的氣虛冒汗,流鼻涕,咳嗽的功效。

適用:過敏性鼻炎,鼻涕倒流,過敏性咳嗽,容易感冒流虛汗。

注意事項: 一般過敏性鼻炎體質於緩解期皆可飲用;感冒發燒,感染等實症禁用。

2樓:徐針悲堪布覺音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每天都有很繁重的課業有時候作業都要做到凌晨兩三點才能夠休息,所以這段時間抵抗了感覺特別的差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自從上一次感冒好了就總是覺得鼻子有不舒服的地方像是鼻塞的症狀,接著我還覺得自己的嗅覺都不是很靈敏了。每天上課的時候常常感覺頭昏腦漲沒有精神,從前我的記憶力特別的好很多東西都是一學就會可是最近也記不住了。

去醫院一檢查才知道自己得了肥厚性鼻炎

1真的是萬萬沒有想到小小的鼻炎竟然能夠給我的學習生活帶來這麼多的困難,一直很擔心不知道用些什麼藥物才能最有效。醫生告訴我像是這類疾病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先不用吃藥是可以預防的,平時要注意清潔自己的鼻腔,早晨用冷水洗臉增加鼻腔粘膜抗病能力

2藥物方面可以採用血管收縮劑來**這種型別的慢性鼻炎,或者是通鼻顆粒、藿香正氣丸之類的消炎藥物!如果效果不是很好的話還可以採用微波、射頻**。像是上次我就在醫院接受了一次微創手術利用低溫消融的技術把病灶凝固住就沒有再一次生長惡化

3中醫方面對**這種疾病也有很多有效的方法,除了吃中藥之外利用藥食見效也挺快!有個老中醫讓我吃絲瓜藤豬肉湯,這個湯主要是可以起到清熱消炎的功效,那段時間鼻塞的症狀確實有了好轉

肥厚性鼻炎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一旦發展成慢性鼻炎之後就比較難以**,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從日常生活中點滴小事來預防,加強身體鍛鍊遠離疾病

3樓:鋪天蓋地

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過敏性鼻炎在生活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其實過敏性鼻炎不一定要吃藥,也可以用食療的方法來**,下面,大家跟著養生保健網來一起看看吧。

過敏性鼻炎有哪些食療方法?

一、辛夷煮雞蛋(這個在過敏性鼻炎的食療方中經常出現,在《秋季過敏性鼻炎食療篇》中也有介紹):辛夷20克,雞蛋2只,加水煮熟,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每日1次,連服1周。適用於鼻塞、流涕者。

二、辛夷豆腐湯:辛夷15克,豆腐250克,同煮,喝湯吃豆腐,每日1次。適用於鼻塞、頭脹痛、流涕者。

三、菊花桑葉粥:菊花、桑葉各15克,粳米60克,將菊花、桑葉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粥服用,每日1次。適用於頭脹痛、流膿涕及嗅覺功能障礙者。

這個在過敏性鼻炎的食療方夏天用得尤其多,因其不但可以治鼻炎,而且可以清火。

過敏性鼻炎有哪些食療方法?關於過敏性鼻炎的飲食就為大家介紹到這,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但不得不提的是食療方法雖然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能**。

想要徹底告別過敏性鼻炎,患者還是要及早的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耽誤了病情。

4樓:五湖四海咑醬怞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並不是過敏。因為果如是過敏就不是階段性的發病,而一般都會在受寒以後。西醫稱之為過敏是因為很多外因導致打噴嚏,而沒有找到內因,這也是西醫的不完善之處。

實際這是人體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部分亞健康的人抵禦寒氣能力不足,再加上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西藥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和鼻粘膜,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

發病的時候除了打很多噴嚏還有鼻子幹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流鼻血。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所以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早睡早起,好好吃飯,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驅寒。

不要亂用藥,千萬別做任何手術,改善了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就可以**了。

5樓:雨雨汀連子苦

鼻炎吃什麼藥之鼻炎的**有以下幾種方式:

——1.避免**:這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方法,從平常生活作息上尋找容易發病的事、物時,而儘量予以避免,雖然聽起來有些無奈,但也是最重要的。

——2.生活正常並勤運動: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應酬,煙酒不沾,並培養一種持之以恆的運動以增加抵抗力的改善症狀,加強交感神經功能,以我的經驗晨跑效果不錯,游泳也很好,不過要切記須持之以恆並循序漸進方為上策。

——3、藥物**:以抗組胺藥為主,由於抗組胺藥有多種而且每個人對抗其嗜睡***的體質不同,所以建議你針對一位醫師來調藥,不要一無效馬上換醫師,如此徒然浪費時間和金錢且又不見得較好。另外有擬交感神經劑以增強交感神經功能,不過有心悸之***,使用上也需小心。

另外低劑量之類固醇也是常用的,只要不長期使用且能配合醫師指示,則安全上應無需多慮。

——4、鼻內噴霧劑:一般有三種,第一種是含有sodium cromoglycate之噴劑,對預防較有效,但對已發作時的效果較差。第二種是擬交感神經制劑,對鼻塞較有效。

第三種是含類固醇製劑,因對鼻內區域性**且效果佳、***少,所以成為許多人喜愛用的噴劑。不過要提醒的就是需要在醫囑下使用,切莫自行長期使用,因為有可能會造成藥物性鼻炎。

——5、鼻內注射法:此乃是在鼻腔內直接注射類固醇製劑,因效果好、持續時間長且不會造成全身性的***,所以有多人喜愛接受此**。

6樓:v劉偉強

平時可以用吸鼻器加鹽水清洗鼻子,建議鼻炎患者平時泡些蕃楸草,用沸水沖泡做茶飲用;可消炎抗菌、清熱解毒,預防和**鼻炎等病症引起的不適。

生活中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避免進食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注意避免接觸過敏源,多飲水還有就是增加室內空氣溼度,勞逸結合,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適當增加衣物避免感冒。

7樓:demon丶

我也鼻炎,好像這幾年沒有犯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雖不是什麼大病,但常常鼻塞、流鼻涕,也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長期吃藥不但對身體有害而且療效不甚理想。很多鼻炎患者,數年來飽受其苦,一直在進行**,吃了很多藥,療效並不好,一直很苦惱。

現在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少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多鍛鍊能增強人的新陳代謝,比如跑步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能提高人體抵抗力。

辛夷、白芷、桃仁、紅花各10克,加上乾薑、細辛適量,蔥、蒜各2根,將這些材料處理好後一起放進鍋裡,加適量的水煎煮,大約20分鐘後即可服用。

平時可以在洗臉的時候將臉在冷水中浸泡一下,使鼻腔和冷水接觸,堅持一段時間後可以增強鼻腔對外界的抵抗力。

不要在忽冷忽熱的環境下久留,防止感冒發生,感冒容易引起鼻炎發作,鼻炎用鼻諾棠來進行**,不到一個月就會好了。

鼻炎吃什麼藥好

9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吃鼻炎康和千柏鼻炎片都可以,這些都是中藥,還有蒼耳子膠囊效果也不錯。注意平時不吃辛辣食物。祝你早日**!

10樓:天津長庚

鼻炎的種類很多,有單純性,肥厚性鼻炎等。你說的這種症狀也不是很詳細,應該考慮過敏性鼻炎的情況大。不是經常反覆,可以觀察看看。必要時去醫院檢查,祝早日**!

11樓:健康一線**網

鼻炎的用藥要根據疾病的具體分類進行選擇;過敏性鼻炎、單純性鼻炎或肥厚性鼻炎,可使用一些鼻噴激素;乾燥性鼻炎或萎縮性鼻炎,主要使用一些潤滑油,如石蠟油或薄荷油進行鼻滴,溼潤鼻腔。

12樓:泥人

鼻炎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方法不同,到耳耳鼻喉科檢查確定是屬於哪種型別的鼻炎,

13樓:姒雅蕊夔芝

蕃楸草取蕃楸草1-2g左右,用沸水沖泡3-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邊飲邊加開水,不拘時,次數不限;功效:

可消炎殺菌、清熱解毒。主治各種鼻炎、鼻出血、咽喉腫痛等。

14樓:季妙芙蟻芷

有些鼻炎患者常會詢問鼻炎吃什麼藥,市面上這類藥物很多。但選擇最有效的才是正確的。美國推崇了具有領先技術三效合一法的菲琳斯,對於鼻炎真正起到脫敏抗敏效果。可以試試…

15樓:夕哲仝元槐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

16樓:訾霞

我的鼻竇炎用的是中藥治好的

我之前拖到嗅覺喪失了才怕了,現在治好了沒有再**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牛濞日記】,看過了你就知道了治鼻炎只要找對方法了用對了藥,很快就能治好的我不是醫生,也沒有藥方,我是訴說我的個人經歷,你參考一下

慢性鼻炎吃什麼藥,慢性鼻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藥有個體差異的,建議你最好還是讓專業醫生給你開的好,再一個,鼻炎短期內服藥或噴藥可以,但一定不要長期。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建議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任何的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完全避免了藥物的 和依賴性,只要能每天堅持,症狀改善很好。症狀沒有後,定期洗洗鼻也可以減少鼻炎 的機率。慢性...

慢性鼻炎吃什麼藥,慢性鼻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慢性鼻炎吃什麼藥 2011 4 15 20 28 50 vopcgmrip 這位朋友您好!目前 鼻炎方法有 一 藥物 二 傳統 1 手術 2 冷凍 3 鐳射 傳統方法 鼻炎的特點 1 反 作,治標不治本。2 大。三 國際最新美國低溫等離子技術 鼻炎 特點 1 時間短。2 安全 苦。3 不傷害正常粘膜...

慢性鼻炎可以吃羊肉嗎,慢性鼻炎吃什麼藥

您好,鼻炎患者的飲食跟鼻炎的分型有關,如果您是乾燥性鼻炎,而且容易鼻出血的話,建議還是避免吃羊肉進補。1 慢性肥厚性鼻炎的飲食調理 除多吃山楂 烏梅等活血去瘀之品外,屬肺胃有熱或痰濁壅盛者,應該多吃蔬菜,少吃肉類。適 當吃些蘿蔔 藕 苦瓜等 香蕉 橘子則應少吃。酒可少飲,不宜多喝。若屬於虛證則與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