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需要上晚自習嗎,請問對小學一年級開始必須住校,上晚自習這是為什麼?

2022-08-02 21:33:38 字數 4054 閱讀 6180

1樓:開卷有益

小學一年級,

不需要上晚自習。

相關資訊,

可詢問你心儀的學校辦公室、教務處。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2樓:凌夏血櫻

一年級基本上完課就放了,沒有晚自習的

3樓:薄荷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小學生上晚自習是不合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教育委員會令(第26號)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小學管理規程》。

其中第二十六條規定:

小學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學生每日在校用於教育教學活動的時間五、六年級至多不超過6小時,其他年級還應適當減少。

課餘、晚上和節假日不得安排學生集體補課或上新課。

課後作業內容要精選,難易要適度,數量要適當,要嚴格執行有關規定,保證學生學業負擔適量。

以上是我的解答,謝謝李ྀི

提問小學6年級上早,晚自習合理嗎?

回答不合理哦

提問應該怎麼辦

回答學校安排學生在校上早晚自習並不違法。相反,由於廣大家長在早上上班,不能送孩子太晚,晚上又下班太晚,又不能接孩子。所以,學校上晚自習的行為,實則是一種惠民行為。

理應該為家長著想的學校點贊。

更多9條

請問對小學一年級開始必須住校,上晚自習這是為什麼?

4樓:勇敢中的

這個對一個孩子自己從小學會獨立的一個培養,讓孩子學會在小時候就能離開父母自己獨立,不去依賴父母,雖然作為家長的會有些心痛和不捨,因為畢竟才6歲,但這是對於孩子成長的一個重要啟蒙。我的孩子和您的孩子也是同樣情況,剛開始我也很糾結,但現在也已經想通了。或許放手也是一種愛!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主要是為了孩子們的安全考慮吧。

小學一年級上晚自習違反規定嗎?

6樓:

應該違反規定的

要求退錢!!!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違反啊!規定是自願住校,況且初中才住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違反了······我四年級,記得一年級有同學上晚自習罰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吧,要是有人告到上面教育局了肯定是要退學生錢並且禁止的,我們那級有這種情況.

小學生上晚自習

10樓:

我這裡四川南充,教育局批准的2021開始部份學校小學一年級開始上晚自習,只是每天晚上時間長短問題。農村留守兒童太多了,放學回家爺爺奶奶又不會教,海賊只會玩手機。但是要收600塊錢一學期晚自習費。

有教育局檔案

11樓:

應該不違法但是違規,可以向教育局投訴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習這種做法已越來越多學校採取了,那是為了培養你的自主學習能力,如多你不適應的話那你就要儘快去適應咯,因為以後還有更多的自習時間,高中,大學,暈死你!

13樓:

這個問題實在問的有點……他們收費麼?違規?,很難說啊。人家完全可以說晚自習是自願性質,你愛來不來,又沒綁著你去。

教育局去投訴下把。如果你真的覺得有必要的話。個人不覺得這樣不好,很多孩子都這樣過來的,要怪,就怪中國這個教育風氣,而不是怪這個學校

14樓:維歐全景

這世界上有些東西不是和不和規矩的問題,就算不和規矩你還能怎麼樣?不能取改變的就去適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想問問哪間小學五六年級不用上晚自習

我是廣東的.現在已畢業工作,我老家以前的規定是小學五年紀就開始晚自習,幾年前好象有的小學生晚上回家出了什麼事把小學晚自習取消了,不知道現在恢復沒,沒怎麼留意.照你所說學校為了斂財所以才搞晚自習,我想跟你說,除非你有很硬後臺,否則別白費力氣,你去省舉報又有什麼用?

猛虎不及地頭蛇,過了風頭他們照樣搞晚自習(特別是你所說的鄉鎮學校),除非真有學生出了事省開始關注了他才肯停.所以說,我希望你家的孩子不要是這件事的犧牲品...

16樓:貫餘

收費了麼。

如果沒收費,是自願的就不違規。

收費了,還是強制的可以去教育局投訴。

17樓:lc蘋果

我們這裡住校的小學生晚上上自習。現在學生住校不交一分錢的,但學校必須安排學生上兩節晚自習,因為不上晚自習,學生這段時間就沒事做,到處玩又很不安全。所以,學校用老師的績效工資來請老師自願給學生守晚自習。

其實,學校沒住校的學生多好,學校不會帖水電費,老師也不帖輔導費,國家更不帖生活補助。我們多麼希望學生不上自習啊。有沒有這種情況:

有學生住校,放學後就讓他們一直玩到睡覺的?

一年級上晚自習有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晚自習可以學習新知識,複習學過的知識。這是有好處的。

而且晚自習環境更好,更有利於學習。

晚自習過後,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睡覺了。用不著在家裡熬夜學習了。挺好的啦!

小學一年級住宿晚上上晚自習合法嗎

19樓:美女千梅

很不合法,應該向上

級有關部門反映,給

予糾正。

國家規定小學有早晚自習嗎

20樓:心隱

國家不規定小學生有早晚自習。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教育委員會令(第26號)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小學管理規程》。

其中第二十六條規定:

小學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學生每日在校用於教育教學活動的時間五、六年級至多不超過6小時,其他年級還應適當減少。

課餘、晚上和節假日不得安排學生集體補課或上新課。

課後作業內容要精選,難易要適度,數量要適當,要嚴格執行有關規定,保證學生學業負擔適量。

21樓:召憶桖

那有學校要求小學生上早晚自習應該怎麼處理

22樓:8989去

長春市教育局昨日出臺「五禁令」、「七嚴格」、「八不準」。

明確規定,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不準上晚自習。

教師嚴重違規將撤銷資格 長春市教育局規定,教師如違反「五禁令」任意一項,最輕的處罰是考核直接定為「不合格」等次,不得晉升薪級工資。

讓上小學的孩子上晚自習好不好

23樓:五寶嗨

晚自習只會佔用孩子的時間。ta現在還是小學,只要在家裡循循善誘成績還是比較容易提高的。要講究的是快樂學習啊。

我現在高中住宿,每到晚自習都想逃,因為太吵了,而且沒自由,十點才下課。如果你的孩子晚自修到這麼晚,對他的健康無好處。早點睡覺對孩子的記憶裡有很大幫助的,親身經歷。

24樓:瘋子若彤

上小學不應該沒上晚自習,孩子在小學應該學習儘可能豐富的東西,在家裡可以接觸更多的東西,在學校裡上晚自習只是學習課本上的東西,對孩子以後的發展不利!

25樓:為未來奮戰

哎,祖國的花朵,小孩如果從下就這樣就會失去童真,等他們長大以後回憶起來就只有上課和自習,多可伶,本人強烈反對讓上小學的孩子上晚自習!

26樓:小丑魚不愁

我覺得讓小學生上晚自習一點都不好,小學生現在的學習任務已經很重了,在加上一個自習的束縛他們就真的沒有童年了,長大後他們要面對的壓力還有很多,他們的生活也許會很累,只有童年才是最美好的時光,我們不能剝奪他們快樂的權利。童年對孩子的心理塑形也是很重要的,不要讓學習的壓力對他們的心靈產生影響,不要讓他們過早的對生活失去信心,這是非常可怕的,為了孩子有一個健康的未來,不只是身體健康,還要有心理健康,一定要給他們一個開心快樂的童年。

27樓:夏至的林蔭

個人認為,現在的小孩子壓力真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大人小時候有誰是心甘情願上晚自習的啊

小學一年級家長評語怎麼寫,小學一年級家長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該同學在暑假期間積極配合爸媽的工作,熱心理幫助他人 等等,多說好話。希望採納。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小寶這學期在各方面的進步比較大,作為家長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在老師們的教育和愛護中,小寶的性格也開朗了很多,回家主動和家長交流,願意把幼兒園的一切告訴我們,而且也懂事多了,知道與我們分享並關心我...

小學一年級激勵孩子的話,小孩剛上一年級鼓勵的話

又要開學了,讓我復們一起再讀一遍制龍應臺寫給安德烈的一段話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 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會帶給你...

小學一年級

一 尿尿不用蹲著。二 天熱了可以光背吃螺絲。三 每月順順利利想幹嘛就幹嘛!一 乙 二 十 七等等。1 一,音y 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 壹 代,可讀 1 漢字的基本筆畫,也可單獨成為漢字,基本釋義是最小的正整數。2 乙是天干的次位,其在方向上指東方,五行裡屬木,陰陽學說裡為陰。在天干中,乙指幼苗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