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學一年級教師要什麼學位,小學一年級代課老師是什麼意思?我初中學歷可以當鄉村教師嗎?

2021-03-04 07:16:08 字數 3429 閱讀 6977

1樓:中公教育

當小學bai一年級教師要什麼學位?

當小du學教師相對來

zhi說需要的就不dao是很高的哦!!1、得有版個教師權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教師教書必須的東西;2、文憑,通常大專生只能拿到小學的教師資格證,本科才能拿到中學的教師資格證,但是現在報考教師都有所報學科與所學學科要哦有專業相關性哦!!

小學一年級代課老師是什麼意思?我初中學歷可以當鄉村教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一年級代課老師是在公立學校中沒有編制的,臨時代課的,在一年級臨時上課的老師。

初中學歷是不可以的。當教師必須有教師資格證,考取教師資格證必須要有合格的學歷,至少是幼兒師範學校畢業。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長呂玉剛表示,教育部嚴格禁止聘用新的代課人員。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國家規定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6、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樓:科學普及交流

代課教師,就是沒有編制的,臨時代課的。

初中學歷,是不可以的。

當教師都需要考什麼證?

4樓:wyp駱遙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教師法》明確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證,沒有相應教師資格證的人員不能聘為教師。

教師不需要上崗證。

上崗證指從事某種行業或崗位所具有的資格證明。一般是地方性的行業主管部門或公司培訓後發。不通用。

1、教師資格考試以市(地、州、盟)為單位設立考區。各考區的教師資格考試的組織實施由市(地、州、盟)教育行政部門和教師資格****負責。

2、國家統考地區教師資格考試科目:幼兒園考《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考《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的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能力》。

3、省考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不過有些省份還需要考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 學科專業素質,教育方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教學法。

4、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5樓:優生活樂園

當教師要考教師資格證,不同級別的教師應聘時所需要的條件和要求都有不同,一般中小學招聘主要是要學歷學位證書和教師資格證,中專招聘一般可能需要學歷證書和一定的職業資格證書,大學招聘主要就是學歷學位證書。

6樓:enjoy梅花

教師上崗資格證是人力資源和社會廳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是由教育部頒發的。

取得教師資格可在本級及以下等級學校和機構任教;中職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只能在中專、技校、職高或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職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使用假資格證者,一經查出,五年內不得申報。

教師上崗資格證是技工學院、就業訓練中心以及民辦職業培訓機構的教師上崗必備的。

每年七八月,去教育局問,考教師上崗證主要考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各專業的應該有一定限定。

技工學校和民辦職業培訓機構的專職、兼職教師均列入上崗資格認定物件;技工學校在職在崗的專業技術人員或管理人員符合條件的也可參加技工學校和民辦職業培訓機構教師資格認定。

7樓:百度使用者

還有上崗證,那是你要上崗用的證,教師資格證說明你已具備當教師的資格,但有資格不一定能上崗還有些外圍因素都得納入規劃,你就到當地教育部門諮詢一下了。 追問: 上崗證?

在哪能考啊? 我有很多同學,都是師範學院畢業的, 他們也沒有聽說有上崗證呀? 回答:

應該是每年七八月,你去教育局問問,考教師上崗證主要考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各專業的應該有一定限定,如果是師範生學校就給辦,還得有普通話測試水平證,最低二級乙等,個別專業專科亦可以報初中,一般只能報小學非師範類考取教師上崗證的三證去自學考試辦公室就可以,他那也有書賣!想買便宜點的書去書店就可以! 追問:

那幾科我都考完了啊? 考完之後參加的體檢, 現在就等著試講呢~~這不都是考教師資格證的程式麼? 回答:

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2(4)門理論考試,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合格證、申請表,就可以去認定了。認定的時候教委會安排說課——也就是「試講+面試」。

認定的時候你要選好級別和科目了(就是要選好教小學或初中等等,和數學、語文之類的科目) 說課30分鐘,分試講15分鐘和麵試15分鐘,教案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了。

8樓:啊往事知多少

最基本的是要有大專文憑,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大專文憑可以報小學的。考小學的教師資格證要考2門筆試,一門面試,過關後到教育局認證後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就具備當老師的的資格,接著就要考編制,如果考不上編制,就只能做代課老師。你有分配工作,需要的東西應該沒什麼了,普通話證也要的。

9樓:驀然回首處

考教師資格證包括三門考試:

普通話等級考試(要求2級乙等以上)、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及格就行),除此之外還要有試講(要求做教案)。

高校學生考教師資格證最高只能考高中的,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歷史、政治、生物、化學及藝術類。

如果去大學當老師的話可以先就業後再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需要普通話證,和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當老師了,自己去學校面試應聘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教師必須需要考(教師資格證)。

12樓:中公潘老師

教師則資格證和學歷證明

小學一年級下冊什麼像什麼,小學一年級下冊造句,什麼像什麼一樣什麼,怎麼造句

1 天上的白雲,像 一隻小狗,又像一隻小貓,還像一隻小兔子。2 飛機像天空中飛翔的鳥兒,潛艇像小河中歡快的魚兒,清蜓又像天空中的 3 那些金黃色的小麥,被風一吹,像洶湧的波濤,像 那樣耀眼,像一個柔美的姑娘。4 寧靜的小城,像一張稚氣的臉,像一盞明亮的燈,又像金色的太陽。小學一年級下冊造句,什麼像什...

小學一年級

一 尿尿不用蹲著。二 天熱了可以光背吃螺絲。三 每月順順利利想幹嘛就幹嘛!一 乙 二 十 七等等。1 一,音y 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 壹 代,可讀 1 漢字的基本筆畫,也可單獨成為漢字,基本釋義是最小的正整數。2 乙是天干的次位,其在方向上指東方,五行裡屬木,陰陽學說裡為陰。在天干中,乙指幼苗或出...

小學一年級語文都要學什麼呀小學一年級語文主要學習什麼內容啊?

首先要學26個漢語拼音。漢語拼音學完了會接觸一些比較短的課文 不到一百字 學些簡單 筆劃少的生字,老師一般要求孩子要記牢字的筆順。還會學一些簡單的成語,孩子也會接觸到一些生動 充滿童趣的兒歌。一 拼音 拼音是基礎,也為其它方面的學習做鋪墊。可以說,整個一年級的學習,拼音是重中之重。拼音主要把聲母 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