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吃什麼藥好的快,腰疼吃什麼藥好?

2022-01-11 02:53:59 字數 5397 閱讀 5747

1樓:郭電喜

腰痛有很多原因,最好找醫生看看,檢查一下。才能做到辨證施治,對症下藥!

2樓:

要分析什麼原因。一般腰疼可以用樂鬆片,洛芬待因緩釋片,奇曼丁等。還可以外敷用活血止痛膏,千山活血膏,狗皮膏等,效果較好。

3樓:鄂朵

腰疼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如果是腰肌勞損,可以用點活血化瘀和止痛的藥,配合理療;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可以做理療和復位,配合用點活血化瘀、營養神經等藥物。

4樓:於學名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考慮腰部損傷引起腰疼臀部疼痛不適,一般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彎腰負重勞累過度活動,區域性熱敷,按摩鍼灸理療等物理**緩解疼痛不適,必要時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骨外科就診影像學檢檢視看是否有腰椎間盤突出有關,應用一些腰痺通膠囊,活血止痛貼膏等藥物

5樓:

腰疼可以吃些「舒筋健腰丸」廣告打的響噹噹,就是**有些小貴,一盒50元-80元之間,全重要成分,對身體刺激作用小。還可以配合著腰痛貼配合**,腰疼愛病不愛好,需要慢慢養。

6樓:傾沁丶

1、口服藥物:西藥以消炎鎮痛為主,如洛索洛芬鈉、樂鬆片、洛芬待因緩釋片、奇曼丁等;中藥以舒筋活血、通絡止痛為主,如痺祺膠囊、盤龍七片、複方小活絡丸等;

2、外用藥物:如活血止痛膏、千山活血膏、狗皮膏等,臨床效果較好。

7樓:蛋糕小作者

有很多人貼膏藥,或者做推拿按摩,每天讓家人堅持給按摩腰部,能有效緩解疼痛

8樓:咎莞然

腰疼是多種原因造成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到醫院檢查一下,那醫生給你開點藥,我日,先吃點止疼藥,五點膏藥

9樓:王者小白狐

這個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能認準吃藥,要對症下藥。別亂吃藥把自己在吃出啥毛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疼最好不吃藥(止痛藥),你要去醫院查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腰疼,對症下藥

11樓:理豐熙

腰痛分很多種,腎虛能引起腰痛,腰肌勞損,腰錐問題等等,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不要忙目的吃藥,是藥三分毒

12樓:王建彬天枰

上醫院看醫生,醫生給你的藥好的快

13樓:次雁絲

腰疼最好去醫院看醫生,自己別亂吃藥

14樓:釋莉翦攸然

到正規醫院檢查之後,按照醫囑**,不要亂用藥,效果不好不說,還容易耽誤**,把小毛病拖成大毛病。

15樓:百楊氏薊倩

如果不是外傷,是腎陽虛所致,少喝水,少吃水果,每天一個雞蛋,一小杯白酒,服:金匱腎氣丸。如果是外傷,要服:雲南白藥。

16樓:鬱筠圭文成

很多病都會出現腰痛的症狀,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去檢查確診,然後對症**有宜健康。

17樓:穀梁賢老寅

小心是腰肌勞損,適當的休息,降低勞動強度!!活動時儘量保護腰部,動作不要猛。發作時儘量臥床休息,可以做些理療。如果平時想做鍛鍊的話,應以舒展和緩不劇烈的為主,如倒走等。

18樓:練黎天文康

腰疼太廣泛了,首先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腰疼,這需要到醫院做個徹底的檢查,才能對症下藥。

19樓:聲業長孫永

如果是夜活動過多造成的,可以吃匯仁牌腎寶。

20樓:春秋彤接司

不能頭疼醫頭腳痛醫腳,先去檢查一下看腰部是什麼問題,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的,平時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21樓:項傅香五汝

要看看你想好得快的哪一種了。吃激素類藥物或止痛的中藥,一般會很快就可以給疼痛消失,但是維持時間不長。重新疼痛繼續吃下去的話,到最後就會傷腎嚴重,造成身體浮腫,最後再加點藥量也不會起止痛作用了。

如果是採用食療調養平補時間虧損,慢慢啟用退化的骨骼韌帶生化,就可以做到徹底**了。

腰疼吃什麼藥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替代了常規的藥物**和按摩理療。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

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該

23樓:美博彙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臨床用藥實際上來講的話包括中藥、西藥,還有外用藥這麼幾大類。西藥來講的話,我們可以選擇一些鎮痛消炎的藥,在臨床上比較常用的有洛索洛芬鈉、樂鬆片,或者是洛芬待因緩釋片。比較嚴重的中度以上的疼痛,我們還可以選用奇曼丁,然後這些藥物它通過一些直接的鎮痛的機制,能夠在主觀感受上讓我們的症狀能夠得到一些緩解。

那麼在中成藥的選用這方面有一些像痺祺膠囊、盤龍七片,或者是複方小活絡丸等等,這一些中成的藥物也能夠起到舒經活血、通絡止痛的這麼一個作用。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藥物**除了口服的藥物以外,我們還可以選用一些活血化瘀類的這些外用的膏藥,臨床上常用的比如說活血止痛膏、千山活血膏或者是狗皮膏等等這一類,在臨床上的話被很多患者所接受,因為有很多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他們可能會同時口服很多內科藥物,所以說有時候他們可能對於骨科的藥物口服可能就是覺得比較多,這樣的時候,有的時候單純通過外用的膏藥**,有的患者也能夠取得非常不錯的效果。建議咱們的患者還是應該到正規的大醫院骨科就診,對於這個疾病的診斷進行比較標準化的診療,然後選擇經過醫生開具正規的臨床藥物進行規範化**。

24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吃什麼藥

25樓:柔智勇池鯤

腰疼吃藥不能亂,輕微的腰間盤突出是可以藥物**好的,可以吃一些修正頸腰康這種專治腰間盤突出的藥物,效果很好,平時多做一些按摩,偶爾用熱毛巾敷腰部,最好每天堅持一會的打著走鍛鍊,會好的更快。

26樓:讓憶雪藩職

用中藥外敷的效果不錯,我也是腰間盤突出,有時腰疼得都彎不下去,

去很多醫院都看過,錢花了不少,可病卻一直都沒有治好,後來一個朋友給我介紹用了一種叫樂骨愫的貼藥,效果不錯,我用了沒多長時間腰就沒以前疼得厲害了,現在我腰間盤突出的症狀都已經沒有了

27樓:來自閩越王城國色天香的石榴

腰疼原因很多,所以要查出原因才能確定吃啥藥,我吃過腰息痛,效果不錯,也可以外用膏藥,理療按摩,具體方法因人而異,祝早日**。

28樓:肇鴻煊無馨

我也用過這個

樂骨愫的貼藥,當時是扭到要用的,沒有護理好,後來發作了疼的難受,是家裡人給我買的,用了一段時間,這個腰疼的症狀真的減輕了不少,也沒有再疼啥的,挺管事兒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吃什麼藥,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好還是去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疼,不能隨便吃藥的,檢查清楚了對症下藥才是最有效的**辦法,俗話說是藥三分毒,吃的不對不到對腰疼沒作用反而還會傷害到別的器官,好吧祝你健康!

30樓:

簡單的腰疼在家可以吃活血化瘀的藥物或消炎止疼的非甾體藥物,如樂松類藥物。如果疼痛包含下肢疼痛,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需要去醫院做專業處理,如果疼痛非常劇烈、活動受限,可能是骨折或腫瘤、結核病變造成,最好不要自己吃藥以免耽誤病情。泌尿系的腰痛,一般也表現腰痛,但常伴小便疼痛、尿血到泌尿科診斷。

**腰痛經常表現在經期或小腹的下腹部疼痛。骨科**腰痛就是消炎止疼、活血化瘀;受涼後疼痛加重可以用祛風溼的藥物

腰痛吃什麼藥好?

31樓:達伶卿代珊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替代了常規的藥物**和按摩理療。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腹瀉吃什麼藥好?拉肚子吃什麼藥好的快啊?

腹瀉應選擇腹瀉的分型,從而對症 一 感染性腹瀉,對痢疾大腸桿菌感染的輕度急性腹瀉,應首選口服黃連素,口服藥用炭能起到吸附腸道內氣體 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應餐前服用 鞣酸蛋白能起到收斂 減輕炎症 保護腸道黏膜的作用,應空腹服用。二 消化性腹瀉應服用胰酶多酶片。三 激惹性腹瀉可考慮應用蒙脫石散,同時口服乳...

風寒感冒吃什麼藥,風寒感冒吃什麼藥好的快?

既然已經是風寒感冒了,那麼還是吃藥吧,食物 可能已經不起太大的作用了,風寒感冒的藥物有 1.西藥 感康,感嘆號,仁和可立克,說白了他們的成分都是複方氨酚烷胺,只是劑型不同有的是片劑有的是膠囊。感嘆號你服用過了,如果還是想吃西藥就試試感康效果比感嘆號要好!同時西藥的還有,康必得,白加黑,康泰克。這些都...

老人帕金森吃什麼藥好,帕金森吃什麼藥好得快?

帕金森病是比較複雜的疾病,臨床醫生會先挑選藥物 為主,如果確診要合理性的用藥,但是必須要按照自己的具體情況挑選藥物,不然就會延誤病情,乃至還會加重病症。那麼帕金森吃什麼藥好?帕金森病標誌性的藥物種類比較多,病人要按照自己的具體情況合理性的用藥,因為每一個人的病發機制和病理表現是有所區別的,在用藥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