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可以吃羊肉嗎,慢性鼻炎吃什麼藥

2022-05-15 18:51:47 字數 2272 閱讀 8618

1樓:清冷孤寂牛

您好,鼻炎患者的飲食跟鼻炎的分型有關,如果您是乾燥性鼻炎,而且容易鼻出血的話,建議還是避免吃羊肉進補。

1、慢性肥厚性鼻炎的飲食調理:

除多吃山楂、烏梅等活血去瘀之品外,屬肺胃有熱或痰濁壅盛者,應該多吃蔬菜,少吃肉類。適

當吃些蘿蔔、藕、苦瓜等;香蕉、橘子則應少吃。酒可少飲,不宜多喝。若屬於虛證則與之相反,

但肉類也不能多吃,尤其在吃藥時,不能吃蘿蔔,酒不能多喝。

2、乾燥性鼻炎和萎縮性鼻炎的飲食調理:

不能吃辛辣、燥熱之品,如辣椒、胡椒、魚、蝦、羊肉等;可吃些具有補陰作用的肉類,如豬肉、

鴨肉、甲魚等。也可以經常飲用雪梨汁、銀耳湯、菊花茶,但不能喝橘子汁,不能吸菸、喝酒。

巧克力、油炸花生米、炒瓜子等均不能多吃。

3、慢性單純性鼻炎的飲食調理:

與慢性肥厚性鼻炎的飲食調理基本一樣。屬肺胃有熱或痰濁壅盛者,應該多吃蔬菜,少吃肉類。

適當吃些蘿蔔、藕、苦瓜等;香蕉、橘子則應少吃。酒可少飲,不宜多喝。若屬於虛證則與之相反

,但肉類也不能多吃,尤其在吃藥時,不能吃蘿蔔,酒不能多喝。

4、急性鼻炎的飲食調理:

應該多喝薑糖水或熱的白開水,以加速病毒的排洩及稀釋血液中毒素的濃度。應戒除菸酒,食用

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油煎、生冷、酸澀的食物,以防熱助邪盛、邪熱鬱內而不外達。

2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患者是可以吃羊肉的,鼻炎是鼻部黏膜的,炎症性反應。羊肉性熱,儘量是少吃,不易多食,平時可以口服一些調節免疫的藥物,能預防症狀反**作。可以去**上去買個20多的洗鼻器清洗下鼻腔。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鼻炎 最好不要吃羊肉等性熱食物,會加重病情的,這種病 吃 梔子清鼻茶 就可以,一個月就能見效,藥食同源的方子。 如果是過敏性鼻炎的話 查一下過敏性,只要不是羊肉過敏,隨便怎麼吃都沒問題。

慢性鼻炎吃什麼藥

4樓:裴智皇丙

藥有個體差異的,建議你最好還是讓專業醫生給你開的好,再一個,鼻炎短期內服藥或噴藥可以,但一定不要長期。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建議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完全避免了藥物的***和依賴性,只要能每天堅持,症狀改善很好。症狀沒有後,定期洗洗鼻也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5樓:稱仲齊興賢

慢性鼻炎是不能**的,建議口服鼻炎康

6樓:採七哥

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菲琳斯,這是慢性鼻炎患者通常會選擇的最佳方法,其口碑也相當的高。因為它能直接排出鼻腔內的病毒,迅速消除因慢性鼻炎引起的鼻塞,流涕等症狀。吃藥起到的作用不是很大,最好能夠儘早去醫院接受**。

7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有依賴性還有激素,別亂用了

我是用的中藥的,是做成的粉

去年我整天打噴嚏流鼻涕,然後就是鼻塞

用藥後到現在1年多了吧,沒有在出現了

您可以看一篇文,叫【牛濞日記】

然後找到作者,他就能幫到你的

因為我上次就是這樣看了他的經歷才找他的

8樓:

吃消,炎和抗過敏的藥

9樓:擰熄

我本人就有7年鼻炎,期間痛苦難熬

試過不少藥,看過不少醫生

後面是用的中藥粉才真的解決了

你看【牛濞日記】那篇文章就明白了

10樓:除鼻炎

慢性的都是說不定什麼時候就發作,難受得很

我以前就是這樣,經常打噴嚏鼻塞的

睡覺都睡不好的,吃過不少藥都不行

到處找方法,後面看過【13年鼻炎伴隨】文章才知道鼻炎這麼容易就解決了

只用了3個多月了,你或者可以參考

我是直接找裡面作者幫助的,愛信不信。

吃鼻舒適可以喝羊肉湯嗎?

11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這情況一般是可以的,建議注意避免辛辣食物和綠豆即可。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採納

12樓:鎩賤熵的父親

不可以或慎喝。

鼻舒適片,清熱消炎,通竅。用於**慢性鼻炎引起的噴嚏、流涕、鼻塞、頭痛,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竇炎。

羊肉湯:主要用於補益補身湯。有補氣養血,溫中暖腎作用,適用於婦女產後氣血虛弱,陽虛失溫所致的腹痛,同時,此湯還可以**血虛乳少,惡露不止等症狀。

這就是一對矛盾,一個是清熱消炎,另一個補氣養血,所以,最好在自覺症狀沒有消失之前慎喝羊湯。

立秋後,鼻炎不想變慢性,常吃哪些食物,鼻炎不再找上門

立秋過後要有一個良好的飲食,才能緩解鼻炎發生。就要多吃一些防禦性的食物,才不會讓人感覺到痛苦,通常都會吃以下三種食物 一 生薑 生薑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鎂等礦物質,正是因為生薑具有消炎的功效,能緩解鼻塞的症狀。同樣生薑也能緩解由於花粉或者過敏導致的呼吸道症狀,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常吃生薑的人都能增強...

怎麼治慢性鼻炎,怎麼治慢性鼻炎

單純性鼻炎分為過敏性鼻炎,鼻竇炎,慢性鼻炎。慢性鼻炎屬於單純性鼻炎的一種,它的主要症狀是鼻塞,有白濃鼻涕,鼻涕倒流。你可以自己判斷一下你是否是慢性鼻炎的症狀。對於單純性鼻炎建議你可以使用鹽水洗鼻的方法,利用生理鹽水清潔鼻腔。可以將引發鼻炎的致病菌及時清除出鼻腔,而且配有那種定值壓力噴霧式洗鼻器,可以...

如何治療慢性鼻炎呢,慢性鼻炎怎麼治療?

鼻炎現在還沒有 的方法呢,包括中 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 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 有 和依賴性。除了常見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