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適合放什麼花 最好是沒有毒的

2022-05-15 18:51:48 字數 5402 閱讀 2778

1樓:萌山之劍

吊蘭,虎皮蘭,龜背竹等,耐陰,無毒,吸毒。

2樓:啊西風凋碧樹

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鐵線蕨:

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

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龜背竹:

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量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

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

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

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

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室內放那些花對人體無害,那些花是有害的而不能放?

3樓:瘋狂糖果屋

室內可以擺放的花有:

1. 米蘭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2. 茉莉

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3. 桂花

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4. 君子蘭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

5. 紫薇

香味可以殺菌,使居室內的痢疾桿菌、白喉菌和結核菌無藏身之地。

室內不能擺放的花有:

1. 月季

月季花長期放在室內,散發出的氣味會引起一些人氣喘煩悶。

2. 夾竹桃

夾竹桃全株有毒,含有多種強心甙,是劇毒物質,對人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危害極大,接觸其分泌的乳液,也容易中毒,中毒後噁心嘔吐、腹瀉,可致命。

3. 鬱金香

它的花朵中含一種毒鹼,人和動物在這種花叢中待上2~3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還會毛髮脫落。

4. 黃杜鵑

黃杜鵑花的花朵含有毒素,最好不要觸控和嗅聞。一旦誤食,輕者會中毒,出現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症狀,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

5. 洋繡球

洋繡球花所散發的微粒,如與人接觸,會使人的**過敏而引發瘙癢症;它還有紊亂荷爾蒙的***,尤其是家有孕婦,危害很大。所以,不要輕易把洋繡球搬回家。

4樓:蚊子的4點半

室內放以下幾種花對人體無害: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是天然的清潔工,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附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室內不宜安置的花卉:

月季花不宜放置在臥室內。因為月季花所散發出來的香味,會使個別的人們聞到後感到胸悶不適,憋氣以及呼吸困難。所以月季花一定要謹慎安置。

蘭花所散出的香氣,聞的時間長了之後,會令人過渡的興奮,從而引起失眠。因此蘭花也要小心安放。

紫荊花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含羞草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

百合花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失眠。

房間裡最適合放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的綠色植物不僅能調節室內環境,吸附灰塵,還能大量製造氧氣、吸收多種有害氣體,對人們的生活環境益處很多。但冬天在室內養花由於受陽光照射、溫度、植物習性和個人生活習慣等條件侷限,室內的植物品種也受到一定的限制。

臥室添個天然淨化器.

臥室內擺放植物盆栽,主要考慮它們的淨化功能。在臥室內最適合擺放的是具有柔軟感的植物。

吊蘭:毒氣吸收專家

在臥室擺放植物首推吊蘭。據測定,一盆吊蘭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栽培竅門:吊蘭喜溫暖、溼潤和半蔭的環境,不耐寒,適宜溫度15-20℃,冬季應高於5℃。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必須排水良好。

綠蘿:吸毒氣的天然吊飾

綠蘿也是很好的選擇。綠蘿的蔓莖自然下垂,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具有很高觀賞價值。在窗框、裝飾架上隨便掛上一盆,是一個很好的綠色的掛件。

栽培竅門:綠蘿性喜溫暖、潮溼環境,適宜溫度為15℃至25℃,越冬溫度不低於10℃。水養很簡單, 2至3天澆一次水,配以簡單的營養素就行。

1、適合臥室擺放的植物還有:竹科類、萬年青、蘆薈、仙人掌類等植物。

客廳牆角、案頭覓芳蹤

在客廳擺放盆栽主要考慮裝飾效果。一般來說,大客廳可以選擇枝葉舒展的大型觀葉植物放在牆角;小客廳,可以在案頭擺放些姿態優美的小型觀葉植物。

八角進盤:大客廳落地裝飾

八角進盤(俗稱八方進財)葉子寬厚而有光澤,邊緣呈鋸齒或波狀,對有害氣體抗性較強。不管多久,它始終能保持優美的造型,適合擺在客廳的門旁、窗邊或者牆隅。

栽培竅門:八方進盤,喜溫暖,較耐溼,怕乾旱,極耐陰,怕強光暴晒,宜在較陰環境和溼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中生長,冬季溫度不低於-5℃。

文竹:小客廳的案頭客

文竹纖細秀麗、清雅別緻,放在茶几上既不會使客廳顯得擁擠,又不會空虛,還盡顯盆栽的生機和魅力。

栽培竅門:文竹,性喜溫暖、溼潤、半陰,怕乾旱,不耐寒。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土壤上栽培,切不可澆水過多,室溫最好不低於10℃。

1、適合客廳擺放的盆栽還有:百合、常青藤、虎皮蘭。

2、擺放大盆或中盆盆栽時應注意位置,否則可能造成大片陰影。

6樓:方龍君

房間裡最適合放吊蘭。

吊蘭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

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裡80%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植物出現於廚房的比率僅次於客廳,這是因為家庭中有些成員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廚房裡,且環境溼度也非常適合大部分的植物。此外,一般家庭的廚房多采用白色或淺色裝潢以及不鏽鋼水槽,色彩豐富的植物可以柔化硬朗的線條,為廚房注入一股生氣。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

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7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米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臺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米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8樓:智可欣帥橋

最好就是仙人掌、仙人球。對於不喜歡仙人掌的人,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話,可在電腦前擺放蘆薈和水果是最好的吸收劑和除味劑,將洋梨、橘子、香瓜、小南瓜等帶果植物盆景放在電腦旁,不僅環保,香味也自然。

9樓:日用技巧

客廳最適合放這3種花,你買對了嗎?現在學還不晚

什麼花放在室內有毒的啊?

10樓:好名讓豬起了

百合抄、鬱金香、含羞草都是襲

不可放在室內的,但是不管是什麼植物,有毒性沒毒性,都不可在夜間放入室內,尤其是腔譁臥室,因為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但是到了晚上就恰恰相反了,如果談埋在臥室內放了一株葉子較多的植物伍侍行,人在第二天起床便會有頭暈無力的不適感,惡劣的還會噁心嘔吐。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刺類不適合來放在臥

源室,萬年青類植物汁液有輕毒,不要放在有小孩的室內,香花類植物要有選擇,某些花香會引起不適,基本上市售的觀葉植物都是經過長期挑選起來的,適合放在室內的,但綠巨人類萬年青屬的要注意防止兒童誤食.理論上植物夜間也是消耗氧氣的,但消耗量不大,只要臥咐兄段室不是太密封,沒有塵清通風不良,基本不存在綠色植物與人爭奪氧氣的問題.文竹對人有影響的說法沒有依據,相反文竹還能吸收有害氣體,還能作為有害空氣指示植物,如果室內的有害氣體超標會引起文竹灰暗乾焦衡譽,如果室內的文竹有這些現象就要警惕室內空氣健康指數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是聞起來有濃郁香味的都不適宜放在室內

13樓:豪情在天

月季花是不可以 放在 室內的

什麼花在房間裡種植對人無害,什麼花對人有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不適合在室內!會慢性中毒!而文竹和蘆薈有淨化空氣!在室外可種紫羅蘭可吸收二氧化硫(但紫羅蘭由於耗氧量大隻適合在室外種植)

房間裡放什麼東西不好

15樓: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1、臥室放什麼招財——富貴吉祥物

富貴吉祥是每一個人都想擁有的,但是這個目標並沒有太多的人能夠達到,而就是因為這個寓意受到很多人的崇拜。人們通常會將富貴吉祥之物放在臥室中,希望能夠給人帶來富貴吉祥。富貴吉祥物品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和田玉,有鎮宅作用。

有句古話:「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從這就話中我們就可以看出玉代表著吉祥。

而和田玉的造型是來自於人們的信仰、民間傳說等。只有瞭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才會對玉石有更深刻的瞭解。

在玉佩中,和田玉往往會採用人物、花鳥或者是一些吉祥文字作為圖案,通常利用比擬、雙關等手法來表現,構成了一句吉語一幅圖案的藝術形式,反映出了人們對生活的追求和嚮往,同時也具有吉祥如意、辟邪消災的作用。

2、臥室放什麼招財——招財吉祥物

招財吉祥物一般會擺放在**呢?大多數是臥室床頭櫃。那臥室放什麼招財呢?家居招財物件很多,比如是金玉滿堂、貔貅等,都是具有催旺生財的寓意,同時也是家庭中常使用的招財風水擺件。

房間裡放什麼花好,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 營造 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溼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 沙漠 變 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 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 迷迭香 香桃木 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

請問房間裡放什麼花比較有益睡眠,臥室放什麼花,有助於睡眠更好的

有家的安全感,睡著也舒心 臥室放什麼花,有助於睡眠更好的 建議還是不要放花比較好 因為植物夜間不會進行光合作用,而是一種呼吸運動,他會在夜間排放出二氧化碳,對人體有危害。如果你想對睡眠有所幫助的話,可以到茶葉店,買一系列的花茶,它的效能比較穩定,而且有多種功效,每晚放於枕頭下,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為什麼沒有抽菸房間裡也有煙味是怎麼回事

房間通風不好,以前肯定有人抽菸的,可以用木炭,或者種點花之類的,可以清新空氣的。夥計,說實話,煙少抽點,沒好處,可以用康王的戒菸貼幫自己戒菸的,才316療程的 房間是有空氣流通。不抽菸也有的。正常,這個是不分男女的,有些人天生就聞不了那個煙味,我也不能聞。房間是封閉的為什麼會有煙味也沒人進去 家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