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讀醫學院一共要讀幾年?然後是分科學還是全部學?謝謝

2022-08-02 21:15:21 字數 5406 閱讀 7053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醫學類專業,目前本科學制一般為5年,比其它大多數專業要得出一年時間。如果是本碩連讀或本碩博連讀,至少7年以上。

醫學院招生,也是分專業的,包含臨床醫學、口腔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眼科學(視光學)、****等。不同專業,學習的內容有所不同。

醫學類專業中比較綜合的是臨床醫學專業,該專業學習的內容的確要寬泛一些,包括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物化學、神經生物學、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學、藥理學、人體形態學實驗、醫學生物學實驗、醫學機能學實驗、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實驗、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循證醫學、衛生法學、醫學倫理學、醫學心理學、醫患溝通與技巧等都可能會涉及。

2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本科5年,本碩連讀7年,碩博連讀8年,其他專業本科4年。

3樓:

三年四年五年七年的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8年,研究生11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好像是讀4、5年吧。選擇自己的專業學

學醫一般要上幾年大學?(急~)

6樓:楓葉00001巨蟹

學醫根據不同專業不同院校的不同要求有五年制、六年制、七年制、八年制。最少的為5年制,畢業時授予學士學位;而7年制,畢業授予碩士學位;8年制,畢業時授予博士學位。

醫學排名前十: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四川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第二軍醫大學、浙江大學、中南大學(排名從高到低)。

擴充套件資料

醫學專業分類

1、基礎醫學

醫學生物數學,醫學生物化學,醫學生物物理學,人體解剖學,醫學細胞生物學,人體生理學,人體組織學,人體胚胎學,醫學遺傳學,人體免疫學,醫學寄生蟲學。

醫學微生物學,醫學病毒學,人體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醫學實驗動物學,醫學心理學,生物醫學工程學,醫學資訊學,急救學,護病學,新中心法則。

2、臨床醫學

臨床診斷學,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放射診斷學+超聲診斷學+核醫診斷學,臨床**學, 職能**學,化學**學,生物**學,血液**學,組織器官**學,飲食**學,物理**學,語言**學,心理**學,內科學,外科學,泌尿科學。

婦產科學,兒科學,老年醫學,眼科學,耳鼻喉科學,口腔醫學,傳染病學,**醫學,神經醫學,精神病學,腫瘤醫學 ,急診醫學,麻醉學護理學,家庭醫學,性醫學,臨終關懷學,**醫學,保健醫學,聽力學。

7樓:大超love雪子

醫學有:五年制、六年制、七年制、八年制。

最少5年,出來學士;7年,出來碩士;8年出來博士。

09年醫學院具體排名如下(滿分1000分):

1、清華大學(原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總分:990分2、北京大學(原北京醫科大學)——總分:945分3、復旦大學(原上海醫科大學)——總分:

921分4、中山大學(原中山醫科大學)——總分:848分5、上海交通大學(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總分:746分6、四川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總分:

724分7、華中科技大學(原同濟醫科大學)——總分:703分8、第二軍醫大學——總分:617分

9、浙江大學(原浙江醫科大學)——總分:609分10、中南大學(原湖南醫科大學)——總分:602分拓展資料醫學翻譯英文:

medicine。是處理人健康定義中人的生理處於良好狀態相關問題的一種科學,是以**預防生理疾病和提高人體生理機體健康為目的。狹義的醫學只是疾病的**和機體有效功能的恢復,廣義的醫學還包括中國養生學和由此衍生的西方的營養學。

世界上醫學主要有西方微觀西醫學和東方巨集觀中醫學兩大系統體系。醫學的科學性在於應用基礎醫學的理論不斷完善和實踐的驗證,例如生化、生理、微生物學、解剖、病理學、藥理學、統計學、流行病學,中醫學及中醫技能等,來**疾病與促進健康。

雖然東西方由於思維方式的不同導致研究人體健康與外界聯絡及病理機制的巨集觀微觀順序不同,但在不遠的將來中西醫實踐的豐富經驗的積累和理論的形成必將誕生新的醫學——人類醫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預防醫學、醫學檢驗、精神醫學、臨床藥學的本科為五年;

中藥學、**醫學、藥學等專業本科一般為四年;

當然臨床還有本碩連讀的七年制;本碩博連讀八年制的;

醫藥類的專科專業一般都為三年制。

拓展資料:醫科大學,是比醫學院整體實力更高的醫學院校的命名,一般當一所醫學院達到或超過醫科大學的條件要求可以向當地教育廳和教育部申請升格為醫科大學。

目前,獨立醫科大學按其綜合實力及地區影響力,前五名為:首都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和南京醫科大學。

9樓:fancy有一坨嗯

醫學有:五年制、六年制、七年制、八年制。臨床醫學、醫學檢驗、醫學影像、口腔醫學、預防醫學等醫學類本科5年,護理學本科有5年的,也有4年的,畢業授予醫學學士;本科碩士連讀7年;本科碩士博士連讀8年,其它專業4年。

具體看專業而不是學校。

(一)五年制:

一般基礎醫學課程兩年半、臨床醫學課程兩年半,其中在進入臨床學習階段,設有臨床課間見習,有時稱為見習醫生,最後一年為畢業時習,稱為實習醫生。

修滿五年後,畢業為本科學歷,醫學學士學位,如果在醫院臨床工作,可以在次年報考全國醫師資格考試,考試合格獲得醫師資格證書,工作滿一年後,通過一系列院內考核評聘等,職稱為住院醫師。

臨床工作五年後,可以報考國家醫師資格考試的臨床醫學(本專業)中級職稱考試,職稱為主治醫師。

(二)六年制:

一般為醫學外語班,目前有部分醫學院仍然開設次專業,有英語、日語、俄語、法語等。第一年進行系統外語學習和訓練,第二年起,與下一屆五年制一起開始基礎醫學課程的學習,此後情況與五年制相同,畢業為本科學歷。

(三)七年制:

七年制也成為「本碩連讀」,即修滿課程後為碩士研究生畢業,獲得醫學碩士學位。前期與五年制課程設定基本相同,進入臨床階段會有選定導師,做臨床專業課題研究,畢業時要經過碩士研究生**答辯。畢業後臨床工作一年考取醫師資格,此後臨床工作三年可以報考中級職稱。

(四)八年制:

臨床醫學八年制稱為「本、碩、博」連讀,修滿八年畢業**答辯合格獲為醫學博士畢業證書,同時獲得醫學博士學位。

一般入學後前兩年到綜合性大學讀兩年公共基礎課程,然後讀兩年醫學基礎課程,此後進入臨床學習和專業課題研究階段。畢業後臨床工作滿兩年可以報考中級職稱考試。

1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選擇資質齊全、裝置齊全、醫師團隊專業的正規近視矯正專科醫院。

我國大部分一線城市已經有專門做近視矯正的專科醫院,更加註重服務,更專業。

鐳射近視手術的種類很多的,**近視眼不是說要選最貴的手術,每個人的眼睛情況都不一樣,角膜厚度也各有不同.

可以官網諮詢,也可以**諮詢,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11樓:真

最少5年,出來學士;7年,出來碩士;8年出來博士。排行嘛09年醫學院具體排名如下(滿分1000分):

1、清華大學(原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總分:990分2、北京大學(原北京醫科大學)——總分:945分3、復旦大學(原上海醫科大學)——總分:

921分4、中山大學(原中山醫科大學)——總分:848分5、上海交通大學(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總分:746分6、四川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總分:

724分7、華中科技大學(原同濟醫科大學)——總分:703分8、第二軍醫大學——總分:617分

9、浙江大學(原浙江醫科大學)——總分:609分10、中南大學(原湖南醫科大學)——總分:602分11、山東大學(原山東醫科大學)——總分:

577分12、第三軍醫大學——總分:563分

13、第四軍醫大學——總分:562分

14、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總分:472分15、哈爾濱醫科大學——總分:455分

16、中國醫科大學——總分:448分

17、首都醫科大學——總分:428分

18、吉林大學(原白求恩醫科大學)——總分:419分19、武漢大學(原湖北醫科大學)——總分:407分20、南京醫科大學——總分:394分

21、天津醫科大學——總分:392分

22、西安交通大學(原西安醫科大學)——總分:362分23、重慶醫科大學——總分:360分

24、北京中醫藥大學——總分:358分

25、廣州中醫藥大學——總分:341分

26、鄭州大學(原河南醫科大學)——總分:308分27、蘇州大學(原蘇州醫學院)——總分:292分28、軍醫進修學院——總分:289分

29、中國藥科大學——總分:265分(藥學)30、南京大學——總分:259分

31、瀋陽藥科大學——總分:250分(藥學)32、河北醫科大學(原河北醫學院和河北中醫學院)——總分:245分33、上海中醫藥大學——總分:235分

34、成都中醫藥大學——總分:234分

35、廣西醫科大學——總分:228分

36、南京中醫藥大學——總分:217分

37、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總分:207分

38、同濟大學(原上海鐵道醫學院)——總分:197分39、新疆醫科大學(原新疆醫學院和新疆中醫學院)——總分:190分40、天津中醫藥大學——總分:189分

41、福建醫科大學——總分:187分

42、山東中醫藥大學——總分:186分

43、東南大學(原南京鐵道醫學院)——總分:183分44、大連醫科大學——總分:182分

45、南開大學——總分:181分

46、山西醫科大學——總分:163分

47、湖南中醫藥大學——總分:158分

48、安徽醫科大學——總分:149分

49、遼寧中醫藥大學——總分:147分

50、暨南大學——總分:143分

51、浙江中醫藥大學——總分:135分

52、湖北中醫學院——總分134分

53、蘭州大學(原蘭州醫學院)——總分:123分54、青島大學(原青島醫學院)——總分:115分55、溫州醫學院——總分:112分

56、廈門大學(原廈門醫學院)——總分:109分57、中國海洋大學醫藥學院——總分:105分(藥學)58、廣州醫學院——總分:89分

59、汕頭大學(原汕頭醫學院)——總分:88分60、福建中醫學院——總分:86分

61、南昌大學(原江西醫學院)——總分:85分62、華東理工大學藥學院——總分:73分(藥學)63、延邊大學(原延邊醫學院)——總分:64分64、昆明醫學院——總分:55分

65、長春中醫藥大學——總分:29分

66、福州大學化學化工學院——總分:21分(藥學)67、青海大學(原青海醫學院)——總分:20分68、南華大學(原衡陽醫學院)——總分:

16分69、西北大學化工學院——總分:14分(藥學)70、江蘇大學(原鎮江醫學院)——總分:11分71、貴陽醫學院——總分:

9分72、哈爾濱商業大學藥學院——總分:8分(藥學)73、浙江工業大學藥學院——總分:8分(藥學)74、揚州大學(原揚州醫學院)——總分:6分

醫科大學讀幾年,讀醫學院一般讀幾年?

醫學大學一般本科讀5年 如臨床醫學 醫學檢驗 醫學影像 口腔醫學 預防醫學等醫學類 護理學本科有5年的,也有4年的,畢業授予醫學學士 本科碩士連讀7年 本科碩士博士連讀8年。本科醫學生完成本科學業後,可以考取研究生來繼續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需要攻讀三年,才可繼續考取博士來攻讀博士學位,博士攻讀需要三...

專升本一般讀幾年,專升本一共要讀幾年

專升本一共要讀幾年 專科三年,考上本科再讀兩年。一共要讀四年。你也可以追問。專升本要讀幾年?你好,我就是通過專升本成功的學姐,嘻嘻。現在是在職研究生,即將畢業。專升本共有好幾個途徑。第一,高考後直接報考專升本,屬於2 2模式,這樣畢業後肯定可以拿到第一學歷的本科證書。第。二 專科入學兩年後參加考試升...

選哪個醫學院讀研比較好

從專業和就業來說的話,兒科醫生的需求量會大一些,因為大都不是很願意選兒科,兒科醫生會很累,累身累心,容易被患兒家長罵,和小孩子溝通困難,小孩子很多都不會表達自己的病症,只是哭,兒童醫院裡各種小孩子的哭聲真的是讓人又揪心又煩躁,所以很需要耐心細心,還得安撫家長和小孩。眼科和耳鼻喉的話差不太多,和兒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