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生命與健康職業技術學院真的開班國醫大師主導的專業嗎

2022-08-02 21:00:26 字數 5837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想做國醫大師韋貴康教授的學生嗎?報考桂林生命與健康職業技術學院岐黃中醫正骨**學院!今年開始招生哦!

岐黃中醫正骨**學院,是在桂林生命與健康職業技術學院特聘教授、國醫大師韋貴康親自領導下,由韋貴康教授團隊負責專業教學的二級學院。

岐黃中醫正骨**學院的師資團隊由韋貴康教授兒子、八桂韋氏中醫骨傷流派傳人韋堅博士親率眾多專家組成,專門教導「韋氏手法」和**技術的融合滲透。韋貴康教授團隊將全程參與教學實踐工作,為學院的學生提供內容豐富、實踐性強、培養目標明確的教學內容。

依託國醫大師韋貴康教授學術醫術團隊,以及桂林生命與健康職業技術學院豐富的海內外教學實踐資源,岐黃中醫正骨**學院將在中醫**技術和亞健康調理方向,統籌運用中西醫資源優勢,由韋貴康教授團隊帶領,以中醫正骨技術和**醫學技術為核心,改革教學模式,突出實踐運用,重點培養技能型人才。

2樓:倚劍撫水

我不是很瞭解,開班的話想免費簡直妄想,這參加這培訓的除非是有錢人有實力的去,像那些醫生才會去學習的,你既然是來這學校讀書的學生恐怕很難去。

怎樣選報高考志願

3樓:知涯升學

優先選學校還是優先選專業,這一問題需結合個人需求進行辯證分析,關鍵要看考生具備什麼樣的實力。比如,學習成績優異或畢業後想繼續深造者可優先考慮院校為主;成績沒有明顯優勢但希望就讀高水平院校,可注意「距離和分數」的關係,就可以選地理位置相對偏遠的院校或考慮偏冷門專業沖沖看;有明確專業取向或畢業後先考慮就業或所選高校各方面差不多時,可優先考慮專業。下面提供選擇志願的一些參考思路:

1.根據專業選報。若考生對專業有明確要求,可首先選擇幾個比較心儀的專業,然後根據自己的成績選擇相應專業辦學能力較強的學校。

考生在初選專業時,首先可以考慮的是自己有興趣、特長、優勢的專業,然後看當下熱點,以及就業率高的專業。要詳細瞭解專業的內涵,包括專業培養目標、專業培養要求、主幹課程、就業及研究領域等(瞭解專業內涵可通過高校的招生簡章和學校招生閘道器於專業的介紹)。同時,要對專業的學習難易程度、專業的就業前景和薪酬待遇、學科實力、考研情況等有一個清晰的認識。

綜合考慮選擇擬報考的專業後,根據自己的成績選擇相應專業辦學能力較強的學校。

2.根據學校選報。若考生比較看重學校、地域等因素,可首先選定幾個目標院校,然後在院校內選擇心儀的專業。

3.兼顧學校和專業。考生首先應對自身實際情況(總分、位次、單科成績、身體條件等)有一個明確的認識,知曉自己在全體考生中的大致位置,在全面瞭解心儀高校和專業的基礎上,在院校和專業間找個平衡點,綜合定位學校和專業。

既考慮高校品牌,又考慮專業的合適性。

上述思路僅供參考,高考志願填報的思路和方法很多,考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定奪,無論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就好。在專業(類)平行志願模式下,考生可填報的志願數量相對充足,所以考生在選擇志願時,可以將一定數量的志願用於「保專業」、一定數量的志願用於「保學校」,不必墨守成規只採取一種思路選報志願,多種思路有機結合方能更好地確保考生利益最大化。

在平行志願招生批次,要拉開適當的梯度,以增加錄取機率。從「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三梯度入手、分三步走:

第一步,初次篩選。根據自身實際,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初步選擇足量的「專業(類)+院校」志願,分別放在「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三個梯度備用。「衝」是衝刺一下的意思,一般將自己成績優勢不明顯但希望就讀的院校、專業放在衝的層次;「穩」是相對穩健的志願,一般將自己成績優勢較大且比較喜歡的院校、專業放在穩的層次;「保」是錄取機率大的志願,一般將自己成績有明顯優勢的志願放在保的層次。

第二步,綜合優化。從前面選定的批量志願中,結合往年院校、專業錄取等各方面情況綜合分析,將其中不喜歡的專業或錄取可能性不大的高校、專業刪除,優化選擇出擬報考的、可放在不同梯度的相對合適的高校、專業。

第三步,最終排序。結合本人實際和意向確定具體志願的先後順序,對所有經篩選優化後的備用志願逐一比對,並先高後低按降序排列。可以將喜歡的專業及院校儘量往前排,最後要填一些錄取希望比較大的專業及志願,志願的填報適當拉開梯度。

如普通類平行志願填報時,可將自己成績優勢不大卻很喜歡的志願放在前20-30個,將具有一定優勢也較喜歡的志願放在中間50-30個,將優勢較大且有把握的志願放在最後26-36個。

考生應對自身有較為客觀的判斷,不好高騖遠,也不妄自菲薄。要結合自身實際選報適合自己的志願。所選志願首先要對照高校招生章程,確保符合報考條件。

所選擇志願應該與興趣愛好、特長優勢相符,跟自己性格相匹配;應該與自己成績位次及身體條件相符合,有利於實現理想抱負和發揮自身潛能;應該與職業生涯規劃及就業去向相吻合、與家庭意願及經濟條件相結合。

平行志願有效地減緩志願填報風險,但風險不會完全消除,因此考生在填報志願時,應冷靜分析,客觀比較,規避以下誤區產生的風險。

誤區一:不加分析研究盲目填報。從往年平行志願投檔看,侷限於單一層次或性質的志願,或所選志願定位偏高,部分考生因達不到所報志願的投檔條件,導致所報志願成為無效志願或直到最後志願才有幸被投檔;也有考生只考慮分數使用最大化、忽視興趣特長等,入學後卻發現就讀專業自己並不喜歡或不適合這個專業;有些考生沒看清院校性質、學歷層次造成高分低填等。

誤區二:認為每輪平行志願多次投檔。有不少初次接觸平行志願的考生,往往把平行志願依次檢索當作多次投檔機會,誤讀前面某志願退檔後還可對後續志願繼續投檔。

實際上,平行志願按考生位次高低和志願順序依次檢索,對每位考生來說每輪只能投檔一次,一旦在某段某志願被投檔,意味著前面志願都投不進而後續志願已同步失效。另外,因考生身體條件限制(比如醫學專業對色盲色弱有要求),或單科成績不符要求等因素,投檔後也可能還會被退檔,而一旦退檔就意味著一輪一次投檔機會已被使用,將失去本段(次)錄取機會,本段(次)其他志願也不可能再投。

誤區三:非中心城市或熱門院校專業不選報。經濟發達中心城市高校,往往凸顯「分數高、要求高、消費高」等特徵。

過分在意大學的排名或專業熱度,將導致填報志願風險放大。高考成績一旦不夠名校的投檔線,就失去了就讀其他高校的機會,浪費了志願資源。名校資源稀缺,考生要客觀判斷自己的競爭力。

即便是名校也並非所有專業都是優勢專業,某些普通高校的一些特色專業也不乏有很強的實力。專業冷熱門是相對的,前幾年招生熱門的專業,畢業就業時可能變成了冷門。一心想進熱門專業者,需綜合評估進相應專業的可能性以及專業的未來發展冷熱度,然後慎重定奪。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四年的時間是很寶貴的,人生又有幾個四年,人無遠慮必受其擾,報考專業時就要考慮到以後畢業後就業的問題,要有一點前瞻性,要打一些提前量,不能現在什麼專業熱門就報什麼專業,要考慮自己的興趣愛好,有了興趣才會學的好,以後才能乾的好,隨意報考隨意調劑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困擾在後頭。

5樓:

高考志願填報

高考志願填的好壞往往決定一個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甚至在**結婚生子買房子。可謂茲體事大。那麼報考學校和專業不光是個人的興趣愛好的問題,對於一些走一步看2步的家長來講,孩子報考了**的學校,學習了什麼專業,將來孩子在**就業?

**落戶?**買房?買房的首付如何籌措?

這些指望沒有社會經驗的高中生來做決定本身就是不負責任的。無論別人怎麼講,家長一定要幫助孩子把好關,掌好舵。

為了方便同學們報志願,分享一些特別的角度幫助大家全面面對高考志願。

1. 學校型別,不同的學校影響力都是有輻射圈的,985基本上可以全國通用,但根據專業和學校的歷史,各自在不同領域有一定的優勢。

比如,政法類學校畢業的同學做it就會少了很多校友的幫襯,但如果當律師就很可能外部助力不少。家長可以根據自己家的實際情況,給孩子提供中肯的建議

2. 學校位置:整體來講,就是經濟越好的地區的學校學生畢業後就業範圍越廣,參考的公式就是經濟好的地方的211等同於經濟落後地區的985.基本上都要提高一格來看待。

對於對工作有把握,但更想獲得更高名氣的學歷的同學(體制內升級及人脈有幫助),可以考慮經濟落後地區的歷史名校。

3. 專業,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名牌專業,當然為了學校發展,這些年一些學校也設立了一些專業,這些專業的好處是 錄取分數低,但名氣一般。不過由於畢業證書都是學校統一的,這個是那些追求學校名氣的同學最好的選擇。

而對於每年的熱門專業,這個風險極大,對於求穩的家長來講,追求熱點往往風險極大

上面3點基本包含了對於學校考量的基本點。下面是一些參考點:

1. 孩子將來落戶**? 現在除了北京上海要求極高,其他的城市對大學應屆生是極其友好的,所以如果不是一定要落戶北京上海,就沒必要拼985那些頭部學校。

2. 孩子落戶地的啟動資金。孩子畢業後的生活的城市,如果不是老家,其買房的首付一定要家裡幫助的,目前房價的差別水平極大。

如果家裡只能提供100萬以內的資金,對於熱點的北上廣深,杭州南京武漢西安,可以考慮暫避。而鄭州濟南青島大連這些還是可以考慮。(以上城市指示舉例使用,不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3. 孩子將來的職業生涯,如今學歷都比較高,如果孩子有讀研的需求,一定要考慮學校是否研究生點,這點也很重要。但差學校的研究生價效比太低,大家可以根據個人情況自己考量。

所有的這些都是概述性的準則,對於具體問題可以加入知識星球https://t.zsxq.com/vzneai2,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志向、理想是激發其奮發努力的動力之一,也是事業成功不可缺少的條件之一;所以在報志願時,首先要明志,只有明確自己的志向,才能合理地選擇自己人生的這一導航標。

7樓:高考科代表

報志願的目的:讓自己不浪費分數,錄取適合自己的專業,進入到理想的大學;

報志願的理念:規避報考風險,讓分數利用最大化,讓錄取結果理想化。

規避報考風險

首先要明確一個最基礎的條件:就是規避報考風險,報考風險主要是指三種常見的,第一種是滑檔或退檔;第二種是專業被調劑;第三種是浪費分數。

滑檔,就是你報的所有學校都沒有投檔進去,說明這些學校分數都很高,你的分數夠不著。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少數考生和家長,認為平行志願幾乎沒有風險,填的學校基本上都是衝的高校,想著總有一所大學能衝進去的,最後一個都沒進去。

退檔,已經投檔進入學校,但是因為不服從專業調劑,身體條件,單科成績等原因,被學校退檔。規避方式:儘可能服從專業調劑,填報的時候,一定要看學校的招生章程,看她具體的專業額外的要求條件;

比如說暨南大學的招生招生中明確提出,伯明翰學院對於數學和英語的單科成績要求,如果你其中一項或者兩項達不到要求,即使投檔進去後,也是被退檔,無論你的總分有多高。

專業被調劑,這個是現在經常發生的,當然新高考採用的是「專業+院校」的報考模式就不存在這種現象;很多學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完全憑藉自己的喜好原則,只填自己想學的熱門專業,沒有保底專業,這種情況下容易被調劑;還有不瞭解學校專業錄取規則,像專業級差、專業清的規則,專業排序不合理,也很容易被調劑。

浪費分數,學校的梯度不合理,過於保守,都會出現浪費分數。浪費分數僅看高考分數和真實專業分之間比較。如果高於專業平均分太多,就會出現浪費現象。

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業

現在專業數量眾多,所以一定要提前瞭解自己未來適合走什麼方向,適合選擇什麼專業?

多瞭解自己的興趣、性格、優劣勢,這個有專業的測評可以做,通過測評先找到自己適合的職業方向有哪些,再來去對應專業。

計算機類、電子資訊類、經濟大類、工商管理類、法學類、師範類、臨床醫學類、口腔醫學等

圈定院校範圍

圈定院校範圍,根據自己的分數來圈定;也可以藉助我們高考科代表,劃定範圍。

我們會**各所大學的錄取資料(最低分、平均分、最低位次和平均位次)。

直接拿自己的分數和位次,和我們的**值做對比即可,系統也會把危險、衝、穩、保和墊都劃分出來。同時可以按照地域、檔次、型別等各種條件篩選出來。

專業分為熱門和冷門,那我們去判斷專業錄取可能性,就一定要參考專業錄取資料,高分段平均位次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因素。我們最好看前三年我想去的專業錄取的平均位次波動情況。

比如想去中山大學的臨床醫學(本碩博8年制),那就看一下前三年的專業錄取平均位次。

發現中山大學臨床醫學(八年制)的錄取2017-2023年錄取平均位次分別是:285、237和135,排名逐步爬升,135名以上才算比較穩妥。

杭州職業技術學院 溫州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職業技術學院這三所學

按分數來說寧波第 一 溫州第二,溫職會計分數最高,英語學校投檔線能上 應該沒問題 硬要排名的話,寧職第一,溫職第二,杭職第三。寧波和溫州的要比杭州的好一個檔次吧。就業嘛,溫職貌似是全省第一。專業應該都差不多,關鍵看你自己想去哪個城市。另外這三所學校是浙江一個什麼高職院校三角聯盟,在全國都是獨創的。正...

職業技術學院有哪些職業,職業技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可以考慮去學廚師,現在川菜很熱門,廚師是高新熱門職業,非常好就業。當廚師好處很多,基本不愁就業問題,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做老闆,看看現在全國多少川菜酒店什麼的就知道了。只要有人,開個川菜店生意肯定是很好的。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是新東方烹飪教育旗下的實力品牌院校,是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所 湖南省職業技能競賽 專...

廣東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好嗎,廣東職業技術學院好嗎?

大學還得靠自己多學習點,大學生活過得好很有意思,過得不好,搞不好每天都呆在宿舍浪費光陰啦!努力中 職業技術學院除了那幾個比較出名的以外,其他的都差不多 是公辦,學費不高,三a線的墊底學校,學技術還是不錯的一所學校。那間學校整體水平一般般而已 還好吧!1.男生比較多 2.容易考電工證 等,易就業 機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