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般自考本科人力資源管理需要讀幾年 這都有什麼要求嘛

2022-01-07 18:50:32 字數 3597 閱讀 3958

1樓:景雅惠寧唱

這個專業近年來根據我們機構的統計出來的資料顯示通過率槓槓滴,並且這個專業相對於其他好考的專業來說還是比較有用的,建議你考這個專業,加油!

2樓:學歷諮詢楊老師

自考開放教育,沒有學制,所有科目通過就畢業。所以不存在讀幾年就畢業之說,不管培訓幾年,考不過還是沒畢業證。

3樓:****資料裡

你想自己考還是在學校上課?

人力資源管理自考本科哪些科目容易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也是考過人力資源管理的自考本科

你所列的那些可以分為兩大類:專業課程和公共課程1、專業課程:3 00041 基礎會計學6 00054 管理學原理

7 00182 公共關係學

8 00800 經濟學

9 06088 管理思想史

10 06089 勞動關係與勞動法

11 06090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12 06091 薪酬管理

13 06092 工作分析

14 06093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2、公共課程:1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2 00015 英語(二)

學科基礎課:(經濟類公共課)4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5 00052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實踐)專業課都是比較容易過關的

如果你之前是學這個專業的

不一定要你照本宣科的全部背出來寫上去

只要題目中能體現出一兩個專業術語

或是能清晰明瞭的解決問題的思路就可以了

公共課中就比較難點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 中有很多年代中所發生的事件及影響人物等等

和中學時考的類似

大多數要考生答的是某個事件的影響及意義等,所以可能需要好好的背一下最難的要屬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和 00052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實踐)(這一科我們沒有報考,我只考了00051)

其中包含一些 vf 的知識

選擇題說的就是一些概念的問題

多選的話是最容易出錯的

因為選項中一般都不會給出明顯的錯誤

所以選錯一項都不行

後面的問答題包括:首先給一道程式題,要你找出其中的幾處錯誤並將正確更正出來

其次是給你一個命令要你寫一個程式

最後給你一個比較混亂的邏輯題讓你用決策表將其寫出來以上是根據我考過的經驗所描述的

綜上所述就能知道:最難的就是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我身邊很多朋友和同學已經考了四五次了

我運氣比較好考第二次的時候過的

祝你考試順利。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需要考:

中國近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英語(二)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方法

人力資源戰略與規劃

工作分析與評價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

績效管理

薪酬管理

勞動關係與勞動法

人力資源政策與法規

人力資源管理高階實驗

人力資源管理畢業**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湖南大學自考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報名條件如何?學費多少?學制幾年

6樓:自考緣

你好:院校自考以及輔導機構自考、社會自考都屬於自考,所謂部分院校所稱的全日制,只是學習形式上的表述,不會改變自考學歷性質。自考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每個專業都有固定的主考院校。

如果不是特定委託開考專業,個人建議到自考辦報名即可。

自考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有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文憑的含金量和認可度還是比較高的,僅次於統招的,但是作用與普通本科的等同。考研,考公務員,升職,加薪,提幹等等都可以。文憑只是前門轉,學力才是通行證。

拿一個文憑比較簡單,也只能證明接受過高等教育,企業需要的能解決實際問題,能給自己創造價值的人,大學階段把重點放在考證方面《學力》才是關鍵,是憑真本事考的不是為了拿證走捷徑那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現在很多公司都具備自己的人力資源部門,社會對人力資源人才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加上自考的承認度比較高,所以還是很有用的,樓主可以去廣州市天河區五山路373號華南理工大學正門國家大學科技園金華園區二樓213自考諮詢處問問。

9樓:奧鵬教育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人力資源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面向事業單位、大中型企業以及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與培訓機構從事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培訓、薪酬管理、績效測評與考核以及行政管理等工作。 組織理論、勞動法、人員招聘與測評、績效與薪酬管理、管理心理學、社會調查研究方法、客戶心理與溝通等。

人力資源管理自考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課程和教材表: 序號課程**課程名稱教材名稱出版社版本作者1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王順生李捷 2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衛興華趙家祥 300015 英語(二) 大學英語自學教程(上、下冊)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高遠 400937 **、政策與經濟學 **政策與經濟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馬龍龍裴豔麗 506093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科學出版社 2023年版 蕭鳴政 605969 人力資源戰略與規劃 人力資源戰略與規劃 中國人事出版社 2023年版 吳克隆主編 706090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蕭鳴政主編 805963 績效管理 績效管理 中國人事出版社 2023年版 吳克隆主編 906091 薪酬管理 薪酬管理 中國人事出版社 2023年版 吳克隆主編 1041759 工作分析與評價 工作分析與評價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蕭鳴政主編 1106089 勞動關係與勞動法 員工關係管理(第二版) 復旦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程延圓 1241760 人力資源政策與法規 人力資源管理法規與「案」例 清華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高翔 1341761 人力資源管理高階實驗 待定

1400034 社會學概論 社會學概論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劉豪興 1500277 行政管理學 行政管理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胡象明 1600182 公共關係學 公共關係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廖為建 參加考試詳詢北京教育人才培訓中心。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中國近代史綱要、英語(二)、員工培訓管理、市場調查與市場分析、員工關係管理、工作分析、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招聘管理、薪酬管理、績效管理、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中國文化概論、社會學概論、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管理畢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什麼地方的了。江蘇省考生可以登陸江蘇教育考試院查詢

請問人力資源管理的工資一般是多少

我是成都的,當然我們也是搞人力資源管理培訓的 工資具體得看 公司的規模和情況 一般差20人左右的,也就3000 4000吧!我們學校的hr,一個月工資6000 這還要看你應聘的是什麼級別的職位,經理的話5千到8千這樣,各模組專員2千到3千。還要綜合考慮行業 地區 個人能力等因素。這個崗位的工資應當等...

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本科生畢業後一般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後可以選擇先從行政前臺 行政或人事助理 經理祕書開始做起,慢慢累積經驗,往人力資源高職位發展。剛開始工作一般待遇1500 2000元 月,在3 5年後有望發展為主管或經理級別,工資也會有大幅得高。一般企業都有以去。就做個人事助理 行政助理 文祕之類的。就業前景很一般,待遇很一般。...

自考本科的話,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跟公共關係專業相比,哪個更好

你好,人力和公共關係都 是各有所需的,公共關係簡單理論課程較多,人力有數學英語,理論也不少,個人建議學人力,人力資源管理哪個企業都需要,就業廣。自考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個本科學歷,選專業越簡單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關的,有職業目標與學習能力的選擇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最好。2 自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