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沒事做放假有工資嗎,公司沒事做放假是否有工資

2022-01-07 18:50:29 字數 6100 閱讀 1477

1樓:熊戰天地

最低基本工資肯定有,但是獎金績效就看公司的意願了,我們廠現在放假只發放一半的整體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公司效益,效益好的話可以帶薪休假。如果是效益差的私營企業,沒錢發也是正常現象。

3樓:郭珊佑律師

回答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二條規定:「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所謂一個工資支付週期,一般企業採取月薪制

(2)若沒有提供正常勞動,則可以按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水平發放工資。也就是自第二月起,員工沒有提供勞動,公司要支付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規定。

法定節假日加班和公休日加班的加班工資不同。用人單位在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支付不低於原工資3倍的工資報酬。而在公休日加班,而且又不能補休的,要支付不低於原工資2倍的工資報酬。

但是,如果公休日加班後進行了補休,就可以不再支付加班費了。

更多2條

4樓:

那要看你工作的公司是什麼樣的老闆了

有遠見的老闆,會給工資

沒有遠見的,你知道的

5樓:蓋普希金

在公司沒事做,放假需支付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計件工資的員工需支付當地最低保障工資以上的工資。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6樓:

應該沒有,現在的公司是按上班小時算的

公司沒事做放假是否有工資

7樓:baby無知的螞蟻

公司給員工放假是需要支付員工工資的。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8樓:歷凝丹

可以問清楚有帶薪的有不帶薪的

公司沒事做員工放假, 放假期間要算工資嗎?

9樓:貴州貴陽開陽縣

公司做的是學校蔬菜配送,學校放假時間兩個月,我公司員工己放假了,員工放假這兩個月我們要發工資嗎?

10樓:周律師說

《工資支付

bai暫行規定》

du十二條

zhi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dao單位停工、停回產在一個答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11樓:土豆親衛隊

這關來鍵要看你與公司簽訂合同在勞動源時間和報酬上是怎麼規定

的。如果沒有規定的話,因為休息是公司經營造成的,員工應該按照在崗時的工資發放,但沒有資金、福利等工資以外的專案了。如果公司沒簽訂合同的話,也應該參照執行,否則你可以到當地的勞動管理部門反映或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訴。

12樓:孑孑

在上海根據

《上海市企業工資支付辦法>(滬勞保綜發2023年2號文)規定 由於企業原因造專成停工停產的屬,並且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以內的,企業必須按照合同約定全額支付員工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可根據勞動者實際提供的勞動,雙方重新約定工資標準,但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因公司沒事做過年放假一個月,那放假的工資怎麼算?是隻發3天年假的工資嗎

13樓:軍奕琛通娟

是一個假期,你可以選擇在工作不忙得時間休息,一般企業你不休,也不會補給你錢。

另外不包含節假日,而我們通常春節的7天長假,實際上包含了4天的週末,是倒休過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15樓:

公司放假應該付全部工資

公司放假扣工資合理嗎?

16樓:金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17樓:

我相信很多為私營、個體老闆和小企業工作的勞動者都面臨或者擔憂這個問題。

我們職工的工資應該如何計算?口頭約定可不可以?勞動者應該如何維權?給大家支一下招。

首先,我們進入用人單位的時候,儘量不要籤空白合同。因為,空白合同可操作性太強了。很多違法的事實,經隨手一簽,然後就變成了合法。

第二,大家記住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必須要經過合法的程式制定,比如職工代表大會通過,而且必須要給職工知曉。最好要有職工的簽字確認,如果沒有,我們就說不知道!這樣扣款的依據就不存在了。

第三,扣費的規章制度,也必須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要求。遲到一次扣兩天的工資,請假一天扣三天工資,這明顯是違反國家法律要求的事情。我們職工提供勞動就應該有相應的勞動報酬。

所以請假一天,當天不發工資可以,但不能牽扯到其他的工資待遇。

第四,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那麼應當自建立勞動關係次月起支付雙倍工資,一直到視同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終止。最長11個月。

第五,用人單位不交保險,職工可以提出申請要求補交,所有滯納金應當由用人單位承擔。同時,職工可以提出離職,如果離職時還沒有繳納保險的話。那麼職工可以申請經濟補償金了。

第六,其實老闆隨意扣工資,最大的風險在於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這樣我們一樣可以提出辭職,通過勞動仲裁部門確認應發工資總額和欠發的報酬,同時申請經濟補償金。

一般來講,剋扣工資一般都是存在爭議的,都要申請勞動仲裁。

18樓:馬俊哲律師

公司放假不給員工工資合法嗎?

19樓:周律師說

按《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二條的規定,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20樓:來自妙道山喜洋洋的鐵觀音

我每個月都有兩天自由假,休了2天自由假,公司又放了兩天假,這樣算不算超假,我就被扣了2天工資,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合理的,你們每月的工作日是 28天左右(公司規定) 也就是一個月兩天假期。現在減少了當然扣除當天的工資!如果你的工作是雙休 那扣你工資就不合理了。

說到底還是當時你進公司的時候人事部和你說是雙休還是一個月兩天,如果是後者那扣你們工資是應該的。反之則是不應該的!

22樓:

不合理。首先勞動法有規定 ,一個月上滿167.4小時就可以正常拿工資,而你一個月只休兩天(說明你也是超時上班,按理來講,應付一定的加班費),但你現在的情況是公司沒有活讓你去做,而公司放假,這本身就不是你的問題,是公司業務的量不夠,即便是這樣天天放假,公司也應該給與正常工資。

也可以撥打勞動部門的**諮詢一下你現在的情況!

23樓:丹的葵奎

1、依據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二條規定,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一個月),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2、單位的做法的違法的,維權的途徑有三: ——最簡單的辦法是:

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法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 ——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勞動仲裁解決(不收費,不用律師),仲裁時,你可儘量收集一些相關證據,有利於裁定,沒有也不要緊,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的規定,勞動糾紛案件舉證的主要責任在用人單位,到時會責令用人單位出示有關證據,你不用擔心

24樓:大圓餅子臉

不合理。

勞動法規定在節假日安排員工加班的應當支付300%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5樓:

不合理,到當地勞動部門投訴吧。

26樓:王族人生

在做完手術以後,身體需要好好的休息和靜養,而術後的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手術之後,飲食上最好清淡一點,不適宜吃的太油膩,大魚大肉最好不要吃。要根據手術的大小和手術的型別,制定不同的飲食。一般手術後是可以吃雞肉的,雞肉蛋白偶孩子含量很高,是病人恢復身體很好的補品。

剛做完手術想吃雞肉,一般不會有不良影響。首先雞肉不屬於比較發的肉類。在各種肉類裡面,雞肉算是比較溫和的肉,不同於豬肉的寒,也不同於魚肉的腥發,雞肉還是比較有利於手術後的**的;其次,雞肉蛋白質含量高。

雞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是高蛋白的肉類,是非常有利於一般手術後的**,所以吃雞肉喝雞湯是沒有用什麼大問題的;最後,雞肉好消化。在肉類裡面,雞肉算是比較好消化的,所以一般的手術後吃雞肉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一、雞肉相對來說是不太發的肉類。

在手術之後是不適合大魚大肉的吃,一方面是因為太油膩不利於身體**,傷口癒合。另一方面是很多肉類都比較發,對病人的身體有反作用。而雞肉相對來說是不太發的肉類,一般的手術之火,吃一點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二、雞肉富含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一個元素,也是人體能夠維持生命的重要成分,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不油膩,及時**最適合吃的肉類,也是病人**最適合營養品,但是不要雞肉不要做的太油膩。

三、雞肉比較好消化。

在肉類裡面買雞肉是少數即不油膩,又不太發,還營養豐富的食物,而且吃了雞肉也很好的消化,不像其他肉類一樣畢竟難以消化,所以一般手術後吃雞肉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公司效益不好給員工放假,應該發工資嗎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 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

暑假在家沒事做有什麼兼職可以做嗎

現在的58 三觀盡毀 很多都是很不靠譜的反正要考察好再決定 真心希望能幫到你 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生活就象一盤許是美味許是殘羹的飯菜,人拿著筷子去盤中夾東西品嚐,或許會為這一筷而興奮慶幸,或許會為這一筷而後悔痛苦,但沒人知道他吃下去的這口會是什麼味道。純手打 希望採納 在家就能做 可以出去打工,...

剛進新公司三天,可是卻一直沒事做

諸多公司對新進員工不是馬上安排具體工作,但這並不表達你沒有事做,其實這個時候,所有人都在觀察你,考驗你將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或者這裡的環境。你現在要做的事很多 一,迅速地熟悉和適應環境,辦公室 影印室 會議室 茶水間甚至廁所等方位和佈置,可適當地移動擺放,使其更整潔美觀 二,積極主動地要求去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