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製熱時外機漏水,空調製熱外機漏水是什麼情況

2022-01-07 18:50:33 字數 5159 閱讀 4707

1樓:赧藝喬沛芹

1、掛壁式內機安裝不水平,常見原因為內機左低右高

解決方法:重新水平調整固定掛牆板角度。

2、室內機連線管出牆孔內低外高

室內機連線管出牆孔內低外高,會造成冷凝水不能流出而滴到室外。

解決方法:重新打孔(或擴孔修整)調整穿牆孔角度,達到內高外低,冷凝水就會順利排出了。

3、室內機排水管傾斜角度過小

室內機側排水管傾斜角度過小,比如排水管過長;排水管不平整、纏繞;排水管接頭鬆脫;排水管有異物髒堵等都會導致外機漏水。

解決方法:重新調整排水管角度,比如縮短排水管長度;重新整理排水管;更換排水管;重新連線排水管接頭等等。

4、室內機鍍鋅板彎曲變形或脫落。

空調器室內機(三折段、四折段蒸發器掛機)導水用的鍍鋅板彎曲變形或脫落。

解決方法:a、鍍鋅板裝配不到位或脫落,重新裝配

b、鍍鋅板彎曲變形,更換鍍鋅板。

5、室內機冷凝水經風輪吹出

室內機的的冷凝水經風輪吹出,會造成出風口噴水。

解決方法:

設定風速過低,室內機風速為低速造成,將其設定為中高風;或者在內機殼貼上絨布保溫層,可以防止冷凝水被風輪吹出,避免漏水。

6、室內蒸發器結冰

室內蒸發器結冰,化冰時會造成漏水。

解決方法:a、系統缺氟,加氟;

b、清洗風道系統;

c、風速不正常,將風速調整正常。

7、含有較多水汽的空氣進入空調,冷凝形成水珠沿排水管滴下

含有較多水汽的空氣進入空調,冷凝形成水珠沿排水管滴下,這是一種正常現象。

解決方法:做一個比外機底殼略大的接水盤,裝在外機下面,連一根水管流向下水道。還有一個簡單實用的小方法,在雨篷上墊一塊海綿。這樣空調水滴到雨篷上,就不會再有噪音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有不少使用者最近向筆者放映在用空調機制熱的時候,發現空調機的外機不斷在漏水。不知道這是不是空調機出故障,還是屬於正常現象?下面,筆者來介紹一些為何空調在制熱的時候,空調外機會漏水。

其實,空調在制熱的時候出現漏水現象是屬於正常的情況,這叫做空調的化霜。這是因為在制熱的時候,由於室外的溫度過低,空提會從室外機吸熱,在室內機放熱。因為熱泵空調器在冬天制熱時需通過室外熱交換器從室外吸收熱量,工作時室外換熱器因溫度低,空氣中有水蒸氣逐漸結霜過多,影響室外換熱器換熱效果,所以空調設有化霜功能。

於是就會有水流出,而且這是屬於空氣的凝結水。

但正常情況下,這些水是不應該漏到外面的,因此,這很可能是排水方面存在一定的問題。冬天空調製熱,室外機吸熱因此會結霜。空調的化霜功能將其融化成水,化霜水直接從室外機底部的排水孔排掉。

3樓:養銳藻

回答空調製熱時外機會滴水。

在冬季時,因天氣持續低溫,室外溫度低於0度時,會出現頻繁化霜,一般空調約45分鐘化霜一次,每次化霜時間約10-15分鐘,雨雪天氣化霜更加頻繁。

制熱化霜時,空調外機底部會有滴水現象,出現這種情況是空調在制熱時外機管路和冷凝器翅片上會形成霜體,空調達到一定時間會自動除霜,化霜是室外機會冒煙霧是正常化霜(此煙非彼煙,不用報警),請勿擔心,此水非漏水,是空調化霜水,屬正常現象。

空調剛開機時是沒有熱風的。這是因為空調增加了制熱時「防冷風保護」功能,需開機3分鐘至8分鐘,才逐漸有熱氣出來。如果一開機就有風出來的話也是冷風出來,在冬天本身就很冷的情況下,在開機時突然受冷風一吹,人很容易感冒。

更多2條

4樓:

1、空調的室內機發生偏移引起的漏水,主要是因為按照不牢固造成的異味,致使引出排水管的一側位置偏高,引發排水困難,造成室內漏水。解決方式主要是移動空調器,使用普通液體水平儀將空調位置重新校準,然後配平或者是將空調器冷凝水管排除口一端放低。

2、配管上結露水造成室內空調機漏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解決辦法:這就是我們常見的室內配管滴水現象,發生這個現象時,我們首先應該拆開膠布檢查保溫材料是否老化或者安裝妥當,如發現縫隙或者偏薄的現象,可以重新包裹。

同時可以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銅管的密閉性。

3、排水管排水不良或被堵住,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也容易引起空調滴水現象。其次,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或者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解決辦法:如果排水管老化或鬆弛需更換排水管,如果是被髒物堵住只要清理乾淨即可。

4、空調漏水原因四:熱交換器滴水,熱交換器過於汙濁會造成空調排水不良,這時候室內機的葉片上會集聚大量水並且滴下。或者是空調製冷劑不足造成的熱交換器溫度不均勻,也會產生滴水現象。

解決辦法:清洗熱交換器,可以用市售的清洗劑沖洗,用羊毛刷輕輕刷,也可以用大功率電吹風機開冷風吹去灰塵。當然,如果是製冷劑的問題(通過壓力錶可以測出來),就只能請專業人員新增製冷劑了。

空調製熱外機漏水是什麼情況?

5樓:怪物青瞳

空調外機制熱漏水嚴重原因,比如送風系統,排水系統,蒸發器半堵系統嚴重缺氟都會導致系統堵塞。安裝問題也會導致空調外機制熱漏水,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水平調整,固定掛牆板角度,重新打孔,調整穿牆孔,角度達到內高外低。空調製熱時室外機滴水是正常的,因為冬季制熱時空調外機滴水都是因為外機的化霜水。

制熱時內機在制熱,室外機在製冷,當室外機溫度變低時,也會吸收室外空氣中的水分,當冷凝器溫度低於0度時,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凝結到冷凝器的表面而結冰或者結霜。

空調(air conditioner),即空氣調節器,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大部分利用冷媒在壓縮機的作用下,發生蒸發或凝結,從而引發周遭空氣的蒸發或凝結,以達到改變溫、溼度的目的。家用空調的種類分為很多種,其中常見的包括掛壁式空調、立櫃式空調 、窗式空調和吊頂式空調,但是這些產品各有特點,**也各不相同,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挑選。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空調外機「漏水」!那是制熱狀態下、外機「化霜」!由於「熱交換」外機散熱器表面會「聚集」較多的冰霜、影響效果!一定時間後、會自動化霜!是正常現象!

7樓:電子數碼達人秀秀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冬天空調外機漏水的現象是比較常見的,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不過也要看漏水的程度,如果說漏水太過嚴重了,那就不太正常,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的進行維修。

冬天空調外機漏水是正常現象。冬季空調在制熱時室外機組會產生冷凝水,外機由於吸熱而在冷凝器表面結霜,會影響空調製熱,這時空調會自動進行除霜,霜融化後變成水,從外機底盤處流出來。通常國內的空調廠家生產的內銷空調一般沒有配外機底盤的接水孔塞和排氣管的,只在外銷空調客戶指定要時才配有的。

在國內如果要的話,一般需另外向安裝單位提出增加。空調配的排水管是排除空調在製冷時,從室內機產生的冷凝水的。空調製熱時,室內機是不會產生水的。

更多1條

8樓:竇菡

可能是排水管被堵了,把排水疏通就好。

9樓:來自夾山寺古靈精怪的悟空

這種現象比較正常,當空調處於制熱狀態下,室外機的工作狀態是製冷,室內機的工作狀態是制熱,所以室外機通過冷凝空氣產生水珠,就會造成滴水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的操作主要是給室外機底座接上一個水管子,然後把水引流到要流的位置就可以了。

空調製熱時外機滴水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空調製熱時室外機滴水是正常的,因為冬季制熱時空調外機滴水都是因為外機的化霜水。制熱時內機在制熱,室外機在製冷,當室外機溫度變低時,也會吸收室外空氣中的水分,當冷凝器溫度低於0度時,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凝結到冷凝器的表面而結冰或者結霜。

而空調為了保證自身工作就會自動啟動化霜程式,然後外機表面的霜就被融化變成水,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外機上能看到滴水的原因,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空調外機「漏水」。

解決方法:空調製熱時外機有水是正常的,只是最後水不要漏到其他地方干擾別人家就行,如果滴水會干擾到其他人的話建議用一根排水管將水引導一個可以排水的地方。

1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空調滴水分為兩類,夏天製冷的時候產生的水是冷凝水,它是由空調內機產生的,冬天制熱的時候產生的水是由外機產生的化霜水,看見外機在滴水並不是外機漏水了,而是外機表面的霜融化產生的水。

空調製熱外機為什麼會滴水?

冬季制熱時空調外機滴水都是因為外機的化霜水。因為制熱時內機在制熱,室外機在製冷,當室外機溫度變低時,也會吸收室外空氣中的水分,當冷凝器溫度低於0度時,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凝結到冷凝器的表面而結冰或者結霜。而空調為了保證自身工作就會自動啟動化霜程式,然後外機表面的霜就被融化變成水,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外機上能看到滴水的原因,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空調外機「漏水」。

空調製熱外機滴水怎麼解決?

空調製熱時外機有水是正常的,只是最後水不要漏到其他地方干擾別人家就行,如果滴水會干擾到其他人的話建議用一根排水管將水引導一個可以排水的地方。

12樓:迮秋月聖江

是的,空調製熱的時候,滴水的是室外機.製冷的時候才是從內機排水出來.

制熱的時候,內機吹熱風,而外機卻是吹冷風的,外機蒸發器上的溫度是很低的,如果室外溫度低,那麼外機蒸發器上會結霜或者結冰.當化霜的時候就會有很多水從外機底部的排水口流出啦.

13樓:告煦賀皓

不知你的空調接水盤有沒有排水孔,多數廠家的空調底盤上都有排水孔,廠家一般有專用的連線管可以接上,當然有一些空調底盤有幾個孔,你需要堵住其它的孔,留一下排水孔即可.如果廠家沒有配合適的室外排水管,你只有自己想辦法接管排水.

不過有一個問題,如果你的空調在室外很低如-5cgh

下執行制熱,如果把其它排水管堵住,只留一個排水孔的話,底盤會容易被冰堵住,當然排水管也易堵住,如果你在0度以上執行制熱,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14樓:養銳藻

回答空調製熱時外機會滴水。

在冬季時,因天氣持續低溫,室外溫度低於0度時,會出現頻繁化霜,一般空調約45分鐘化霜一次,每次化霜時間約10-15分鐘,雨雪天氣化霜更加頻繁。

制熱化霜時,空調外機底部會有滴水現象,出現這種情況是空調在制熱時外機管路和冷凝器翅片上會形成霜體,空調達到一定時間會自動除霜,化霜是室外機會冒煙霧是正常化霜(此煙非彼煙,不用報警),請勿擔心,此水非漏水,是空調化霜水,屬正常現象。

空調剛開機時是沒有熱風的。這是因為空調增加了制熱時「防冷風保護」功能,需開機3分鐘至8分鐘,才逐漸有熱氣出來。如果一開機就有風出來的話也是冷風出來,在冬天本身就很冷的情況下,在開機時突然受冷風一吹,人很容易感冒。

更多2條

大金空調製熱外機滴水嗎?空調製熱時外機要滴水麼

不一定的 正常來說,如果溼度足夠的話,也就是空調外機環境溫度,溼度比較大的情況下,外機會有滴水現象出現 同樣的狀況,如果是制熱狀態下外機環境溫度空氣比較乾燥的情況下,並不會有水滴滴落,只會有冰或者是霜。空調製熱時室外機滴水是正常的,因為冬季制熱時空調外機滴水都是因為外機的化霜水。制熱時內機在制熱,室...

空調外機制熱內機不出風怎麼回事,空調製熱沒反應不出風

原因 1 室外風機的電容壞了,電容可以通過通電,放電來判斷,起鼓了的話就是壞的。2 室外風機壞了,用手摸下會不會發燙。3 風機沒有220的電壓,直接把220的線並在壓縮機的220電上就可以了。常見故障現象 1 製冷系統的髒堵與冰堵 空氣過濾器堵塞 進風口 出風口被障礙物堵塞等。2 電動機的繞組 風扇...

空調製冷正常制熱內機不啟動美的空調製熱不啟動

1 先確認下你來的空調是否是熱泵型源空調,從bai型號中可以看出du,如果只是kf xx表示此空 zhi調是單冷的dao,即只能製冷不能制熱,如果型號是kfrd xx或kfr xx標識此空調是熱泵的,可以製冷制熱。2 判斷開的是普通制熱功能還是開啟電加熱進行制熱,若開的是電加熱進行制熱的話,要確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