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製冷正常制熱內機不啟動美的空調製熱不啟動

2021-03-10 04:49:10 字數 4730 閱讀 8262

1樓:成就家修

1、先確認下你來的空調是否是熱泵型源空調,從bai型號中可以看出du,如果只是kf-xx表示此空

zhi調是單冷的dao,即只能製冷不能制熱,如果型號是kfrd-xx或kfr-xx標識此空調是熱泵的,可以製冷制熱。

2、判斷開的是普通制熱功能還是開啟電加熱進行制熱,若開的是電加熱進行制熱的話,要確認是否切換到其它模式過,如果切換過那就要過3分鐘左右才能再次吹出熱風。

3、如果開的普通制熱功能,建議將設定溫度調到最大30度,風速設定為高風執行,進行制熱,可能設定溫度跟室溫的差值太小,這樣會造成只吹風不制熱的現象,同時觀察室內顯示板是否有故障**顯示。

4、就是外機已經結霜,機器正在除霜過程,那樣需要等10分鐘左右系統可以恢復正常,由於室外氣溫太低,也會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

詳情可**諮詢。

2樓:克羅旭

如果銅管、蒸發器有溫度的話,那就應該是制熱效果不良,室內機盤管溫度達不到內風機啟動條件,室內機預熱,內風機不起的,如果內板有故障的話,外機就不會啟動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故障應該是電腦板故障。製冷系統沒問題。

4樓:2023年隱身

也有可能是風機故障?打一下售後**吧

美的空調製熱不啟動

5樓:呵丶呵噠

一、使用不當

空調在長期沒有及時清潔過濾器和內部氣流堵塞後,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空調的加熱效果。蒸發器、冷凝器灰塵太厚,也會降低傳熱效果,造成加熱能力下降,耗電量增加;暖氣溫度設定過低,空調機房門裂,壁孔不堵塞,或開窗頻繁,造成室內熱損失將是無意中造成空調供暖不強的原因。

解決方法:

空調在使用時需要定期清洗。在空調清洗過程中,要清洗的主要部件是過濾器、散熱器、冷凝器等空調部件。同時,需要及時檢查排氣口,確保通風口暢通,使空調的散熱效果更佳。

環境因素:

冷暖空調分為熱泵式、熱泵輔助式電熱式和電熱式。在等溫生產條件下,前兩種空調比第三種空調消耗了約一半的能耗。考慮到供電能力和用電成本,前兩種型別的空調一般是由現在的家庭選擇的(但應注意其使用條件)。

前兩種型別僅適用於5℃以上的環境,這顯然不適用於北方地區。

熱泵空調在供暖時,環境溫度過低,空調的能效比也降低,而且在寒冷的冬季供暖效果並不理想。這是熱泵空調不自動除霜的正常現象。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是零下5度。

在該溫度以下沒有加熱或不良效果,因為外部換熱器上的霜阻塞了空氣流動,並且不能再從外部吸入熱量;對於自動除霜的熱泵空調器,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為-5℃,這也不利於加熱。

三、製冷迴圈系統及控制系統故障

1、製冷劑不足:

當製冷劑洩漏是由不充分的原因引起時,可以進行自檢以區分氟是否丟失。

2、四通換向閥

熱泵空調開關通過四通閥製冷和供熱狀態。如果四通閥串聯,則應參與換熱的一些製冷劑直接從壓縮機出口管返回到四通閥的迴流管,導致換熱器中的製冷劑減少,換熱效率降低,從而導致熱生產不足。

3、單向閥(也稱止回閥)洩漏

單向閥洩漏時,製冷系統高低壓壓差減小,室外換熱器溫度升高,室外獲得的熱量減少,導致產熱不足。當空調製冷正常,產熱量不足時,通過檢測系統執行壓力,低壓側壓力升高,高低壓差減小。

4、除霜控制器故障

熱泵空調器的蒸發器在加熱狀態下位於室外單元。如果除霜控制器出現故障,空調器不能及時變成除霜執行狀態,那麼熱泵供暖過程中會出現蒸發器結霜現象,這會影響空調的換熱效率,造成熱量不足甚至停機。

解決方法:

應著重注意以下現象:除霜溫度敏感裝置的不對中、粘邊或觸點接觸不良、風扇葉輪滑移或風道堵塞、電磁閥或起動繼電器失效。請專業人員修理和更換。

5、輔助電加熱功能失效

目前,ptc輔助加熱技術廣泛應用於熱泵輔助電加熱空調。ptc電熱輔助加熱技術能在超低溫條件下快速產生熱量,具有很強的效果、安全性和可靠性。如果輔助加熱控制電路或輔助加熱裝置不能正常工作,則可長期使用。

當環境溫度相對較低時,會導致空調產生的熱量不足,即使在環境中也是如此。

解決方法:

對於熱泵輔助電熱空調,如果環境溫度較高(5℃以上),環境溫度較低(低於0℃),加熱不足或不加熱,則應懷疑電氣輔助加熱控制電路或輔助加熱裝置出現故障,維修時應重點檢查兩部分。請專業維修人員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需加氟的狀況:

1、使用超過5年以上的;

2、多次移機的(空調移機排空時會消耗部分氟立昂);

3、夏天外機連線點的粗管裸露處(即低壓管)不結露或不涼的;

4、夏天外機風扇排風不熱的;

5、夏天回氣壓力(粗管)低於0.4兆帕的;

6、壓縮機運轉電流小於銘牌標註正常值的;

7、夏季高壓管(細管)結霜的;

8、夏季空調內機結冰或吹霧的(有時候還伴有內機漏水);

9、冬季手摸外機銅管介面處粗管不燙手的;

10、空調有洩漏點的;

11、空調開機後十幾分鍾就停機的(低壓保護或過熱保護)。

人民網-除錯空調準備過冬 空調製熱不足要警惕

6樓:殿試末名

熱泵型空調器在普通單冷式空調器的基礎上加了一個四通電磁換向閥。熱泵是

將熱量由低溫向高濁傳遞裝置。熱泵型空調器能在夏天製冷。冬天制熱,是通過四

通電磁換向閥控制來改變製冷的流向,從而達到製冷或制熱的目的。

製冷迴圈中,把室外換熱器作冷凝器,室內換熱器作為蒸發器,此時讓四通電

磁換向閥通電,閥的線圈產生磁場,閥芯被吸到上方位置,使壓縮機高壓排氣管與

室外冷凝器相通,而低壓吸氣管與室內蒸發器相通。反之,在制熱迴圈時,四通電

磁閥斷電,閥芯因重力作用回落到下方位置。這時室外的換熱器作為蒸發器,室內

的換熱器作為冷凝器,壓縮機排氣管與室內冷凝器相接,吸氣管與室外蒸發器相接

,製冷流動方向改變。

從以上四通電磁的工作過程可以知道熱泵型空調冬天出現不制熱只製冷是由於

閥芯沒有回到原來位置,即四通換向閥失靈,這個部件比較容易損壞,而且精度求

高,所以最好送往專業的空調器維修點進行修理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關機時,裡面風機會快速運轉,有冷風吹出

說明機器缺氟或者是壓縮機沒有運轉,室內機管溫探頭檢測不到管道溫度是上升,所以內機不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內機管溫感測器損壞導致電腦板檢測不到實際溫度而造成的,或是電腦板故障了或四通閥無供電

9樓:汪太鬆

一般製冷正常,制熱也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至少可以說系統絕對沒有問題.

現在我分析一下電氣方面可能有出現的故障:

如果在切換到制熱後啟動一次的過程中,有熱風吹出來,,之後再不啟動,,這可能室內環溫感測器或主機板故障,,

如果切換到制熱後啟動一次的過程中,室外工作而 沒有熱風吹出來,,這後再不啟動,,這可能是內盤管感測器有故障或是相關的電路或連線有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內急蓋板取下過濾網開機一段時間,用手摸內機蒸發器(過濾網下面的鋁片),一是常溫有2種可能外機壓縮機不轉、壓縮機運轉無氟。二是蒸發器冰涼那就是四通換向閥不能轉換或者供電不正常。三是內機蒸發器熱(關機時出冷風沒有那種可能)

11樓:生活美的

紅燈是化爽,過10分鐘就會運轉,如果不運轉要看什麼情況

12樓:裘卿蟻文昂

首先檢查

1。電源方面是否有問題

2。檢查遙控器模式是否正確,

3。檢查製冷時壓縮機是否運轉,如果運轉,請將運轉模式調至制熱,看能否執行,如果不運轉,請檢查四通換向閥是否正確換向。

美的變頻空調製冷正常制熱外機不啟動為什麼

13樓:玩世不恭

原因:因為機器判定通迅故障,則故障範圍較大,內機、外機或內外機連線線都有可能,因此,準備先開啟室外機右端蓋,準備測量通訊線與零線上的電壓。經測量,在高於14v較多的位置並擺動,因此估計是室外的問題。

經過技術人員拆下室外機頂蓋,發現室外板左上角的315v電源指示燈不亮,就測量電容板上的315v直流電壓,發現很低,僅30~40v,再測室外接線柱上的220v輸入電壓正常,因此檢查到室外機的整流橋堆開路機損壞。

換上整流橋堆後,室內、外機均工作,製冷也正常。在準備裝上外機頂蓋時,突然聽到外機有「嗶吧」的放電聲,遂再拆開室外機的前面框,仔細傾聽聲音**,最後發現電抗器對外殼放電。更換電抗器後,整機工作正常。

14樓:misshappy是我

美的變頻空調製冷正常制熱外機不啟動的原因可以是主機板壞了,或者是遙控不對。

變頻空調是在常規空調的結構上增加了一個變頻器。壓縮機是空調的心臟,其轉速直接影響到空調的使用效率,變頻器就是用來控制和調整壓縮機轉速的控制系統,使之始終處於最佳的轉速狀態,從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規的空調節能20%~30%)。

15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遙控器設定到

制熱檔後還不制熱,那一般是內機感溫頭或外機電容問題,用萬用表測下室外機220電壓有沒有出去,如果出去了,那就是外機問題,測下外機電機電容與壓縮機電容有沒有鼓起損壞,阻值是否正常,接著測風扇電機阻值是否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選擇制熱執行.設定溫度是否合理(30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大概是外機轉換電路出現的故障,比如電磁伐??

18樓:憑信製冷

變頻空調製冷正常,制熱外機不啟動應該是內機感溫頭壞了,可以換個試一下,

美的空調開制熱沒反應開製冷工作正常

美的空調不制熱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濾網堵塞 很多消費者在購買了 空調之後,都不會注重空調濾網的清洗問題。空調使用了2 3年,又沒有清洗濾網的話,整個濾網就容易被灰塵堵塞,自然制熱的效果就不好了。經常清洗濾網即可解決這種情況。二 門窗密封性不好 有的家庭喜歡開著空調又開啟一小扇窗,這樣就能夠保證室內足...

空調外機制熱內機不出風怎麼回事,空調製熱沒反應不出風

原因 1 室外風機的電容壞了,電容可以通過通電,放電來判斷,起鼓了的話就是壞的。2 室外風機壞了,用手摸下會不會發燙。3 風機沒有220的電壓,直接把220的線並在壓縮機的220電上就可以了。常見故障現象 1 製冷系統的髒堵與冰堵 空氣過濾器堵塞 進風口 出風口被障礙物堵塞等。2 電動機的繞組 風扇...

松下空調製冷內機不出風,空調內機不出風是什麼原因?

松下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分析 一 供電電壓是否達到空調的啟動電壓要求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中第一要考慮的是電壓是否正常,有的地方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的電壓,特別是用電高峰時尤其是晚上時比較容易出現電壓不夠的現象。這種問題的表現為 電壓正常時空調製冷也正常,當電壓不穩定時,會影響到有時空調不致冷。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