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室內外機都正常運轉的就是不製冷

2022-01-08 07:32:17 字數 5023 閱讀 7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般那樣就是製冷劑快沒有了.製冷劑少的話一般都是外機介面處結霜和室內蒸發器結霜....需要補一點因為結霜說明你那裡面還有.

呵呵,花不了太多的錢.不要被黑了.現在空調維修的都特別黑.

最好加的時候能自己看著壓力錶....看你原來的壓力是多少.一般充足的時候壓力是0.

45mpa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售後服務的 如果一個點結霜很可能問題就在那裡 !也可能是缺氟利昂了!要看整體情況才看的出來 你說的這樣一點確定不了什麼問題!建議你聯絡售後服務吧!

3樓:成就家修

檢查一下室外機,一般情況下,室外機的散熱器上如果積灰太多的話,也會造成空調工作一切正常,但是室內機出風口溫度偏高,使空調的製冷能力下降的。

電源電壓低,空調機室外壓縮機沒有啟動,機器並沒有在製冷狀態下工作,所以吹的風不涼快。

房間大空調小,沒有按比例裝有正常使用冷量的空調機(如房間30個平方,你去裝一臺小1.5p機器也就是32的掛機)所以製冷的冷量達不到要求,所以溫度降不下來。

室內機網片過髒,沒有清洗,造成製冷系統壓力過高,所以空調就會自動採取保護措施。

空調製冷管路里的製冷劑產生了瀉漏現象而使製冷的能力下降。如果是製冷劑瀉漏,那應該請專業人員來修理和加氟(製冷劑)了。

空調外機內機都在運轉,但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機器老舊及缺氟

時間用的比較長的老式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是空調裡面的製冷劑氟利昂沒有了。老式的空調一般都是採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氟利昂。所以只需要加氟利昂就可以再一次使用了。

此外也不排除空調在安裝當中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的洩露。

2、電壓不穩

有時候電壓的不穩定也會給空調帶來不製冷的效果,空調正常的啟動電壓在220v,而我國相電壓220v,線電壓在380v的供電系統中,200v以上幾乎所有的壓縮機都能啟動。在180v以上時,有70-80%可以啟動,在160v以上時,只有個別的能啟動。

3、頻率不夠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可能是空調頻率不夠,一般1匹的空調使用面積在10平方以內,10-18平米的房子擇要1.5匹大的空調,以此類推面積越大就要選擇大的頻率的空調了。有時候外界的溫度過高也會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的。

4、沒有清洗

有時候空調的長時間不清洗也會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空調也是需要清洗和保養的,空調外機長期暴露在室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的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

室內機則關乎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洗,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室內機的過濾網長時間不清洗也會被灰塵堵塞,導致空調不製冷。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的製冷原理

壓縮機將氣態的氟利昂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液態氟利昂,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氟利昂,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液態的氟利昂經 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氟利昂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氟利昂,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然後氣態的氟利昂回到壓縮機繼續壓縮,繼續迴圈。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氟利昂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溴化鋰空調製冷原理這裡要特別提出的溴化鋰空調製冷原理,與壓縮式空調不同,吸收式製冷使用的工質通常是一種二元溶液,由沸點不同的兩種物質所組成。其中低沸點的物質為製冷劑,高沸點的物質為吸收劑。

因此,二元溶液又稱為製冷劑——吸收劑工質對。所謂二元溶液,是指兩種互不起化學作用的物質組成的混合物。這種均勻混合物的各種物理性質(如壓力、溫度、濃度等)在整個混合物中各處都完全一致,不能用純機械的沉澱或離心方式將它們分離成原組成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1、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轉,需要請師傅維修;

2、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

3、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昂,如果不足了的話就要加氟利昂,同時檢查冷迴圈系統是不是出現了漏氣現象,如果出現了漏氣現象的就得補漏;

4、如果沒有上述問題,空調也能正常運轉,那麼要檢查空調風扇運轉情況,假如風扇的風量非常小,那麼可能是風扇電機老舊,要換新的風扇電機;

5、如果空調的通風管安裝的比較長,可能會導致將室內熱量傳到室外的效果比較差,從而出現製冷不是很明顯的情況,最好找個好一點的位置重新安裝,爭取將通風管最短化;

6、如果空調執行正常,而且其他一切也都完好,但是房間裡感覺不到冷氣,只有湊到空調吹風口上才有冷氣,很可能是因為空調的馬力太小,而房間的空間太大導致,這時最好換一個馬力較大的空調。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不製冷原因:

1、空調老化

一般大型的家用電器的使用年限大致在15年左右,雖然有報道稱某些品牌空調在使用了20年依然可以正常工作,但是這其實是很少見的。空調超齡使用便會出現很多的故障,即使修好了也會陸續不斷的出問題。

解決辦法:購置新空調

2、空調缺氟

空調不製冷有個常見的原因便是缺氟,常稱為缺雪種。如果你發現自己家中的空調製冷效果沒有以前那麼好了多半就是因為製冷劑不足或者洩露。

解決方法: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大多數在已使用三四年以後的空調,大部份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屬於長時間使用而使得空調冷媒(即我們常說的氟利昂或雪種)的正常消耗,但這只是表現為空調與以前正常情況相比製冷不夠,並不會完全的不製冷,因為只是壓力不夠,不會與正常值相差太遠,這時候您只要找一家正規的維修網點補加就行了。

當然也有的是因為安裝原因或機器本身的原因漏雪種,這是一種常見且比較容易查詢到的原因,這種問題處理起來是也是比較容易的。用壓力錶查壓,不夠的話補加就行了。

解決辦法:加氟

3、空調的功率不夠

一些朋友為了節約錢買一臺匹數很小的空調放在非常大的房間中,本來小匹數的空調功率就不夠而有的雖然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匹配的,但由於房間相對不密閉,或者房間內有發熱的熱源(電腦很多)當然玻璃房照晒也是熱源之一。

這類狀況是我們平常比較容易無視的,如果找到這些原因並很好的處理的話,不只能夠使空調更製冷,還能夠省電,也能夠延長空調的運用壽命。

解決方法:一般就只能從增加空調數量(以讓實際要求的製冷面積與空調功率所能管轄的製冷面積相匹配);改變使用環境的條件;增加使用環境的密閉性;減少空調使用環境中的制熱源等等方面入手來解決不製冷的問題。

4、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這種不製冷的情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過高,這樣就極其容易由於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的空氣不流通,導致散熱器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還有一種大家比較普遍的說法就是當室外溫度超過43度的時候,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通過室外機的散熱器傳遞給室外,這樣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辦法: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

5、連線銅管過長

銅管過長增加了傳送的距離,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下降。

解決方法:儘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6、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大家都容易疏忽,室外機經過長時間的運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渣滓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空調不製冷。另外,長時間使用空調而不加以清洗保養會導致房間空氣的不衛生,容易引發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運用壽命等。

解決方法:定期清洗保養空調。

6樓:

1、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轉,那麼就得請師傅來維修一下。

2、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

3、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昂,如果不足了的話就要加氟利昂,同時檢查冷迴圈系統是不是出現了漏氣現象,如果出現了漏氣現象的就得補漏。

4、如果沒有上述問題,空調也能正常運轉,那麼要檢查空調風扇運轉情況,假如風扇的風量非常小,那麼可能是風扇電機老舊,要換新的風扇電機。

5、如果空調的通風管安裝的比較長,可能會導致將室內熱量傳到室外的效果比較差,從而出現製冷不是很明顯的情況,最好找個好一點的位置重新安裝,爭取將通風管最短化。

6、如果空調執行正常,而且其他一切也都完好,但是房間裡感覺不到冷氣,只有湊到空調吹風口上才有冷氣,很可能是因為空調的馬力太小,而房間的空間太大導致,這時最好換一個馬力較大的空調。

7樓:

電源線路問題

故障現象:不製冷

原因分析:上電開機,內機工作正常,觀察外機,壓機啟動時發出「嗡」聲,不能正常啟動,測電壓由230伏降為138伏,壓機保護,認定電源有問題,查使用者電源插座,發現裝修工把接地線當零線使用,處理後試機正常。

解決措施:把地線與零線接對

經驗總結:安裝時一定要用n端接零線,不能用接地線代替,地線與零線接反,還可能造成空氣開關跳閘,新裝機出現此問題時要重點檢查電源,有時電源線過細,空調啟動時電流大,在導線上產生大壓降也會造成啟動困難。除電源線問題外,空氣開關大小往往也造成啟動跳閘。

8樓:海角t天邊

如果外機壓縮機和內機都在執行,空調選擇的製冷模式而沒有冷風,這大多都是空調的氟利昂洩漏了,可能管道有漏點,需要找人檢查

9樓:拉拉嗤

深圳美的空調維修

解答:由於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種,按照你說的外機執行應該是風扇執行了,但是究竟壓縮機是否也執行就難說了,所以你的空調分兩種情況:

一、壓縮機沒執行,這種情況一般是壓縮機過熱保護了,那就要查過熱保護的原因,修好這個原因後空調就能正常工作了

空調室內機蓋怎麼開啟啊?我左掰右掰就是打不開

下面以格力空調為例,介紹空調蓋的開啟方法 1 首先找到空調的電源插頭,然後把電源插頭撥掉,斷開電源。2 斷開電源後,找到空調左右兩側的凹槽 一般空調面板周圍都有一些方便操作的結構,如卡扣凹槽 3 雙手同時用手指放在空調兩邊的凹槽,向外摳拉,稍稍用力,因為有卡扣會卡住面板不那麼容易開啟。4 面板開啟以...

1P的空調,室內外機連線線的管子最長不能超過多少米

7 8米的連線管不會有什麼問題。一般配機器管道就會有兩個引數 一個是允許最大配管高度,一個是最大配管長度。但要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加裝冷媒,1hp機組廠方一般只會給留個3m管所需的冷媒,不衝注冷媒的話製冷量會衰減。一般加配了多少米,衰減率廠家都會有係數。至於你8米管,那基本屬於小問題了。業界一般最長配管...

LG洗衣機進水 洗滌都正常,就是不排水,請問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看型號就知道是全自動5公斤波輪洗衣機,修修很簡單的,我教你自己修一下好了。所需要的工具 一把十字螺絲刀 步驟 把洗衣機後背的後蓋開啟,程式單選脫水,看一下有一個排水牽引裝置的配件是否有拉動排水閥。如果有,就說明牽引器和電腦板都是好的,這樣就確定是排水閥裡面東西堵住了,把個尖嘴鉗取掉就ok了。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