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的空調,室內外機連線線的管子最長不能超過多少米

2021-03-09 12:38:00 字數 3017 閱讀 1157

1樓:二貓

7-8米的連線管不會有什麼問題。

一般配機器管道就會有兩個引數:一個是允許最大配管高度,一個是最大配管長度。

但要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加裝冷媒,1hp機組廠方一般只會給留個3m管所需的冷媒,不衝注冷媒的話製冷量會衰減。一般加配了多少米,衰減率廠家都會有係數。至於你8米管,那基本屬於小問題了。

業界一般最長配管都在50米左右,高差30米,冷量衰減在80%左右。

2樓:手機使用者

7-8米的連線管不會有什麼問題。就空調銅管來說,管線加長不得超過15米,否則空調連線管的製冷效果將大打折扣,甚至幾乎起不到應有的製冷效果。情況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機體超負荷運轉,直至嚴重損壞。

在實際設計與施工中,遇到萬不得已,空調銅管超出15米,就需要加大冷量,1匹選1.5匹,其製冷效果還會受到一定影響。按照空調的製造理論,空調連線管如果太長,就容易產生過大的負荷,就容易出現壓縮機回油不暢的問題,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

所以,各製造廠家為避免消費者不必要的損失都不希望施工單位過長的加長空調銅管,空調銅管過長,不但影響其製冷效果,還會影響製冷系統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匹數的選擇:

選購的空調輸出製冷量(熱量)要與使用面積相對應,由於使用空調的房間狀況和地域氣候的差異,以及對極端天氣的預案,買空調應當買大不買小。

有許多因素會影響空調的制溫效果,其中最主要的樓層、西晒、西窗、戶型等幾項,那麼如何精確計算房間需要的空調功率大小呢?

首先將每平方米需要的製冷量定為150w;

如果頂層、西晒佔其中一條,按照每平方米200w計算;

如果有西窗或者既頂層又西晒,每平方米至少250w;

既有西窗而且又是頂層,每平方米至少300w;

只能多不能少,否則定速機不停機或者變頻機總以全速運轉直至保護啟動,導致調整不了房間空氣溫度;面積選擇參考下表

房間面積 適用空調大小(製冷)

10m2以下 23機(小一匹)

10m2-14m2 26機(大一匹)

14m2-18m2 32機(小一匹半)

16m2-20m2 35機(正一匹半)

20m2-32m2 50機(正兩匹)

30m2-45m2 61機(兩匹半)

45m2-55m2 75機(大三匹)

3樓:想自由

就空調銅管來說,管線加長不得超過15米,否則空調連線管的製冷效果將大打折扣,甚至幾乎起不到應有的製冷效果。情況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機體超負荷運轉,直至嚴重損壞。

在實際設計與施工中,遇到萬不得已,空調銅管超出15米,就需要加大冷量,1匹選1.5匹,其製冷效果還會受到一定影響。按照空調的製造理論,空調連線管如果太長,就容易產生過大的負荷,就容易出現壓縮機回油不暢的問題,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

所以,各製造廠家為避免消費者不必要的損失都不希望施工單位過長的加長空調銅管,空調銅管過長,不但影響其製冷效果,還會影響製冷系統的使用壽命。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電源電壓不可波動太大(允許±10%的波動),且空調器應專線供電,使用單相三孔插座,另外插頭要插到底。

2,室內機組的外殼要經常清潔處理,一般可用清潔的乾布拭擦乾淨或用中性洗滌劑拭擦,絕對不允許用水直接沖洗,如果使用布擦拭時也要在斷電後進行。

3,室內溫度不可調得太低,否則對人體不利,應適當調節設定溫度。

4,若感到室內溫度過高,可適當降低設定溫度。

5,有效使用定時器,可達到既節能又舒適的效果。

6,空調房間內人員不可過多、過擠、否則冷量顯得不足,溫度難以下降;

7,房間門窗不可頻繁開關,人員不可頻繁進出,以免冷氣損失;

8,玻璃窗一定要關緊、嚴密,內部要掛雙層白色窗簾以反射一部分透入的光和熱;

9,室內換氣時可以短暫地開窗,開窗時間一般不超過10分鐘;

4樓:

銅管的有效長度是3-5米,如加長到7-8米的話,不是不可以,就是效果差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連線管線越短效果越好,如果太長,製冷或制熱效果就會受到影響,同時要補充一定的氟利昂。

應仔細檢視房間的結構位置,儘量把室內機和室外機的距離縮短為宜。

6樓:匿名使用者

7-8米沒問題,對製冷影響不大, 製冷劑5m以下不補充, 5m以上每加長1米補充30g。

7樓:立幫電子

7-8米的連線管,沒什麼問題。就是製冷效果稍微差一點。

8樓:

管子加長點問題不會很大,只要垂直距離不要變化太多,一般配機器管道就會有兩個引數:一個是允許最大配管高度,一個是最大配管長度。

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加裝冷媒,1hp機組廠方一般只會給留個3m管所需的冷媒,不衝注冷媒的話製冷量會衰減。一般加配了多少米,衰減率廠家都會有係數。至於你8米管,那基本屬於小問題了。

業界一般最長配管都在50米左右,高差30米,冷量衰減在80%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我是修空調的師傅,幫別人加20米都加過,要看你機子的壓縮機好不好了

10樓:′蝸ん牛

售後的多長都加。

但是,加長了後效果會很慢。

建議,要使用空調前半個小時開啟空調。

或者,換個1.25的空調,也是要先前開啟空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 只要不外機高於內機5米以上就行了 也用不了加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連線管超過7米須新增氟里昂。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加管是常見的現象,我們一

般可以理解為常見的電動機抽水。

電動版機抽水,有兩個引數權:距離和揚程。

1p空調的,距離〈10m 揚程〈5m。

所以你的空調完全沒有問題,不需要加氟裡昴,就能非常正常的使用。

正如樓上所說,實際安裝中可以會出現20米,只要內外機沒什麼揚程,加一點點氟里昂,空調也能很正常的工作。

空調漏氟會帶出少量冷凍油嗎,1p空調氟利昂漏光了,加氟需要加冷凍油嗎?

這個是會漏冷凍油的。檢漏的方法 1,熒光檢漏是利用熒光檢漏劑在紫外 藍光檢漏等的照射會發出明亮的黃綠光的原理,對各類系統中的流體滲漏進行檢測,但r134a應用初期使用的pag潤滑油與r134a的相容性較差,由於滲漏處難覓油跡,熒光檢漏劑也失去了用武之地。2,肥皂水檢漏是向系統充入壓力位0.98 1....

空調室內外機都正常運轉的就是不製冷

是的,一般那樣就是製冷劑快沒有了.製冷劑少的話一般都是外機介面處結霜和室內蒸發器結霜.需要補一點因為結霜說明你那裡面還有.呵呵,花不了太多的錢.不要被黑了.現在空調維修的都特別黑.最好加的時候能自己看著壓力錶.看你原來的壓力是多少.一般充足的時候壓力是0.45mpa左右 我是做售後服務的 如果一個點...

誰知道1p的空調,24小時開著1天多少度電啊

一匹約等於750瓦,一度電kw 小時,一匹空調開一天大約17度左右。1p等於735w是指壓縮機,1p的空調功率一般在900w左右,房間如果不是太大而且打的溫度在24 26左右的話,開1小時空調,外機走30分鐘左右,就是1小時約用電0.4 0.6度 內機工作的用電很少 用1個月用空調的時間x 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