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漏氟會帶出少量冷凍油嗎,1p空調氟利昂漏光了,加氟需要加冷凍油嗎?

2021-05-05 13:52:45 字數 2455 閱讀 3967

1樓:熱情的小子

這個是會漏冷凍油的。

檢漏的方法:

1,熒光檢漏是利用熒光檢漏劑在紫外/藍光檢漏等的照射會發出明亮的黃綠光的原理,對各類系統中的流體滲漏進行檢測,但r134a應用初期使用的pag潤滑油與r134a的相容性較差,由於滲漏處難覓油跡,熒光檢漏劑也失去了用武之地。

2,肥皂水檢漏是向系統充入壓力位0.98-1.96mpa的氮氣,再在系統各部位塗上肥皂水,冒泡處即為滲漏點,這種方法是日前路邊修理廠最常使用的檢漏方法,但人的手臂是有限的,視力範圍也是有限的,很多時候根本看不到漏點。

3,鹵素燈檢漏是將檢漏燈點燃後,手持鹵素燈上的空氣管靠近製冷系統管路,當管路有滲漏時,火焰顏色會變為紫藍色,使用這種方法檢漏有明火產生,不但危險,而且明火與製冷劑結合會產生有害氣體,此外也不易準確地定位漏點。

4,電子檢漏,即將檢漏裝置的探頭對著可能滲漏的部位移動,若檢漏裝置發出警報,表明此處有洩漏。電子檢漏儀器容易損壞,維護較複雜且容易受環境化學品如汽油、廢氣的影響,也不能準確定位漏點。

5,分段保壓檢測,即製作專用的接頭夾具,然後對各器件、管道分別進行保壓檢測,這是一種比較可靠的檢漏方法,在多器件、多管道的情況下,根據元件的滲漏成因並結合車況,按照先重點後一般的原則有序地進行檢測,回事維修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

2樓:狂奔的蝸牛哎

這個是會的。

這個也是判斷洩漏點的一個好辦法。

由於冷凍油,是起到潤滑機械部件,尤其是壓縮機柱塞的作用,所以,冷凍油會同時混合冷凍液一起,在管路內迴圈的。在漏點,隨著漏出的製冷劑一起,會有少量的洩露伴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冷凍油都是密封在壓縮機裡,壓縮機運轉時冷凍油會有少部分隨著氟帶入系統內迴圈,如果漏氟是會隨著漏出部分,所以也可以從油跡判斷漏氟。

4樓:工作快樂者

油一般不會漏掉。

關鍵你要看漏氟處,有沒有油汙。有很多就要加油了。

二種加油方法:

第一種(工具:氟表、真空泵、氟、油)

1、放掉全部製冷劑,如果有大量空氣進入(含有潮氣),你需要用氮氣先吹空調管路。

2、用真空泵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

3、擰下真空泵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油不能加多)

4、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

第二種(手動加油器)

把加油器放入冷凍油桶中。

連線加油管,與加油器側擰緊,與室外機三通閥連線不擰緊,開始打油,等三通閥處有油流出時,開始擰緊,加油。

注意:加油量要與漏油量相同。

1p空調氟利昂漏光了,加氟需要加冷凍油嗎?

5樓:熱情的小子

只是氟利昂洩漏的話,就只需要加註氟利昂,必須要加冷凍油,還有就是氟利昂和冷凍油必須相互匹配。

加氟和冷凍油的方法:

1、放掉全部製冷劑,如果有空氣進入,你需要用氮氣先吹空調管路。

2、用真空泵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

3、擰下真空泵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油不能加多)

4、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

6樓:強

可以檢查空調銅管是否有冷凍油流出,如果冷凍油沒有流出來,只是氟利昂洩漏的話,就只需要加註氟利昂,必須要加冷凍油,還有就是氟利昂和冷凍油必須相互匹配。欲知詳情聯絡湖南南方製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需要的,製冷劑帶出來的冷凍油不是很多。

8樓:空調

可以不加----------------------

空調氟利昂漏光了,重新加氟利昂是需要加冷凍油嗎?

9樓:假面

小型家用空調,如果是冷媒初次漏光,可以不補充冷凍油,直接檢漏、補漏,加註標準量製冷劑。

如果是之前已經多次漏光製冷劑,則需要補充適量冷凍油後再加註標準量製冷劑。

因為冷凍油和製冷劑是充分混合的,在製冷劑發聲洩漏的同時,冷凍油也會隨著製冷劑外漏。

通常空調製冷劑洩漏點都有油汙,這就表示有冷凍機油會隨著製冷劑一起流出,尤其是壓縮機執行的時候。至於漏了多少就很難判定了。

10樓:工作快樂者

關鍵是看漏氟過程中有沒有把油漏掉?你觀察漏氟點油汙多不多?

加氟方法:

1、放掉全部製冷劑,如果有空氣進入,你需要用氮氣先吹空調管路。

2、用真空泵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

3、擰下真空泵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油不能加多)

4、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油就是冷媒就是氟利昂,氟利昂已經禁止使用的,現在都是其他冷媒替代

其次空家冷媒要抽真空,在加,還有你的空調漏冷媒**就有問題,建議先排除,不然會後還會漏

加註多少在空調的銘牌上有加註量,其次看加註壓力

你好,我的普桑空調漏氟利昂,找了一遍可能漏氟的地方也沒找到,換了散熱器到乾燥瓶那根管子。還是有點漏

從描述上看我的普桑空調漏氟利昂,找了一遍可能漏氟的地方也沒找到,換了散熱器到乾燥瓶那根管子。還是有點漏,建議如下 1 那要查漏的,打壓,然後噴肥皂水,一般就是管子容易磨漏,眼少可以焊,眼多就換。壓縮機一般問題不大,試一下吸不吸真空,不吸的話就看看油封和膠圈。建議白天去修理,晚上不容易發現漏眼。2 建...

請問空調怎麼加氟,空調怎麼加氟?

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需要用充氟軟管連線製冷劑鋼瓶 修理表和充氟口,排除軟管內空氣。2 然後,我們需要啟動壓縮機,利用鋼瓶與製冷系統壓力差充入製冷劑氣體。需要注意的是若製冷系統預先抽真空,應在停機狀態下先充入製冷劑氣體,待壓力錶指標不再升高時,再啟機充氟。3 需要啟動壓縮機,利用鋼瓶與製冷系統壓力...

空調加氟加錯製冷劑會怎麼樣,變頻空調加氟加錯了有什麼反應?

對壓縮機和毛細管造成影響 因蒸發壓力過大可能會使壓縮機報廢還有一些特殊製冷劑 會腐蝕管路 和潤滑油溶解 甚至 變頻空調加氟加錯了有什麼反應?製冷效果差,腐蝕部件,長時間使用 比如1年 後,空調壓縮機損壞 首先不製冷,其次回系統壓力異常,然答後會出現堵什麼的,嚴重的會燒壓縮機,解決有點麻煩得儘快放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