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如何加氟表怎麼看,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最標準

2021-03-04 06:44:06 字數 5194 閱讀 7296

1樓:代號速度

空調加氟看錶的方法如下:1、用充氟管連線裝氟鋼瓶。

2、依次連線修理表和充氟口。

3、空調壓縮機在室外部分裡面。

4、連線好之後開啟壓縮機。

5、通過間斷地充氟,使壓力錶指標維持在0.45-0.5mpa範圍內。

6、如果空調正常工作30分鐘,就表示加氟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低壓表、製冷劑鋼瓶用軟管與空調的工藝口正確連線好,並把部分軟管中的空氣排空,如缺製冷劑嚴重,可先把製冷劑瓶倒置,不開機加至3.5kg左右,把瓶正置,在製冷狀態下開機,加至3.8-4.

5kg左右,用手摸空調低氣管比高壓管涼,即達最佳狀態,即可關閉製冷劑瓶閥,拆下低壓表,擰緊高低壓截止閥螺帽。最後用肥皂水查一下有無漏液即可。

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最標準

3樓:感性的我是

在當前環境溫度下,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表壓力值)與開機運轉時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呈對應關係,則表示加氟準確。

例如:環境溫度為3℃,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為1.19mpa,對應的高壓壓力為1.67mpa,則說明加氟準確。

1、把家中空調開啟之後,將壓力錶接到空調的加氟口上,然後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圈就行了。一般製冷壓力在0.4--0.

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1.5-2.1mpa即可。

看這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剛剛到0.5,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

5mpa,已經足夠了。

4樓:樂觀的yz天涯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你這個剛剛到0.5,已經夠了。這是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 壓縮機 的排氣壓力(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 0.1mpa = 1bar = 1公斤/平方釐米,公斤/平方釐米-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5樓:匿名使用者

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壓縮機的排氣壓力(

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

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0.1mpa=1bar=1公斤/平方釐米,公斤/平方釐米-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拓展資料:

空調加氟注意事項:

1、幾乎每個家庭中都會使用到空調,空調不僅在夏天中發揮出巨大的作用,在冬天也會發揮出巨大的作用,所以空調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一個大型家電,空調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毛病,比如說在夏天裡空調突然不製冷了,有可能是因為空調裡面的氟立昂不足了,需要給空調進行加氟,在操作這件過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管路系統是否把多餘的空氣和水分,還有堵塞物排出。

2、空調在長時間使用之後,就要定時的去加入氟立昂,一般給空調加氟這項任務都是交給專業的人員去操作,因為我們不知道去**找到氟立昂,我們也不知道從哪個地方加入氟立昂,所以把它交給專業維修空調的人員來操作,是非常簡潔而且非常省心的一件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員去操作就要收取一定的費用,所以說我們也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有可能每個維修人員的收費標準不同。

3、如果家裡的空調已經安裝上將近五六年的時間了,那就有必要檢查一下空調裡面的氟立昂是否正常了,在給空調加氟的時候也要注意新增氟立昂的量度,空調裡面的氟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合適才行,如果空調裡面加氟過多,也會導致空調發揮不出正常效果,製冷不好,或者是根本就沒有製冷的情況。

6樓:天天上網成習慣

這個看壓力錶一般就是估計值,最準的就是抽真空定量加。r22的一般看壓力就是注意一下電流和溫度與壓力值得對應。變頻的話,最好是抽真空,定量加。

7樓:顏生醉夢

空調加氟用的複合壓力錶錶盤上有不同顏色的很多圈刻度。最外圈刻度顯示的是冷媒的壓力值,表壓。裡面各個顏色的各圈刻度代表的是不同型別的製冷劑在某個特定壓力下的「飽和溫度值」。

將加氟帶接到三通截止閥的灌注、排氣口,然後開啟氟瓶,並將氟瓶倒置,開啟空調,使空調工作在製冷狀態。用鉗形電壓表測量空調器的整機電流,當電流等於額定電流時,基本上就差不多了。這個方法雖然不是很好,但比較簡單,容易操作,不防試一下。

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8樓:謝雪御鳥

1.把家中空調開啟之後,將壓力錶接到空調的加氟口上,然後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圈就行了。一般製冷壓力在0.

4--0.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1.5-2.

1mpa即可。

2.看你這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剛剛到0.5,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已經足夠了

氟利昂一般的維修工都隨身攜帶一個小罐,一般國產雜牌的罐子都是鏽跡斑斑,雜質也多,製冷效果不佳,**應該在30-60元不等。如果他攜帶的是進口氟,譬如杜邦的產品,那麼罐子的外表生產商和品牌的標識相當的清晰,**在80元左右。

操作時候按一下機器上的"測試運轉'按鈕,機器會工作在製冷狀態,這時可從低壓加氟了,還可以把藥水罐放在熱水裡,增大壓力,可以加的快些.之所以冬天不好加液就是因為氟瓶的壓力低了.一般空呼叫r22製冷劑的,冬天壓力為0.

4mpa.氟利昂是否加滿以壓力錶的顯示資料為準。

9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上看氟22壓力錶內和壓力相對應的數字是指在對應的壓力下氟22的蒸發溫度。 任何使用氟利昂22的空調在製冷狀態下執行時,環境溫度在25度到45度時的壓力都應該是0.45-----0.

6mpa。

外邊紅色的一圈 -30到350lb/in2 這個是英制力的單位,而裡邊的是-0.1到2.5mpa這個是我們常說的壓力,單位是兆帕(mpa)。

現在表的位置是在沒有加壓的狀態下,也就是說表指標在0位上。在空調正常執行的正常壓力下表應該指向 0.5mpa上。

0.1mpa大概等於1.0197千克/釐米2(kg/cm2)=0.

987大氣壓(atm),也就是說正常的空調的執行壓力是 5.0985kg/cm2。

10樓:甄榮花載綾

這是一個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測量到低壓。外圍黑色字母為公制壓力單位kgf/cm^2。第二個圓的值是英國壓力單位psi(磅/平方英尺)。

內環是各種製冷劑在不同壓力下的蒸發溫度。例如,內環是r22製冷劑。

當壓力約為60psi時,蒸發溫度約為0c,當向變頻器中加入410a製冷劑時,室內溫度設定為27度,壓縮機開始執行。執行壓力如下:使用r410a製冷劑的空調執行時,低壓約為0.

8兆帕;高壓約為2.2-2.4兆帕。

如果使用r22製冷劑的空調正在執行,則低壓約為0.5兆帕,高壓約為1.3-1.

5兆帕。1兆帕約為10

kgf/cm^2。壓力過低或過高是系統異常的原因。

開啟空調,將壓力錶連線到空調的氟化物埠。此時可以顯示空調壓力。看空調壓力錶內的黑圈,一般製冷壓力為0.

4-0.5兆帕。加熱壓力為1.

5-2.1兆帕,或者看外環,單位為兆帕,另一個是製冷劑的蒸發溫度。看看裡面的黑色刻度。

正常氣管壓力在0.45至0.5兆帕之間。

你剛剛達到0.5夠了。

11樓:布秀雲欽雨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你這個剛剛到0.5,已經夠了。這是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 壓縮機 的排氣壓力(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

0.1mpa

=1bar

=1公斤/平方釐米,公斤/平方釐米-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12樓:秋優悠改海

空調加氟用的複合壓力錶錶盤上有不同顏色的很多圈刻度。最外圈刻度顯示的是冷媒的壓力值,表壓。裡面各個顏色的各圈刻度代表的是不同型別的製冷劑在某個特定壓力下的「飽和溫度值」。

將加氟帶接到三通截止閥的灌注、排氣口,然後開啟氟瓶,並將氟瓶倒置,開啟空調,使空調工作在製冷狀態。用鉗形電壓表測量空調器的整機電流,當電流等於額定電流時,基本上就差不多了。這個方法雖然不是很好,但比較簡單,容易操作,不防試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辦法是開啟空調連線壓力錶到空調的加氟口上,這時就能顯示空調的壓力了。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色的圈圈,一般製冷壓力範圍在0.4--0.

5mpa。制熱壓力範圍在1.5-2.

1mpa,也可以看看外圈,單位是mpa的那個圈圈,就是檢視裡面的黑色刻度,氣管壓力在0.45~0.5mpa是正常的。

以下為注意事項:

當空調器製冷系統如製冷劑不足或殘留空氣,仍會表現為基本正常的平衡壓力,但是在檢測製冷回氣低壓壓力的時候,會出現低壓壓力偏低的現象,這時製冷效果會明顯下降。

當製冷劑嚴重不足時在製冷狀態下執行,會出現液管結霜或更嚴重的檢測低壓壓力出現負壓現象,.在室外環境溫度一般約為零下5度時,製冷系統平衡壓力約為0.55-0.

6mpa,它的強制製冷執行低壓壓力約為0.26-0.3mpa。

14樓:聚信口碑網

把空調開啟、把壓力錶連線到空調的加氟口上、此時就能顯示空調的壓力!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圈、一般製冷壓力在0.4--0.

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1.5-2.

1mpa即可,或者看外圈,單位是mpa的那圈,其它的是製冷劑的蒸發溫度 。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

壓力錶(英文名稱:pressure gauge)是指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測量並指示高於環境壓力的儀表,應用極為普遍,它幾乎遍及所有的工業流程和科研領域。在熱力管網、油氣傳輸、供水供氣系統、車輛維修保養廠店等領域隨處可見。

尤其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於機械式壓力錶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等特性,使得機械式壓力錶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空調維修加氟時壓力錶要怎麼使用,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我們維修一般用真空泵抽空,不過我們沒帶的情況下排空也很麻煩,內機用氟衝,外機本身抽空,粗的閥門關死,細的開啟,外機通電,直到細的不出氣為止,然後把細的關死,外機即真空狀態 空調維修加氟時壓力錶要怎麼使用 依照不同的製冷劑有不同的壓力,看壓力錶的指標讀值。空調機加氟時 採用專用的複合壓力錶,將低壓軟管...

汽車空調氟壓力錶怎麼看,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高壓2.3 低壓1 3個 雙頭表 最好低壓加 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看公斤數大不大就可以了。外邊紅色的一圈 30到350lb in2 這個是英制力的單位,而裡邊的是 0.1到2.5mpa這個是我們常說的壓力,單位是兆帕 mpa 表的位置在沒有加壓的狀態下,指標在0位上。在空調正...

汽車空調加氟表雪種壓力錶底壓怎麼看

怠速運轉0.2mp左右,加油壓力會下降點。2000轉0.15mp左右。134冷媒的壓力哦。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看公斤數大不大就可以了。外邊紅色的一圈 30到350lb in2 這個是英制力的單位,而裡邊的是 0.1到2.5mpa這個是我們常說的壓力,單位是兆帕 mpa 表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