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需要幾年加一次氟

2021-05-05 13:57:07 字數 1148 閱讀 6708

1樓:扶雁池卿

加氟是使用者關心比較多的一個問題,首先,一臺安裝合格的空調,三二年不用加氟

.反之,三兩天就會漏光.空調沒有氟,肯定不製冷.空調不製冷,不是都缺氟.如何自己判斷呢?現有幾種簡易的方法可以幫助大家判斷一下.

一試_______空調開啟半個小時後,是否能達到設定溫度(製冷量與房間匹配的空調),執行燈是否亮一會兒滅一會兒(壓縮機象冰箱一樣,開一會兒停一會兒),否則,乃是缺氟現象.

二測_____用溫度計測量室內機進出風口的溫差,差值在10

度以上,就算正常.效果好的空調差值可達15度左右.溫差過小則缺氟.

三看-----在開機15

分鐘後,開啟室內機面板

,應看到蒸發器上均勻佈滿冷凝水,如果一半兒沒有或結霜\結冰都不正常.

四摸-----室外機如果在能摸到的地方(一定保正安全),開機15分鐘後,摸外機的兩個閥門,應有很大的溫差.細管結霜說明缺氟,粗管結霜則為系統流通不暢.

五察-----用壓力錶測量檢查空調運轉壓力(不主張使用者察,怕

不安全),

還可察看室內機接頭和室外機閥門

是否有油膩現象,如果有明顯的油膩現象則表明有洩漏.因為油氟互溶,漏氟必漏油,漏油必漏氟!

另外_____空調加氟一段時間後,有出現效果不好.需要再次加氟之前必須檢查漏點

,徹底解決.否則錢出無量.

一般都是80---100元左右的,不過有的地方會特別的貴,不知道你們那裡是怎麼算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2樓:行荃鐵芮

一般5年加一次。

加氟方法:

1、去除濾器工藝管的一段,把一單向閥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一釐米處焊接好,另一端焊接三通維修閥的連線銅管。

2、檢查空調的漏氟點,如果有要及時焊補好,再開啟壓縮機和真空泵,使管路內的空氣邊迴圈抽真空。

3、檢查空調是否有故障,如果有,要及時進行空調維修,如果空調使用年限過大,不能滿足加氟條件必須**。

4、連線氟瓶與三通維修閥,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將氟瓶倒立進行液態加氟,同時用能計量的工具稱重,當氟瓶內氟的減少量等於空調額定的加氟量時,要馬上停止加氟,以免加氟過多,造成負面影響。

3樓:賀幻絲依姮

如果安裝好不漏是不用加的,要加氟了必然有漏點,找到後修復再加。

空調多少年加一次氟怎麼判斷空調是否缺氟利昂

因為在以前空調的製冷劑都是清一色的使用氟利昂 r22 所以很多說加氟。現在的環保製冷劑r410a 分體式空調由於接頭多,管道長,一般5年左右加一次氟利昂。空調缺氟利昂常表現為壓縮機 風扇正常運轉,但製冷 制熱 無力。怎麼判斷空調缺氟 判斷空調缺氟的5種方法 判斷空調缺氟的五種方法 1 試 空調正常開...

安裝舊空調加氟需要抽空嗎,空調加氟前需要抽真空嗎?

瓊樓登高人為峰 與內外機連線的四個喇叭口擰緊,先把外機的高壓管 小管子 邊上的閥用內6角開啟,裝上螺帽擰緊再把外機低壓管 大管子 朝下的螺帽擰開,有個象自行車氣門芯的頂針按住空氣就會排出,大概10秒,手指稍微有點感覺冷就停,裝上螺帽擰緊,然後再把外機低壓管 大管子 的閥用內6角開啟,裝上螺帽擰緊空氣...

空調加氟和冰箱加氟是一樣道理嗎

空調和冰箱加氟是一個道理。的空調 冰箱使用十多年都不用加氟。當空調長開機不製冷無冷風 冰箱冷凍室或冷藏室不製冷不停機,說明氟已洩漏,這時查明漏氟原因解決後需要加氟。加氟有很多種不同的方法 1.定量加氟 使用定量加液器,根據名牌上的標註量來加氟。2.經驗法 加氟的時候用手感覺回氣管是否有涼感,回氣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