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錶接頭規格

2021-05-05 13:51:42 字數 1086 閱讀 1348

1樓:麻木

1、壓力錶接頭螺紋尺寸:公制螺紋:ma*b ,英制螺紋:g*″,美製螺紋: *″npt(電磁流量計)(壓力變送器);

2、公制:

m20×1.5。「20」代表接頭有螺紋處的直徑是20mm;「1.5」代表螺牙和螺牙之間的距離為1.5mm;「m」代表牙尖角為60°的管螺紋;

在一般情況下,φ40的連線螺紋尺寸為m10×1;φ60的連線螺紋尺寸為m14×1.5。φ100、φ150的連線螺紋尺寸為m20×1.5。

3、 英制:

g1/2″。「″」代表英寸1″=25.4mm「g」代表牙尖角為55°的非自密封管螺紋「1/2」為連線管道的直徑大小一般有:g1/2」。

一般情況下,φ100、φ150使用此螺紋g1/4」,φ60使用此螺紋g1/8」、g3/4」、g3/8」、zg1/2″(r1/2″)、「zg」(r)代表牙尖角為55°的非自密封錐管螺紋。

4、美製:1/2″npt 「npt」代表牙尖角為60°的自密封椎管螺紋。

2樓:windy阿麥

在國內的工程上,壓力錶一般選用的是公制螺紋,如m20*1.5,在一些小表徑上用m14*1.5或m10*1的螺紋。

另外,有些專案可能會用到英制螺紋,如g1/2 ,小表徑的用g1/4或g1/8。

以上兩種都是直螺紋,是端密封,安裝時需根據不同的工況選用不同的墊片。

另外,在一些合資或採用國外專利的專案中會用到npt螺紋,常用的是1/2"npt ,小表徑的用1/4"npt,很少用到1/8"npt,這是美標螺紋,錐型扣。此螺紋靠絲扣密封,不需要墊片。國內經常纏繞四氟帶,是因為國內的npt扣加工精度不高所致。

一般常用的表徑是100,150mm,小口徑的是63mm以下。

16公斤的壓力錶接頭是幾分的?

3樓:工程任曉

16公斤壓力錶接頭尺寸一般是m20x與1.2,接頭尺寸與錶盤尺寸有關,

與壓力等級沒有關係。

根據gb/t 1226-2010表3,

錶盤直徑40mm,接頭是m10x1,

錶盤直徑60mm,接頭是m14x1.5,

錶盤直徑100mm以上,接頭是m20x1.5。

壓力錶開關規格及相關介紹,壓力錶開關型號簡介,壓力錶使用注意事項

壓力除了是指我們在生活中所要承受的外界的和心理上的壓力之外,還有其特指的物理意義。在我們的生活中壓力是經常存在的,主要就是指在垂直的過程中作用於物體的力,或者說是固體介面單位的力,簡單來說物體存在於環境就是會有一定的壓力的,但是如果讓我們具體的說出壓力是多少的話,就需要專業的壓力錶來進行測量。關於壓...

數字壓力錶故障,數字壓力錶故障

1 螢幕無字型 解決方法 更換電池。2 壓力增加字型無變化 解決方法 取出電池,等待30秒後,重新安裝上。3 字型為非數字 解決方法 液晶損壞,返廠維修。4 數值明顯不準確 解決方法 感測器損壞,返廠維修。5 精度改變 解決方法 返廠重新校準。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一 壓力錶指示不準 1 溫度的影響 ...

壓力錶如何校正,壓力錶怎麼校正

氣壓校正法,是利用壓縮空氣或氧氣校正壓力錶壓力的一種方法,其結構簡單,使用方便,適用於壓力在0 1.47mpa範圍的可燃性氣體壓力錶的校驗。role figure 圖9 3 氣壓校驗裝置 1.被校壓力錶 2.壓力錶a 3.壓力錶b4.氣壓罐閥 5.氣壓罐 6.減壓閥 氣壓校驗裝置的貯氣罐 減壓閥 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