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錶的檢測和校驗在哪個部門辦,壓力錶在哪個部門檢驗?需要什麼手續?

2021-03-04 06:44:06 字數 5236 閱讀 4446

1樓:青稞小帥哥

你好,科標檢測研究院可以檢測和校驗壓力錶

壓力錶在哪個部門檢驗?需要什麼手續?

2樓:滿意請採納喲

是質量技術監督局的計量所校驗。

倒沒什麼複雜的手續,把壓力錶拿去就行了,校完交錢拿個報告走人。

質量技術監督局主要職能包括:

(一)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質量技術監督工作的方針、政策,統一管理和組織協調本行政區域的質量技術監督工作。

(二)負責《計量法》、《標準化法》、《產品質量法》、《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棉花質量監督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及相關配套法規、規章的貫徹實施和行政執法。

(三)負責質量工作的巨集觀指導。貫徹實施國家《質量振興綱要》,研究制定本市質量發展的戰略;推廣先進的質量管理經驗和方法;組織對重大質量事故的調查;組織實施精品名牌戰略

(四)負責產品質量監督工作。組織實施省質監區域性署的產(商)品質量監督檢查工作,制定並組織實施省質監局批准的產品質量監督檢查計劃,調解和處理質量糾紛。

(五)統一管理標準化工作。宣傳貫徹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並實施監督;負責農業標準化的實施及其示範區工作;管理組織機構**和商品條碼工作。

(六)統一管理計量工作。推行法定計量單位,保障國家計量單位制的統一和量值的準確可靠;組織開展計量器具的強制檢定和量值傳遞;查處生產和流通領域的計量違法行為,組織計量仲裁檢定,調解計量糾紛。

(七)負責宣傳貫徹gb/t19000-iso9000系列標準,積極推進質量認證工作,並按省質監局的部署,對質量認證中介機構的行為和認證標誌的使用進行監督。

(八)負責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大型遊樂設施、場(廠)內專用機動車輛等特種裝置的安全監察和監督管理工作,依法查處各類違法行為。

(九)負責棉花等纖維質量監督工作,依法查處收購、加工、銷售、倉儲等環節的違法行為。

(十)負責質量技術監督行政執法工作。依法組織查處產品質量、標準和計量違法行為。受理消費者投訴和舉報,受理工商部門移交的在流通領域查出的屬於生產環節引起的產品質量問題,並依法組織查處。

辦理行政複議案件。承擔市**「打假辦」的日常工作,組織協調本市的「打假」工作,完成市**授權牽頭的市場專項整治任務。

(十一)承擔食品、食品相關產品生產加工環節的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責任,組織實施相關生產許可、強制檢驗等食品安全市場準入制度,組織查處食品及相關產品生產和加工的質量違法行為。

(十二)承辦***、質檢總局或當地**交辦的其他事項。

壓力錶檢定需在什麼部門

3樓:武漢摩恩智慧電氣****

精密壓力錶的工作原理是:當被測介質的壓力作用於彈性元件後,使其產生彈性變形—位移,經拉桿帶動傳動機構放大,由指示裝置指示被測壓力。

精密壓力錶按精度分為:0.25%,0.4%

(1)基本引數

標稱外徑為200mm,指標偏轉角度為300%基本上為0.4級,目前有三種測量範圍:0?

100mpa、0?160mpa和0?250mpa,所以,300分格精密表測量上限名義值分別代表100mpa、160mpa和250mpa。

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分度值。

(2)效能要求

①壓力在測量上限時,指標指示在297?300格之間為合格。對常規0.

4級表,最大允許誤差為±1.2格,這裡採用了單向放寬到3格的措施,而且對0.6級、0.

4級、0.25級表的要求是一樣的。

②非線性,任意兩個相鄰檢定點的間隔值,其中最大值與最小值之差應不大於兩檢定點之間隔標稱值的1/10。其中,「任意兩個相鄰檢定點的間隔值」是指兩個檢定點各自4次或8次示值平均值的差值;「兩檢定點之間隔標稱值」是指300分格數除以標定的分度數,即為間隔標稱值。

例如,現有0.4級、測量範圍為0?100mpa的300分格精密壓力錶,說明非線性要求。

標準器給出的壓力與各檢定點對應的格值之間的關係。

可以看出,相鄰間隔定為10個,檢定點則有11個,每一個相鄰間隔有30小格。其中「任意兩個相鄰檢定點的間隔值」就是指10個相鄰間隔值,這10個間隔值又是指相鄰兩檢定點4次示值平均值之差(表4-13第4行),所以10個相鄰間隔值中,最大值為30.4格,最小值為29.

0格,它們的差為1.4格;兩檢定點的間隔標稱值為300格/10等於30格,30格/10等於3格,因1.4格小於3格,所以非線性符合要求。

非線性效能檢定結果要記錄在記錄單上。

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優點是分度間隔多,分度值小,可以提高讀數準確性。

(3)檢定方法

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檢定方法,與非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檢定方法是樣的。但檢定結果是不一樣的,即檢定結果不是具體的壓力量值,而是與標準器壓力對應的「格值」,這就是300分格精密壓力錶的特點。

(4)關於標定概念

從上面的所謂300分格精密表的檢定方法中已知道,對應活塞壓力計給出的不同壓力值,分別確定了各檢定點的「格值」,這個「格值」代表了相應的壓力值,是賦值概念,在常規的測量方法中稱作「標定」。標定的示值可能正好指在分格線上,也可能指在兩分格線之間任意位置上(表4-13第3行),所以,300分格精密表的計量效能要求中沒有「示值誤差」的說法。嚴格地講,不是「檢定300分格精密壓力錶」,而是「標定300分格精密壓力錶」。

使用300分格精密壓力錶時,要知道非標定點壓力值對應的格值是多少,可按線性內插法計算。例如,0.4級、0?

100mpa的300分格精密表,檢定資料參見表4-13,欲求24mpa對應的格數是多少。因為24mpa在20mpa和30mpa之間,應先計算出impa代表多少格,即(89.8格一60.

2格)/10mpa=29.6格/10mpa=2.96格/impa,因此,24mpa對應的格數為60.

2格+2.96格x4=60.2+11.

84格=72.04格,經修約取72格。

使用300分格精密壓力錶,一定要按照檢定證書上給出的標準壓力值與「格值」的關係進行壓力測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質量技術監督局。

根據《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安全閥一年,由特檢檢定,壓力錶根據等級分一年或半年,由計量院檢定。 安全閥是一年一次,從當地鍋爐壓力容器檢驗研究所或特種裝置檢驗研究院校驗。

壓力錶從計量所檢定,一般半年一次 。

5樓:電

我是做壓力錶的,

檢定要去計量局,有活塞壓力計也可以自己校驗

6樓:熱臉貼白肚

計量院有專門的計量壓力的部門。網上也可以買活塞式壓力機自己檢測。

我國一般工業用壓力錶共分為 4 個準確度等級,符合 jjg52-1999 《彈簧管式一般壓力錶、壓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檢定規程對壓力錶擬定的允許誤差。這 4 個準確度等級是 :1 級、 1.

6 級、 2.5 級、 4 級。允許誤差 ( 按測量上限的百分數計算 ) 分別為 ±1% 、 ±1.

6% 、 ±2.5% 、 ±4%

記得算出的結果按接近的最小精度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計量部門鑑定,各地都有這個部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檢定需要當你們當地計量所去進行。壓力錶的話要根據你實際情況去選擇。

壓力錶在**檢驗 30

9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錶的檢定機bai構

一般由壓力du表的用途zhi決定

1、生產現場dao

使用的,由使用單位(專有檢定證書的

屬人員)自行檢定

2、作為標準表,壓力錶由市/省的計量檢定部門(技術監督局)檢定3、用於安全、**、質量、環境的,由相關部門檢定。

10樓:滄海浩波

壓力錶的檢驗是在質量技術監督局的計量測試所檢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質量技術監督局下屬的計量測試所。

空壓機壓力錶與安全閥在**檢驗,是在質量監督局還是在計量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1、是在鍋爐壓力容器檢驗所。

2、檢驗的概念:

為確定某一物質的性質、特徵、組成等而進行的試驗,或根據一定的要求和標準來檢查試驗物件品質的優良程度。通常把對物理特性的檢驗稱為物理檢驗;對化學性質或組成的檢驗稱為化學檢驗或簡稱化驗。檢驗一般有破壞性檢驗和非破壞性檢驗,前者只能從整體中取樣進行抽查,然後用數理統計方法推定整體的情況;後者可對整體進行逐個檢查。

從被檢物件的類別考慮,人們又常將它分為半成品檢驗、成品檢驗或商品檢驗等。

也指用工具、儀器或其它分析方法檢查各種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是否符合特定的技術標準、規格的工作過程。

對產品或工序過程中的實體,進行度量,測量,檢查,和實驗分析,並將結果與規定值進行比較和確定是否合格所進行的活動。

從工程實驗的角度來說,檢驗是按照規定的程式,為了確定給定的產品、材料、裝置、生物體、物理現象、工藝過程或服務的一種或多種特性或效能的技術操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鍋爐壓力容器檢驗所

14樓:love夢幻小達人

遼寧中特技術****作為特種裝置檢驗檢測機構,願為各企業、單位提供安全、規範、優質、完善的安全閥技術服務,出具合法的校驗報告,保障鍋爐壓力容器等特種裝置安全、可靠穩定的執行

15樓:興力順空壓機

安全閥:在當地鍋檢所或特檢所檢驗,如在廈門(廈門特種裝置檢驗檢測院)檢。

壓力錶:在計量所檢測或有資質的計量部分進行檢測(廈門在中山醫院的對面)。

在廈門,這兩個東西是要跑那個地方的,安全閥在杏林,壓力錶在島內,檢測時間也要幾天,一般操作是買一組備用,備用的送檢了再換上,然後快到期了再換另外一組去檢測再換上,,這樣迴圈。廈門地區了不清楚可以諮詢我,也可以幫忙代送特檢所。廈門興力順機電裝置****。

連錦星:15980990393 0592-7991331

壓力錶檢測在什麼地方

16樓:一得葫蘆

計量院檢測,普通表免費,精密壓力錶收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校驗和檢測自己就可以做,只要有標準⑦就可以。檢定需要去計量所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的計量院所就可以!

19樓:扶範西門靈秀

壓力錶的檢定機構

一般由壓力錶的用途決定

1、生產現場使用的,由使用單位(有檢定證書的人員)自行檢定2、作為標準表,壓力錶由市/省的計量檢定部門(技術監督局)檢定3、用於安全、**、質量、環境的,由相關部門檢定。

電接點壓力錶應怎麼檢定,電接點壓力錶校驗有何規定

1.電接點壓力錶實際上是壓力錶操縱的電路開關,僅是普通壓力錶上多了一個電接點訊號裝置,因此,對壓力部分的檢定與檢定普通壓力錶相同,只是壓力部分檢定合格後,尚需增加對電接點訊號裝置的檢定而已。2.電接點壓力錶檢定的步驟,將壓力錶裝在校驗器上,用撥針器分別將兩訊號接觸指標撥到上限及下限以外,然後進行示值...

壓力錶的合格標誌貼在哪最好,鍋爐房壓力錶校驗籤貼在表什麼位置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上海彤偉儀表告訴你答案希望被採納 貼在中下的位置,大概覆蓋廠名的 計量所都是這麼貼的 是在玻璃那面 儀表中a b c代表什麼?我們公司的壓力錶等自己貼的合格證分為這三種,請問他們個代表什麼?儀表中a b c代表三個等級,是重點監控的儀表,要求指示較準確 a級一般用在壓力控制嚴格...

汽車壓力錶的壓力怎麼看看,汽車充氣壓力錶怎麼看?

首先是數字式的氣壓表,有直接顯示氣壓值,數字式的一般儀表顯示器上面都有啟用按鈕,按一下之後,顯示屏就會亮起,在光線不是很充足的時候能夠起到亮屏的作用。第二種就是指標式的氣壓表,這種氣壓表決就需要注意它的計量單位了。常見的單位有psi或者kg cm2還有bar。一般正常胎壓就是如圖箭頭所示的2.5kg...